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台東發現新種蝸牛 取名 彩虹大臍蝸牛

光山アキラやま | 2019-05-21 19:59:19 | 巴幣 10 | 人氣 234

光山鍵盤報導

大家好 我是光山

最近最轟動的新聞,就是台師大的研究團隊在台東發現了一種新品種的蝸牛。
才怪。是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所以光山把2014年的舊生物學新聞挖出來,搭順風車重新報導一次,也是很合理的。

說到蝸牛,很多人都會想到寄生蟲,但其實除了寄生蟲之外,蝸牛還具有非常有意思的生殖模式。
蝸牛是雌雄同體,異體受孕的生物。雖然蝸牛同時有精子和卵子,但他還是會跟其他蝸牛交配。

從能量角度來看,因為卵子比精子貴重,雌性為了要生殖付出的代價較多。使得雌性動物在擇偶條件上的行為和雄性動物有極大差異,而蝸牛這種雌雄同體的動物,在這方面的互動就會比雌雄異體的生物更加複雜有趣。

例如當族群密度很低時,蝸牛會自己把自己搞到懷孕。但是能找到其他伴侶時,就會交配。
而當兩隻蝸牛相遇時,誰當母的也是非常複雜而精緻的互動。
有些物種是以生殖成功率決定,有些會受到外在壓力影響。
有些輪流當母的。
當然還有用西鬥♂決定哪隻蝸牛當母的。
還有很無聊的,雌雄分離的,順性別異性戀蝸牛。

有這麼多種組合交配的方法,用蝸牛代表多元成家,是再適合不過了。

2014年,台灣的同運團體推出了三個草案送入立院。這是台灣第一次有同志相關的法案被排入立法院行程中,而且真的有開始審查(ㄑ一ˇ ㄓㄥ 一ˋ)。



創作回應

ashisun
在別人整天蝸蝸叫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權益應該要有啥
2019-05-21 20:34:45
黃勤(金絲眼鏡)
鬥劍決定哪隻當母的wwwwww

以前在科普頻道看過,當時還跟家人一起看,大家一起擺出姚明笑臉
2019-05-21 22:20:55
─═〃樂
蝸牛的性向好混亂,這樣我要怎麼教小孩啊啊啊啊啊
2019-05-22 18:55: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