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JC《七龍珠超 布羅利》鳥山明老師的超Q&A:布羅利再登場的可能性!?

化學超男子 | 2019-05-02 13:29:21 | 巴幣 8 | 人氣 1265

今天(5月2日)發售的JC《七龍珠超 布羅利》動畫漫畫,收錄了鳥山明老師的超Q&A!在全世界大受歡迎的電影內幕大公開!!




———因為布羅利得到了琪萊和雷蒙這樣支撐心靈的伙伴,從而成為今後讓人在意的存在,將來他們3人有活躍的可能性嗎?

鳥:琪萊和雷蒙是這次我最喜歡的角色。雖然不像好人那樣的2人加入了弗力札軍,但其實是比誰都還更有人性和正直的心。我想有機會的話,一定要活用這3人的特色讓他們活躍起來

———巴達克、達爾王、帕拉伽斯,您對這幾位賽亞人的父親有什麼印象呢?

鳥:本來對於戰鬥民族賽亞人來說,最看重的是增加強悍的人,父母的愛情並沒有那麼強烈。達爾王為了聲望、帕拉伽斯為了自我滿足而利用自己的孩子。只有巴達克對賽亞人來說並不多見,有點像是地球人那樣的愛情。這麼說的話,就算是悟空也沒怎麼去考慮孩子們的事情吧

巴達克那小小的愛情拯救了悟空,改變了宇宙的歷史
同樣是賽亞人的達爾比悟空更加表現出了一些愛情,是最愛的布馬影響的嗎?

———這次的戰鬥場面比以往更加值得一看。老師最喜歡的戰鬥場面,是哪個場景呢?

鳥:我喜歡在戰鬥中去了像是異次元世界的嶄新印象。還有雖然不能說是戰鬥,但是個人特別喜歡悟空熱身跳步和對偷了龍珠的弗力札軍鼻孔噴氣的場面。那些都是動畫組的即興演出。像那樣的真不錯

在劇本中沒有的細膩動作和演出能更加讓人感受到悟空的感覺

———電影化的時候,各角色的動作和表情、說話方式等,有什麼要求嗎?

鳥:並沒有提出什麼特別的要求,但是因為台詞什麼的幾乎全寫在劇本了,我想導演已經有察覺到氣氛

———電影《布羅利》在世界各地大受好評。請對讀者們說一下話

鳥:我不知道在漫畫中能表現出多少那些厲害的戰鬥場面,不過沒看過動畫的各位就請想像一下速度感和魄力來閱讀吧。那樣的想像力非常重要。然後如果可以感到興奮的話那就太棒了







果然鳥山老師有計畫在將來讓布羅利、琪萊和雷蒙再出場,不過照現在說還在找機會的話,那在魔羅篇出現的機會就不大了,不久前鳥山老師也透露了新章現正構思中,就不曉得新的故事是在原作結局之前還是之後了…

對於賽亞人三對父子的親情這一點,鳥山老師的說法倒是跟我之前在觀後感裡說的差不多,達爾王和帕拉伽斯基本上對兒子皆無親情可言,特別是對帕拉伽斯來說,他的最期對布羅利最後的感覺也只剩下懼怕而已(諷刺的是這樣的他還是布羅利變成超級賽亞人的契機)。然後對鳥山老師來說,好像巴達克比悟空還更有親情XD

透過這次的Q&A也讓大家再了解鳥山老師除了台詞之外,在動畫的劇本上基本沒有動作場面的描寫(只會在他和Toyo共著的漫畫修正),所以像是很多人常說的悟空為什麼可以用常態跟布羅利怒對打這個就是動畫組安排的演出…

這方面動畫組有自己的想法,也有他們想表達的東西,就像在GT裡為什麼常態小悟空可以玩弄弗王和賽魯那樣,那時候能明白的事沒道理到了超就不明白了(所以如果有人現在才在扯強度崩壞什麼的我都覺得是雙標了)…

另外這本其實還有收錄長峯導演的訪談,不過看起來好像都是以前訪談聊過的相似話題,等有訪談的全部內容再看看有什麼新東西…



創作回應

搖滾狂人
之前一直在想布羅利變成綠頭髮的火力全開狀態會不會就是在超級賽亞人的狀態下又發揮了巨猿之力?
2019-05-02 22:09:42
化學超男子
巨猿之力主要反映在常態,之後變的超賽則是在這個基礎下變的,而綠髮比較像是布羅利超1下的變化…
2019-05-03 12:04:20
為人間添正氣
布羅利如果將來再登場的話,很希望實力不要被弱化了,看看希特在龍珠英雄的下場就知道了,在動畫中使用殺人術一拳讓超藍悟空休克,在龍珠英雄裡面弱化的慘不忍睹
2019-05-02 23:52:51
化學超男子
漫畫還行,算是被暗算而敗的,我倒覺得是動畫一開始把希特弄太強了…
2019-05-03 12:07:36
阿瑋
我比較好奇是腳色的個性和對話和表現劇情,不都一開始,作者已經決定好
2019-05-03 11:14:26
化學超男子
至少劇場版是如此,漫畫鳥山老師是作者之一更不用說,只是一到長集數的TV動畫就會被動畫編劇加油添醋了…
2019-05-03 12:10:37
化學超男子
不過內文主要說的是動作場面,這方面基本都是靠動畫組的分鏡演出…
2019-05-03 13:50:52
速度一百馬赫的貓
帕拉伽斯現實就是小孩子送補習班,小孩成功自己也升天那種類型吧。貝吉塔爸應該是很典型賽亞人父親。
2019-05-03 15:37:58
化學超男子
嚴格來說是愛自己不是愛孩子。貝爹則是為了貝氏家族的名號…
2019-05-03 15:46:20
速度一百馬赫的貓
悟空…只有在子代需要變強時,親情才會出現XD,像賽魯遊戲和悟天練合體。但他也知道自己不適合當老師,常委託比克。
2019-05-03 15:38:03
化學超男子
對悟空來說對孩子的關注總離不開"變強"二字,只能說不愧是純血的賽亞人啊…
2019-05-03 15:47: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