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粉鑽的異變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9-04-17 19:38:39│巴幣:18│人氣:335
  在「妖怪國王」的事件落幕後,銀格取代其兄,登上了國王的寶座。然而,國內的乾旱異相依舊持續著,再加上部分諸侯認為銀格的繼位是名不正言不順,又拿出天災異變是君王無道所導致的說法來蠱惑人心,使得銀格的王位坐得並不安穩!
 
  眼看國內反對、不滿的聲浪越來越大,銀格擔心自己會落得和金格一樣的悽慘下場,便頻繁地招集心腹大臣商討對策。
 
  剷除造謠之人、放出其他謠言轉移話題、甚至是以武力鎮壓有異心的勢力……銀格已經嘗試過許多方法,但反對他的勢力卻如雨後春筍般一個個冒出頭,除也除不完!追根究底,就是天災異相的問題!似乎只要天災異相的問題一日不解,質疑他王權的聲音就一日不會停歇!
 
  在銀格為了這些反抗他的勢力忙得焦頭爛額之際,某位幕僚提出了一個新的想法,那就是遷移國都!
 
  該名幕僚認為,或許是先前的「妖怪國王」怨念作祟,又或許是神靈已經放棄這片土地了,所以天災異相才會持續不斷。既然如此,沒有必要死守此地,何不到外頭另尋一片天地?
 
  那名幕僚在提出想法的同時,亦獻上一份古老的文獻,裡頭記錄了另一篇土地,也就是眾多神靈的居所,歐林匹亞大陸的事情。
 
  「根據紀錄,那個歐林匹亞受到眾多神靈所眷顧,而其中,又以一位被尊稱為『妖精王』的神靈最為強大。根據文獻記載,大王的先祖似乎就是從『妖精王』的領地遷居至此的,那何不依循著先祖的蹤跡,尋回過往的繁榮呢?」該名幕僚對銀格提出建言道。
 
  幕僚所說的……關於先祖時代的事情,銀格小時候也略有所聞,但一直都當作是神話故事,從未認真對待,因此,對於是否要將整個國家的命運賭在這神話上,銀格猶豫不決。
 
  該名幕僚見銀格遲疑不決,便主動請纓道:「臣願率領先遣部隊至歐林匹亞探勘情況,為大王分憂,為國家尋得未來,還請大王同意!」
 
  既然有人願意去探探情況,那試試也無妨,於是,銀格批准了該名心腹的請求,撥了一隊人馬給該名幕僚進行探勘行動,而這些事情,銀格也找了機會告知皇后-戴雅,讓她提前做好遷都的心理準備。
 
  對於遷都一事,戴雅沒有什麼意見,她當時活著的目標,就是照顧好金格的血脈-蜜霧,以及對施予援手的銀格報恩。至於國家在哪裡,自己又將生活在哪裡,這不是她所在意的。
 
  數月之後,出訪歐林匹亞大陸的幕僚回來了。除了呈報歐林匹亞的局勢外,更帶來一項好消息,那就是……在歐林匹亞被尊為神靈的那些寶可夢,是可以被王家秘密開發、還在試驗階段的洗腦裝置給控制的!也就是說,一但洗腦裝置能量產,一但歐林匹亞的那些神靈都落入掌控,那整個歐林匹亞大陸將成為囊中之物!
 
  幕僚帶回來的情報,讓銀格確立了未來的目標,他決定放棄這塊天災不斷的故土,前往歐林匹亞地區建立更將強盛繁榮的國家!
 
  目標確立後,銀格就將心力放在遷都的準備上。準備作業是秘密進行的,銀格只打算帶走王國一小部分的心腹和人才,至於那些懷有異心,不願效忠於他的人,將被他留在這裡爭搶他所捨棄的土地!
 
 
第624章 粉鑽的異變
 
 
  從開始準備遷都到真正實行,大約過了半年時間,這期間,銀格對於反抗勢力是採取柔懷政策,任由那些諸侯予取予求。銀格的態度,讓諸侯們以為銀格是怕了他們了,開始服軟了,也就逐漸放下戒心,並在背後嘲笑銀格的膽小懦弱。殊不知,這就是銀格所要的效果!
 
  在計畫實行的那個夜晚,銀格帶著少數幾位他重視的皇家眷屬以及心腹,從隱密的地道離開皇宮,與前幾個月就分批安置好的手下們會合,然後依循著事先規劃好的路徑,一行人悄悄地離開了國土,前往歐林匹亞地區。
 
  銀格此行帶走的人數雖不到千人,但都是他精挑細選的心腹精銳或是重要的眷屬,而秘密開發的洗腦裝置技術掌握在他們手上,王宮裡最有價值的珍寶也在他們手上,銀格留下來的,只有如空殼般的宮殿以及他不需要的人。
 
  而當各方諸侯察覺銀格一行消失後,都紛紛急著自立為王,互相爭權奪利,無暇去追補離開的銀格一行。
 
  當眾諸侯正為了王位爭得你死我活時,銀格一行早已經抵達了歐林匹亞地區,並展開他們的下一步行動……征服歐林匹亞地區!
 
 
------------------------------------------------------------------
 
 
  來到歐林匹亞地區的銀格一行,懷抱著在此地稱王的野心,自稱是王家,開始以武力擴張自己的勢力範圍。雖然他們的人數與當時盤據於歐林匹亞地區的各方勢力相比是非常少的,但憑著洗腦裝置及意想不到的戰術,使王家逐漸掌控強大的神靈,勢力也越來越大!在短短數年間,王家就稱霸了整個歐林匹亞地區成為歐林匹亞地區名符其實的「王家」。
 
  這些年來,對於王家的成長壯大,戴雅並不怎麼在意,因為她的心思都放在了某幾件事情上,關於自己、關於自己的女兒,以及當年金格慘死的真相!
 
  當銀格忙著在歐林匹亞地區擴展勢力,疏於關照後宮的那幾年,戴雅娘家有一位親戚來訪。那一天,由於銀格隨大軍在外,因此宮內之事就由身為皇后的戴雅做主,她接見了那位已經很久沒見面的堂姊。
 
  戴雅的娘家,一直都是忠於金格的!當年金格之所以能夠繼承王位,戴雅娘家也出了不少力。然而,在金格死後,戴雅卻當眾作證「妖怪國王」的事,這讓戴雅娘家極其不滿,因此多年來總是刻意疏遠戴雅。
 
  戴雅本以為和娘家那邊可能會老死不相往來,沒想到娘家的堂姊竟然還會千里迢迢地找上門,便好奇地作主接見堂姊。
 
  兩人見面後,戴雅堂姊也沒說什麼重要的事,只是閒話家常了一番,聊起兒時的回憶、家族的趣事,並聊起在銀格一行離開後,眾諸侯爭權導致國家分裂,而戴雅娘家毅然決然放棄權力與財富,隱身山林中遠離戰火。
 
  一旁的侍女見兩人閒話家常個沒完,覺得應該沒什麼重要的事情,便放鬆了戒心,腦袋放空地站在一旁。而戴雅堂姊趁著侍女走神時,起身背對著侍女向戴雅相擁道別,卻趁機將袖中的一封書信塞到戴雅懷中。
 
  在送走堂姊後,戴雅以乏了要休息為藉口,遣走了侍女,獨自待在房間,查看堂姊偷塞給她的書信。
 
  一張薄薄的紙,裡面卻密密麻麻地寫了不少東西,內容主要分為三件事,
 
  第一件事,是在蜜霧出生的前幾天,負責確認王室血統的檢驗官忽生急病,臨時由他的助手代理檢驗。而在蜜霧出生通過檢驗的數天後,該名助手就離奇失蹤,至今仍下落不明。
 
  第二件事,是紀錄從某個時期開始,一些諸侯大臣的人就頻繁與當時還是親王的銀格接觸,而那些諸侯大臣,正巧都是揭發「妖怪國王」真面目,聯手誅殺「妖怪國王」的那些功臣。
 
  第三件事,則是在銀格曾居住過的親王府中,發現一幅戴雅的畫像,畫上還有題字,以筆跡判斷,是銀格的手筆無誤。而畫作已經很舊了,經推測,應該是數十年前,銀格少年時期所做。
 
  信末註明,信上所描述的內容都有人證物證在戴雅娘家的手上。若是戴雅有興趣,之後可以找機會和娘家取得聯繫,好驗證信的內容真假。信裡還提供了隱密不容易被察覺的聯繫方式給戴雅,很明顯地就是希望這些事情能夠避開銀格的耳目。
 
  信上所寫的三件事沒頭沒腦的,看似沒什麼關聯,一般人也許根本就看不懂。但在後宮打滾多年,見慣了陰謀詭計的戴雅卻是看懂了!她察覺到隱藏在背後的陰謀,以及娘家傳達這些消息給她的用意,她當下就嚇出一身冷汗,急忙將信放在燭火上燒毀,然後將自己包裹進厚重的棉被中不斷發抖!
 
  正所謂,當局者迷!這些年來,銀格的行為舉止並非沒有破綻,只是戴雅先入為主地將銀格視為恩人,因此對於種種疑點都選擇性地忽略。然而,來自娘家的一封信,猶如掉入乾草堆中的火星般,在戴雅的心中點燃一把強烈的、熾熱的火焰!而那個被自己試圖遺忘的金格,就站在那堆火焰中,面目猙獰地盯著自己看!大吼著要自己找出真相為他復仇!
 
  「不會的!不應該是這樣的!不會的……」戴雅努力地安慰自己,努力地想說服自己這只是不滿銀格篡位的娘家所使出的反間計,然而,不管她怎麼想為銀格開脫,終究無法顛覆一個事實,那就是金格之死最大的得益者就是被拱上位的銀格!若其中真有什麼陰謀詭計,最大的嫌疑人就是最大的受益者
 
  在煎熬了好幾天,被噩夢纏身數個夜晚後,身心俱疲的戴雅決定要弄清楚真相,不能再這樣自欺欺人下去了!於是,她動用了娘家留下的隱密聯繫方式,和娘家的人接觸。
 
  在與娘家偷偷來往的這幾年,戴雅接觸到一些她從前所不知道的事情,也逐漸察覺到枕邊人不為人知的一面。而總總跡象顯示,當年「妖怪國王」的事是一場策畫已久的陰謀,而所有的線索竟指向自己和蜜霧!使她驚覺自己和女兒也許在不經意中,成為了一連竄陰謀的導火線!
 
 
------------------------------------------------------------------------
 
 
  王家在統一歐林匹亞地區後,便實行高壓統治手段,此舉雖維護了王家的利益,卻引來不少民怨,最後,反抗勢力崛起,並在幾名英雄領袖的帶領下,王家的軍隊被擊潰了!被王家掌控的寶可夢們也紛紛脫離控制了!
 
  在國破城亡之際,銀格等一眾位高權重的皇族逃入尚未完成的兵器-恐怖之城中,並強行啟動恐怖之城,意圖使用恐怖之城的破壞力殲滅反抗軍!
 
  但反抗軍的某位人士犧牲自己釋放「七彩虹杯」的力量,成功地攻破恐怖之城的防禦壁,讓反抗軍的領袖們得以率眾攻入恐怖之城中!
 
  在一陣混亂中,銀格、戴雅與幾名嬪妃被忠心的侍衛護送到隱密的避難房間,為了引開反抗軍的目光,侍衛們穿上銀格的衣物,刻意遠離隱密房間的出入口,以降低銀格等人被發現的風險。
 
  不過銀格心裡清楚,這只是拖延時間罷了!反抗軍遲早會發現這個地方,他和皇后以及寵妃們遲早會落入反抗軍手中!與其受盡羞辱,還不如……
 
  在下定決心後,銀格對著房間內的一尊神像下跪懺悔,他的一生,如走馬燈般飛快地在腦海中閃過!那些他曾做過的事、他不該做的事、他後悔的事,全都浮現在他的心頭。然而,再多的感嘆、再多的悔恨,也不能讓使時光倒流。
 
  在向神靈先祖們懺悔、回顧完自己的一生後,銀格便拔出腰間的長劍,揮劍斬殺了房內的其他嬪妃,最後,只留下冷眼望著他的戴雅。
 
  銀格高舉著被鮮血染紅的劍刃,用著充滿絕望的聲調對戴雅說:「皇后呀!朕已經保不住妳們了!為了不讓妳們落入賊人手中受盡屈辱,朕只能先送妳們上路,妳能明白的吧!」
 
  戴雅明白!她太明白了!不就是寧死也不想失了帝王的面子,不想讓自己的女人成為他人的玩物嗎?事已至此,戴雅覺得事情也該做個了斷,於是她毫無畏懼地看著不知是興奮還是緊張而顫抖不已的銀格,冷冷地說:「臣妾願死,但想死個明白,有些問題臣妾不明白,還請大王能成全。」
 
  戴雅說完後,也不等銀格回應,就逕自拋出了問題:「蜜霧,實際上是您的骨肉吧!是……那一天的事情吧!那個晚上所發生的事,其實不是夢……對吧!」
 
  戴雅說的那一天,是在很久以前,她還是金格寵妃時,被其他妃嬪設計陷害,痛失身邊心腹侍女的那一天!那個時候,她恨極了陷害她的人,也氣金格保不住她的心腹,於是她那晚把酒當水喝,將自己灌得很醉!後來,她做了一個夢,夢中有一個溫柔的男人來安慰她,哄著她放下痛苦,哄著她上床休息,然後……好像有發生什麼事情,但當她隔日酒醒後,卻什麼也不記得了!
 
  戴雅當時以為那晚發生的事只是夢,再加上後宮緊接著又發生一些事情,害她的嬪妃也被其他人害,環環相扣、風波不斷,使她很快地就將那晚的事情拋諸腦後,直到這幾年,在娘家的協助下察覺到蜜霧身世問題後,戴雅才憶起那一晚的事情。
 
  在金格死之前,戴雅的身軀都只屬於金格的!只有那一晚!那一晚的事情她不能確定!所以才趁著這個機會提出這個問題。
 
  聽了戴雅的問題後,銀格嘆了口氣說:「蜜霧那孩子不知道去哪了,想必遲早也會死在叛軍手中吧!現在說這個……還有什麼意義嗎?」
 
  銀格這不否認的態度,令戴雅確信蜜霧是銀格侵犯她之後所誕下的孽種!那麼,後續的事情就都說得通了!
 
  戴雅目光冷峻地瞪視著銀格,質問道:「你睡了妳皇兄的女人,擔心總有一天會東窗事發,才勾結大臣們陷害金格大王對不對!為了保命,你還真是什麼事都做得出來,喔!不只是為了保命,你還想得到我吧!年少時期,你和金格大王都還是皇子時,你就想得到我吧!只是因為金格大王也喜歡我,所以你不敢表白,擔心遭他忌恨吧!」
 
  面對戴雅的質問,銀格露出一個悽慘的苦笑說:「我們都要死了,說這些還有什麼意義呢?這些都已經是往事了,都將連同朕的國家一齊消失在歷史的洪流中了!再計較這些事情也無意義了吧!」
 
  銀格的回應,等於證實了戴雅這些年的猜測。導火線!一連串陰謀的導火線!果真是自己和女兒,而下手的……確實如娘家推斷的,是他曾經最感激、最信任的枕邊人!
 
  真相明朗了!撥雲見日了!戴雅頓時覺得身心都輕鬆起來了!她露出一個甜美的笑容說:「最後,讓臣妾抱抱您,讓臣妾死在您的懷中吧!」說完後,戴雅就撲向銀格,而銀格沒有拒絕,放下長劍,張臂擁抱撲來的戴雅。
 
  在兩人相擁的瞬間,「唰!」的一聲,一把匕首刺穿了銀格的心窩!銀格驚愕地望著懷中的美人,口中叫了幾聲:「妳……」然後就無力地倒下了!
 
  戴雅冷漠地將匕首從銀格的心窩拔了出來,然後流下淚水,喃喃自語地說:「金格大王,遲了這麼多年,臣妾終於可以追隨您而去了!您不會責怪臣妾的吧!」
 
  戴雅說完後,就用匕首劃斷了頸動脈,倒臥在鮮紅的血泊中。而她掛在胸前的粉色鑽石項鍊被她的血液給染紅,照耀出妖豔的紅色光輝……
 
 
-----------------------------------------------------------------------------
 
 
  戴雅的記憶、戴雅的一生,隨著她的自盡而畫下句點!接受了這些記憶的蒂安希痛苦地抱頭尖叫,而一些畫面隨著蒂安希的尖叫聲,透過同步連結逆流到雷卡與夢夢蝕的腦海中……
 
  在一個熱鬧的拍賣會中,一條鑲著粉色鑽石的項鍊被一名打扮高貴的婦人給拍下!
 
  場景變幻,來到一間裝潢奢華的房間,拍下項鍊的貴婦人正在鏡子前把玩她的戰利品,但貴婦人身旁的幾名侍女皆勸阻貴婦人不要戴那條項鍊,說那條項鍊疑似被詛咒了,戴上它的人都不會有好下場,就像那項鍊的原主人,傳說中某國的皇后那樣死得悽慘。
 
  「那不過只是傳言罷了!妳們看看,這鑽石多美呀!戴上它才更能凸顯貴氣!」貴婦人嘴上雖這麼說,但她最終也沒有戴上項鍊,而是將她身後一直看著這一切的小碎鑽喚到身邊,並在鏡子前為小碎鑽掛上項鍊。
 
  「妳們看看!這樣搭配多麼美妙呀!」貴婦人用著滿意的語調說道。而就在貴婦人自豪地炫耀自己的小碎鑽和項鍊時,項鍊上的鑽石突然綻放出耀眼的粉色光輝!
 
  在光輝之中,小碎鑽的身影起了變化……
 
 
---------------------------------------------------------------
 
 
  受到刺激的蒂安希徹底從美好的幻境中清醒過來了!因此,這個幻界中的虛假人事物一一化作粉塵消散,而蒂安希自身也顯露出真實的寶可夢樣貌!
 
  雷卡切斷同步連結,並看向彤炎,試探性地問:「這隻蒂安希原本是妳的小碎鑽?」
 
  雷卡之所以會這樣問,是因為最後那段記憶中在拍賣會拍下項鍊的貴婦人就是彤炎!
 
  彤炎沒有回應雷卡的提問,而是急著跑向倒地的蒂安希,她必須要趕在蒂安希因幻界破滅而沉睡之前,讓蒂安希交出可以指引小炎與金格位置的東西,這才是她要弄醒蒂安希的真正目的。
 
  雷卡雖能夠理解彤炎的著急,但她還是覺得彤炎這種連一句話都懶得回答的態度,擺明了就是過河拆橋!看來只有她有求於人時,才會願意吐露一些秘密,其餘時刻……想都別想吧!
 
  在彤炎忙著與即將陷入沉睡的蒂安希交談時,銀毛伊布奔至雷卡腳邊,並開心地說:「終於遇到一個認識的傢伙了!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呀?」
 
  聽伊布這麼說,雷卡就知道這隻伊布就是跟他同行的那隻。於是他蹲下身子將伊布抱起,並問道:「這裡是『幻妖之界』,妳和那女人……那個蒂安希認識嗎?」
 
  伊布搖搖頭說:「不認識!我一醒來就在這地方,那女人嚷著說什麼我很可愛,硬是要抱著我,我見她似乎無惡意,就順著她啦!」
 
  聽了伊布的描述後,雷卡推斷伊布應該是掉落到這個幻界,然後他毛茸茸的樣子正好是蒂安希喜歡的那一型,就當作是寵物帶在身邊了。但是,有一點雷卡想不通,按照伊布的描述,他來到「幻妖之界」後,並沒有陷入自己的幻界,而是一直保持清醒狀態,這是怎麼回事呀?
 
  就在雷卡想細問時,熟悉的黑洞冷不防地在他身前敞開!
 
  雷卡心裡才剛浮現:「又來了!」的想法,一陣強大的力量就從後方推了他一把,將他連同伊布推入漆黑的孔洞之中!
 
 
---------------------------------------------------------------------------------
 
 
  穿越黑洞的雷卡,來到了一個他十分熟悉的地方。
 
  伊布從雷卡懷中跳下,好奇地四處張望,然後問道:「這裡是什麼地方呀?看起來是座大城市,和剛才那個女人住的地方風格不一樣呢!」
 
  聽伊布這麼說,雷卡露出會心一笑,心想,蒂安希的幻界描繪的是古代王國,這個幻界卻是現代都市,風格當然不一樣啦!
 
  雷卡回應道:「這裡……是常青市,我的故鄉。」
 
  雷卡才剛回應完,伊布突然就像感應到什麼危險氣息般,毛髮直豎,緊張地向後跳了一段距離。而一團黑影此時從雷卡的影子中浮現,並發出刺耳的笑聲道:「嘎嘎!還真是巧啊!X的故鄉也是常青市,你住的常青市也有這東西嗎?」
 
  說話的黑影是鬼劍,他說著說著,就改變外型,變成一隻頭上長著八隻角的黑色鹿型生物。
 
  別人或許不認得這鹿型生物是什麼,但雷卡卻是認得的,他曾見過兩隻,一隻是活的,一隻是死的!他皺眉問道:「哲爾尼亞斯?常青市有這種寶可夢?」
 
  「有呀有呀!他可是個好東西喔!我可是超級嘎拉無敵感謝他的呦!沒有他,就沒有我認識的那個X,她或許就會走別條路,搞不好就不會失敗了呢!嘎嘎嘎!話說,小銀兔,你跑那麼遠幹嘛?我又不會吃了你!」鬼劍此時看向越躲越遠的伊布,用著不懷好意的口吻說道。
 
  看到伊布那麼畏懼鬼劍,雷卡覺得有些哭笑不得,他安撫伊布道:「這傢伙雖然有些古怪,但是,不會危險啦……應該吧!所以你不用那麼怕他啦!」
 
  伊布用力搖了搖頭,一臉畏懼地說:「我也說不上來,我就是覺得這大鬼兒很恐怖!不是因為他是鬼兒,是因為……我也說不上來啦!你讓他先回去你的影子中好不好?」
 
  雷卡無奈地聳了聳肩,對鬼劍說:「看來你這愛裝死的鬼不受歡迎呀!那你要不要考慮繼續回去裝死呀?不要把人家嚇到去收驚囉!」
 
  鬼劍笑道:「嘻嘻!這可有趣了!石頭愛犬不怕我,真狐狸和假狐狸也沒那麼怕我,只有小銀兔有這樣的反應呀……嘎嘎!」
 
  經鬼劍這麼一說,雷卡才驚覺確實是這樣。其他的寶可夢對鬼劍的反應好像都沒那麼大,只有伊布,每次鬼劍現形他都會發抖害怕,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雷卡問道:「你該不會是想說,不是你這裝死鬼的問題,是伊布的問題吧!你別推卸責任欺負人家喔!」
 
  「不不!小銀兔這反應在我看來是非常正常滴。只是……發生在他身上不正常呦!」鬼劍回應道。
 
  雷卡搔了搔頭,不明白鬼劍又在瞎扯什麼了!他問道:「一下正常一下不正常,你到底在說什麼呀?」
 
  鬼劍不回應雷卡的提問,只是對著一臉畏懼的伊布問道:「小兔子,問你個問題,問完了我就回去睡大頭覺了!你來到這裡後,沒有陷入什麼幻界,也就是滿足自己的遺憾、實現長久以來的心願,就像是做了個美夢之類的事情嗎?你一直都是清醒的嗎?」
 
  伊布用力搖頭回道:「沒有!我來到這裡沒多久就遇到剛才那女人,然後我一直都是清醒的呀!我是說真的!所以,你可不可以趕快回去呀?」
 
  「喔喔!這樣呀!小嘎拉靈光一現!想到了有趣的事情喔!」鬼劍突然興奮地叫道。
 
  鬼劍似乎明白了什麼,但雷卡還是一頭霧水,他不解地問道:「你到底知道什麼啦?既然很有趣,要不要分享一下?」
 
  鬼劍此時面露一個神祕的微笑,說道「嘻嘻!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過……『事出反常必有X』這句話呀?」
 
 
--------------------------------------------------------------------
附錄1:小初的阿羅拉事件簿
 
小初:唉!怎麼會這樣呢?該怎麼辦呀!
 
雷卡:怎麼了?唉聲嘆氣的?瞧你這模樣該不會是為了女人的事在煩心吧?(笑)
 
小初:咦咦?你怎麼知道?(驚訝)
 
雷卡:耶?說中了呀?難道是莉莉艾帶著小星雲上門復仇了?
 
小初:為什麼莉莉艾要上門找我復仇呀?(一臉疑惑)
 
雷卡:不就是你假裝成路卡利歐騙了她那麼久的感情債嗎?(壞笑)
 
小初:那件事情已經過去了,別再提了!這次不是莉莉艾的事啦!
 
雷卡:不是莉莉艾?難道是水蓮?她又拿著剪刀還是菜刀衝到你房裡了?
 
小初:雖然水蓮上次剪斷頭髮的事情令我很困惑,但我現在不是為這件事在傷腦筋啦!
 
雷卡:那阿羅拉還有哪位女性會令你傷腦筋呢?啊?難道是阿塞蘿拉?她還那麼小,你的口味太重了吧?
 
小初:你想到哪裡去了啦!我是為了瑪奧的事情在傷腦筋啦!
 
雷卡:瑪奧?難道她逼你吃什麼恐怖原創料理?(發抖)
 
小初:雖然這也是蠻讓人傷腦筋的問題,不過另一個問題更麻煩!你還記得瑪奧那塊黑玉珮嗎?
 
雷卡:記得呀!那個寄宿有死之神力量的危險東西,不是已經毀了嗎?
 
小初:對呀!明明就已經毀了,可是前幾天瑪奧卻歡天喜地炫耀她又有一個新玉珮了!
 
雷卡:她掉了一個玉珮所以去買了一個新玉珮,這有什麼好奇怪的?
 
小初:問題就在於,那個新玉珮和舊的那個黑玉珮長得一模一樣!給我的感覺也一樣呀!
 
雷卡:什麼?你是說瑪奧又得到一個死之神的玉珮?這東西好歹也算是一種神器吧?已經變成隨處可買到的地攤貨了嗎?死之神的東西那麼沒有價值呀?
 
小初:這……這是重點嗎?(傻眼)
 
雷卡:好啦!不開玩笑了!瑪奧有說是在那裡得到那玉珮的嗎?
 
小初:她說在她家得到的!
 
雷卡:什麼?難道她家其實就是死之神的大本營?原來敵人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呀!真是失策!
 
小初:別鬧了!瑪奧說是一個很久不見的帥哥到她家吃飯,然後又送她一個新的玉珮,讓她覺得很開心呀!
 
雷卡:我的天呀!那傢伙是每把一次妹就要推銷一次玉珮嗎?真是夠了呀!(怒)
 
小初:你知道是誰送玉珮給瑪奧的嗎?
 
雷卡:嗯!八成就是那個可惡的銀髮帥哥呀!用邪惡神器來誘惑女孩子,害我們小初都把不到妹子,簡直就是男性公敵!下次給我遇到,絕不能輕易放過他!(握拳)
 
小初:我把不到妹子不是重點啦!該怎麼處理這件事呀?
 
雷卡:簡單!你還是島神使者吧!就照慣例把鍋拋給卡璞‧蝶蝶!
 
小初:咦?還可以這樣?具體要怎麼做呀?
 
雷卡: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這次能不能成功從銀髮帥哥手中搶走妹子,你得要自己努力囉!我只能幫到這裡了!
 
小初:喂喂!為什麼一直扯到把妹上呀?黑玉珮的事情到底要怎麼處理呀?
 
 
----------------------------------------------------------------------
附錄2:海星的雜談
 
古裝劇暫時告一段落,這次的故事大家覺得如何呢?
是不是很有「這果然就是小炎線的風格」的感覺呢?(笑)
 
下回的標題是 常青的幻界
 
順應官方譯名,常盤市變成常青市,雖然不難念,但多少還是有點不習慣呢!
至於這常青市幻界會是誰的呢?嫌疑人也只有小炎和小翠。
 
大家比較希望下回是走小炎線還是小翠線呢?
到底哪條線比較備受期待呢?
 
(小炎:不用說,肯定是本大爺的故事比較受歡迎!)
 
(小翠:我相信讀者對我的故事會比較有興趣的!)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23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8 篇留言

帶你離開
海星大好久不見^^ 近期有點忙 來看文紓壓

04-17 19:40

衝浪的寶石海星
感謝支持呀[e24]04-17 21:32
神空
二香

04-17 19:53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恭喜[e35]04-17 21:32
哈雷
三香

04-17 20:18

衝浪的寶石海星
[e24]04-17 21:32
爬文四世
四香,樓下五香乖乖
話說我比較在意黑色玉佩的事

04-17 20:55

衝浪的寶石海星
想要嗎?[e20]04-17 21:33
HenryChess
原來銀毛伊布的真身是X鹿啊!還不給他一株蓄力草(?

04-17 21:01

衝浪的寶石海星
咦咦?銀毛伊布有這種設定?我怎麼不知道呀?[e21]04-17 21:34
happycat
原來迪佛是黑玉佩(神器)大盤商呀! 下回應該是輪到小翠線了吧!

04-18 08:29

衝浪的寶石海星
迪佛:這裡有批好便宜的神器喔!要買要快04-18 20:37
千鳥比卡超
看來瑪奧永遠都脫離不了死之神的教,之前迪佛又話不見了就算的
,又是死之神的陰謀來坑小初
(當然是修羅場小翠線)

04-18 09:56

衝浪的寶石海星
對瑪奧來說,這到底是幸還是不幸呢?[e20]04-18 20:39
黑貓一號
一直留疑問,來一場對戰啦

04-19 08:48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下一回有對戰喔[e24]04-19 2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