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調笑令53-水嫣

作者:馥閒庭│2019-05-19 13:52:44│巴幣:22│人氣:320
  雨鈴憐的房間內,送走了來詢問的飛雪後,她隨手拿起自己的手帕揮了揮,想散掉迷魂香的味道,等一切整理好後,她看著門口卻陷入沉思。
  
  她喃喃自語「顧霜雁…」她回來了!
  
  雨鈴憐默默握緊拳,抓緊了手上的帕子,想到自己用鈴噹探查到的消息,她就覺得煩躁不堪。
  
  顧霜雁那個小賤蹄子,不但沒有死,境界還提到心動前期!
  
  為什麼!
  
  她的手慢慢扯緊自己手帕,想到被通知有人入侵的那時,她帶著碧雲來到禁閉室,在弟子們的圍繞下,她再次見到那張該死的臉。
  
  定睛一看,她才發現是冷著臉的顧霜雁,她的面目長開了,面容卻更像那個人…
  
  她百般努力,才弄走了的顧霜雁,她為什麼又回來?
  
  想到自己跟顧君緣的提醒,卻被顧君緣無視,她就感到坐立不安,她是顧君緣的道侶,她太清楚那個男人,在興奮的狀態是什麼眼神,尤其,那個眼神就跟當年看到那個女子一樣!
  
  在雨鈴憐手上,隨著她沉思時,白色帕子上,黑色的鳥形圖紋也慢慢被她撕開。
  
  「妳不該回來的。」她看著被撕開的手帕,溫婉的面容不再有笑意,而是充滿陰沉跟黑暗。
  
  她看著那個鳥紋的手帕,那是她替顧君緣縫的,代表少昊的圖案,她愛憐的拿出針線,一點點的將那鳥縫合「奩鏡迷朝色,縫針脆故絲…」那是人間的詩詞,說的是女子薄命,為愛苦惱的詩詞。
  
  她看著自己房裡的鏡子,突然有些不認得,那個手拿針線將自己縫成一個怨婦的女子是誰?
  
  她自小仙骨奇佳,生於修煉門派,可以說是命定的修煉者,可她終究是個女子。
  
  自古,情關就是女子的生死關。
  
  她想起以前的自己,第一次遇到顧君緣,那個她從小就訂好的夫君,她的人生都是照著軌道走的。
  
  看著眼前的偉岸的男子,朗朗星目、自持有禮,她馬上就傾心了。
  
  真的是傾心,她把自己一股腦的愛戀都傾倒在這個男人身上,他的一字一句都記得清楚。
  
  那時他是觀裡掌門的二公子,雖然修練不及大公子,可也是認真上進。
  
  兩人見面,她也在顧君緣眼裡,也曾看過驚艷與愛慕,也曾看到他的渴求跟喜歡。
  
  他們一起走過許多日子,一起修煉對招,雨鈴憐喜歡他用男子特有的聲線喊自己「鈴憐。」
  
  或者是更親密的稱呼,憐兒。
  
  曾經他們是這樣美好的。
  
  雨鈴憐看著鏡子,曾經她的容貌不需要任何粉飾,就美妍清麗,她的笑容不需要在鏡子前面練習,就能讓旁人稱讚甜蜜。
  
  直到那個女子出現!
  
  「她不該出現的。」雨鈴憐喃喃的說,她打開一小盒藥丸,揀了一顆嚥下。
  
  雖然容貌似乎更美,但她卻沒有比較快樂,記憶回到觀主的大公子歸來後,她也想起了那個禍水。
  
  那女子不僅迷了大公子,更是連自己夫君都迷走了!
  
  她用盡心力,才趕走了那個女子,讓顧君緣成為觀裡的觀主,她也成了師母,有崇高的地位,卻沒有夫君心。
  
  她恨恨地看著鏡子。
  
  「我不會讓你奪走他的!」她像是對鏡子裡的人宣誓。
  
  一會,雨鈴憐眼神黑暗看著自己手上的帕子,親自挑白色的絲線,替那鳥形上了一身的喪衣,白色的帕子繡上白色的鳥。
  
  既然縫針脆故絲,那就讓別人沒辦法發現這絲,也不會有人發現這絲已經斷裂。
  
  就如同她黑暗的內心一樣。
  
  雨鈴憐又看了自己手上的紙條,那是她拿給飛雪的湯,然後她默默計畫著,這次她不會那麼簡單就放過她跟那個賤種。
  
  「我會再將你送走的…」她咬牙恨恨地說:「水嫣。」
  
  當雨鈴憐關門後,桃薰才偷偷從桃花樹上現身,她將自己縮成巴掌大的模樣,這樣方便躲在窗邊的桃花樹上偷看。
  
  別人會防人、防符咒卻不會防範門口的桃花樹,她本就是桃花妖,自然可以與桃花樹有連結,更何況她已經被霜雁『殺死』了。
  
  誰會防範一個死人?
  
  她現在是以靈的形式監視著雨鈴憐。
  
  看到雨鈴憐如此氣急敗壞,桃薰細細品味雨鈴憐的舉動,她恨的人不只是南風,或者說,她恨的人,一直都是南風的生母,對南風只是遷怒而已。
  
  桃薰有趣的彎起嘴角「水嫣是誰?」
  
  ※
  
  回到房間,桃薰有趣的看著南風。
  
  「幹嘛啦!」南風有些害羞,被桃薰這樣充滿興味的目光看著,看的她都有些發毛了。
  
  「我家娘子好看,我喜歡看啊!」桃薰輕浮的笑。
  
  南風紅了臉,她低頭看著那個八卦盒,像是發現什麼突然說:「這個盒子好奇怪。」
  
  桃薰挑眉「怎麼奇怪?」
  
  「你看這個,我的可以按下,可是你的按不下去。」南風指著八卦盒,澤兌的位置,原來這不只是圖案,而是一個可以按下去的樞鈕。
  
  所以全部按開就能知道盒子裡面裝了什麼?
  
  她好奇的看著,桃薰也靠著她看,只是明顯沒有這麼用心。
  
  「笑笑道長既然給了,時間到就會開的。」桃薰說。
  
  貓笑笑的來歷很神秘,但他這麼做自然有他的用意。
  
  南風只好點頭,看著自己桌上的湯藥,她皺起眉「我不喜歡這個。」
  
  桃薰點頭「倒掉吧!快的話一個月,慢的話三個月,你要裝出越來越暴躁失神的模樣,不然她會起疑的。」
  
  顧霜雁的歸來讓雨鈴憐又故技重施,讓飛雪送來的湯藥都是有問題的,但是她們不想打草驚蛇,先裝作中計,然後再尋找反擊的機會。
  
  南風不高興的點頭,她倒掉湯藥後收拾好後,回來就抱著桃薰蹭。
  
  桃薰好笑的說:「幾歲人了,怎麼還是這麼愛撒嬌。」但她的手卻順勢環著南風,輕拍她的後背。
  
  南風卻埋在她懷裡,每一天,只有這個時候她才覺得自己真的活著,她最喜歡被桃薰抱住輕撫的感覺。
  
  桃薰突然問:「如果有個男子追求你,你會答應嗎?」
  
  南風馬上搖頭。
  
  「可我沒辦法給你孩子,甚至我們永遠只能是師姐妹。」桃薰有些低落的說
  
  「我不管!」南風抱緊她不斷強調,「不准離開我!不准、不准、不准!」她不需要孩子,甚至…
  
  南風覺得自己獨佔桃薰的心思就夠了,養孩子什麼,她才不想,萬一又養出一個她這樣的,這不害了那個孩子?
  
  桃薰看著南風的模樣,那個冷面的小師妹,內心其實比誰都需要她,她心裡嘆息卻只是抱緊南風。
  
  沒有我,妳該怎麼辦?
  
  「我查到了一個名字,叫做水嫣。」她看著南風說。
  
  南風皺眉「水嫣?」
  
  「可能是你娘的名字。」桃薰說。
  
  南風搖頭「沒有印象。」
  
  桃薰也只是順口提一句,在兩人苦思的背影後,那個八卦盒在坤地的位置,浮現了水嫣的刻紋。
   
 
------------------------------
------------------------------

謎底要慢慢揭曉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76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原創|愛情|小說|女女|GL|古代|長篇

留言共 4 篇留言

懶惰笨鸚鵡
感覺要進主軸啦!

05-19 14:30

馥閒庭
差不多了~05-20 18:15
懶癌
感覺水焉跟桃焉有關係(?
女人的嫉妒心好恐怖......((抖...XDDDD

05-19 15:18

馥閒庭
其實不管性別,忌妒心都很可怕 xD05-20 18:16
軒轅緋月
越來越可怕ㄌ(X

05-20 15:57

馥閒庭
開始很多角色都開始獨白了 :D b05-20 18:16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用講的就能開盒子~XD

05-20 17:05

馥閒庭
自動開啟 (x
05-20 18: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