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從《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來談魔神仔

閒逛 | 2019-03-17 15:42:23 | 巴幣 15 | 人氣 162

       剛看完《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竟令我感到非常意外地好看!(家中看片就是爽,完全不受打擾,還可以隨時暫停重播,超舒服!)以下內容將會爆雷,不受影響的人就來看看吧。

       不得不說女主角徐若瑄的演技十分厲害,不僅片中角色入木三分,且看得出她對於這角色的精神狀況有下功課,讓我真的愛死了她,不愧是女神啊!(請冷靜)不過我對開頭精神科醫師的臺詞十分傻眼,她說:「妳已經很努力了,再多給自己一些機會。」我看完當下真的快吐血了,那無疑是推人去死的最後一根稻草啊!所以這點有失考究,算是一點小失望。好在女神的演技把我拉回正軌,中間的鋼琴彈奏真的就是鋼琴曲《魔王》的感覺,超屌!

       男主角鄭人碩從頭到尾充滿了壓抑和鬱卒,雖然重頭戲的虎魔大戰的爆發性十足(超威且很感動,重看好幾遍),但完了就趴的悲壯感還是很壓抑啊,總之一連貫看下來的感覺就是滿滿的感動,不論是對老婆美玲,還是兒子俊凱,碩哥情感豐富內斂,帥氣十足,算是憂鬱小生。(美玲超正的,查了一下叫辛樂兒,如果是我的話,她叫我留下來陪她,死也願意啊!)

       刑警老兄原來是張書偉啊(看完才知道),戲份很重,但就很讓我出戲,跟碩哥的互動也不像朋友,像是沒有靈魂的人物。龍劭華就不用說了,影帝就是強,用表情就會說話了。高慧君我很喜歡,不過跟二代有無關聯就不曉得了,我喜歡她二代角色的五雷咒,很威!還有女主角的兒子就是屁孩一枚,亂撿魚來養,害媽媽難過著魔不說,又差點害媽媽送命,精神病患不能用氣的啊!最後的親情呼喊也挺無力的,沒有痛改前非的感覺,但小孩子嘛,我就不計較了。

       總而言之,這次外傳比本傳(一與二)好看太多了,果然要有合適的導演、演員、劇本才行啊!最後的預告是雨衣小飛俠,挺拭目以待的。另外,總認為魔神仔宇宙有些不連貫,應該是原先沒續集的計劃所導致的,不過總體來說沒有太大問題的,國片加油啊!

       接下來,就來談談魔神仔吧。基本上我認為祂們無害(不主動害人,除非踏入地盤),就像片中的阿弟被爸爸打死(其實沒死,是被活埋致死),才會導致魔化報復,那時我看了真的很難過,所以洪文雄一家子死有餘辜。(那位接生的奶奶不只照顧跟保護阿弟,還想帶阿弟逃走,遠比他們好上太多。)看了片中林正義老師的說明,精神疾病和著魔還真的很像耶,但厲害的人還是看得出來的。而且黑虎將軍真的把煞魔神給滅了嗎?我認為只是暫時打退,因為乩身失血過多,本來降神就有時效,又加上肉身狀況不佳,所以我是這麼判斷的。

       如果魔神仔是人造成的,那我認為就算是神明也無法阻止祂們報復,不過報復就得付出代價,就有點像是黑令旗的感覺,可能是永生不得轉世下阿鼻地獄之類的,但即使如此,我相信祂們仍願意這麼做,因為執念的關係,這也是身為人才有的特質。反正人死後成鬼,又不去地府,自然就會躲到人煙稀少之處,然後修練,慢慢成精,看要變妖,還是魅,甚至仙也可以,如果有人祭拜,相信的願力會使祂功力大增,搞不好就會成為某某觀音了也說不定。
(收尾收得好突然,哈哈。)

       最後,感謝大家收看,歡迎大家一起討論指教批評,謝謝。

創作回應

小刀
我是在角頭二對鄭人碩印象深刻,他的演技成熟自然,耐人尋味,人面魚我看過電影解說,還沒看全片,大致了解故事情節,是說那條魚沒燒乾淨,還留下一隻小的來作孽,看的讓人心恨,或許要這樣故事才能再演下去。

其中龍劭華勸戒鄭人碩那段台詞也很有意義,就像人生的橋段,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失去誠心,天也不會幫助你,明明是鄭人碩主角,我卻特愛龍劭華的觀點,會縈留這幕很久,老練的演技和說詞實在經典而深植人心。

當然,徐若瑄的演技也不在話下,中年了還是非常美麗,我自從看紅衣小女孩第二之後,每回去土地公廟拜拜都會低下頭去找虎爺拜拜,聽說牠特別照顧小孩子,是老人家說的,他是一隻虎,虎前一缽錢和水,很有趣的畫面,是怕他口渴嗎?題外話,這篇讓我很感興趣歐!
2019-03-17 16:01:27
閒逛
刀姐總是第一個回覆,真感動。
角頭二也蠻好看的。
龍劭華說的「人正神在,人邪神離。」這句,讓我很感動。
不過有拿香拜拜的話,虎爺都會拜到的(照順序),只是小時候都覺得奇怪,幹嘛拜狗狗......
有水嗎?這我倒沒有很注意,如果是的話,那更可愛了耶(本來就很可愛了)。

刀姐趕快去看,現在網路都看得到(我是用myVideo),很方便。
2019-03-17 18:39:48
小刀
我去找看看,謝謝閒逛。
2019-03-17 20:02:43
閒逛
不客氣,刀姐應該會喜歡的^^
2019-03-18 23:51:18
異氟爾酮
因為你說底下有劇透我就沒看文了,原來是不錯看的嗎!那我就有興趣看看了。
2019-03-18 08:51:03
閒逛
好在我有說暴雷,我個人認為比本傳還好看,值得一看^^
2019-03-18 23:52: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