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不凋花《上》我屬於你

牽雲 | 2018-11-12 01:09:00 | 巴幣 190 | 人氣 1618


聽個 BGM~

不凋花 字數:3101



  「芙丘爾姊姊。」

  惡魔為天使別上了花髮飾,稍稍含蓄地看著天使。
  「嗯哼哼──謝謝」天使摸了惡魔的頭,從手中浮現了小鏡子,仔細看著這稚嫩的作品。 「克里梅爾的髮飾做的真好,還賦予了一些魔法。」
  「是……詛咒喔。」惡魔含蓄地說。「無法凋零的詛咒。」
  天使細心地為髮飾加了幾根羽毛。
  「那麼這則是我的誓言。」天使握起了惡魔的手「在花凋零之前,我將永遠眺望著克里梅爾。」
  「為什麼是眺望呢?」惡魔緊緊抓著天使的手「芙丘爾姊姊會一直在我身邊,不需要眺望,只需要看著我,愛著我。」
  「你只屬於我。」

  看著惡魔,天使只有一抹微笑,接著是一個深深的擁抱。
  〞不語一字,用肢體表達嗎?真狡猾呢……芙丘爾姊姊。〞惡魔緊緊地抱著。
--


   「蓋個教堂吧?」天使坐在一座白色的巨石上,看著不遠處的惡魔。
  「姊姊,『風信子之歌』這可找不到信徒,會來的只有旅人。」
  「嗯──」天使點著臉,稍稍羞澀地說「想蓋個漂亮的小歸屬,與克里梅爾的。」
  惡魔漸漸臉紅,很快地撲了上來,答應了天使。

  「克里梅爾是惡魔,應該喜歡黑暗的擺飾吧?」
  「褻瀆姊姊的教堂就可以了。」
  「好像……不是很好。」天使無奈地看著惡魔,而惡魔那充滿期待的眼神,使得天使不得不接受這提案。

  巨石的周圍散發著光芒,彷彿是聽從指揮般的改變了自己的形狀,土之精靈順著神聖的奇跡雕琢了白牆,從中開了洞口,窗框彈出,大門張開。
  黑色的巨魔像從一處躍來,天使留意到它肩上的惡魔正揮著手,接著巨魔像崩塌成了屋頂,為白色的房子戴上了一朵朵的帽子。
  在奇跡與魔法的合作下,巨石塑成了一個教堂的模子。
--

  「克里梅爾,那裡是要做鐘塔的……不是煙囪。」
  「特別。」
  「屋簷是不是翹起來了?還捲了……」
  「姊姊,不用在意。」

  不知道渡過了多少月夜,天使坐在浮空的椅子上,細心地排著彩繪玻璃。突然聞到後方傳來的異味,轉頭一看,迎來的是一陣黑煙。
  「克里梅爾,不要在禮堂裡煮藥水呀。」稍加頭疼地看著那魔女裝扮的惡魔,正拌著大鍋子。
  在胡里胡塗的裝橫與擺設後,惡魔睡在禮堂的長凳上。
  「真是,明明是惡魔還這麼會睡,現在可是晚上。」天使將惡魔抱起,走進臥室。將雜物推開後把惡魔抱上床。
  一張雙人床隔開了兩個世界:雜亂與極簡,黑暗與光明。如同主人一般來自兩個世界,在空白之地相遇後,發現了彼此相同的一面,那即是『黑色的光,與白色的暗』。

  清早,天使看著完工的教堂,不……原本該是『教堂』的建築物。
  「已經是完全的魔女之家了呢。」天使一手捏了惡魔的臉,惡魔則掙扎地說著「芙丘爾姊姊說可以褻瀆的。」
  「是──是──但我可沒說我不會捏你。」
  「狡猾!」
  「那麼。」放開後,天使仔細看著房子。「這一棟,要叫什麼呢?」
  「……」惡魔拉著天使的手「我們各想一個詞來組合,畢竟我們總是在一起。」
  天使喜歡這個提案,頭靠著惡魔「是呀,總是在一起。」
  「那就……」
  「在黑夜的籠罩之中,等待我的歸屬」「在茫然的世界之中,屬於我的歸屬」

  『夢境』異口同聲的說出了同一個名字,雙雙都笑了出來。
--

  『……』
  某日,天使與惡魔一起梳洗。
  兩人在鏡子前看著自己與彼此,雖然不同種族,不同的歲數,但是外貌上卻有些相似,這使得她們有些外貌上的話題。
  『真要好呢,是姊妹嗎?』
  『不……天使跟惡魔,明顯不是呢。』
  惡魔注意到聲音的來源,是來自鏡子裡的她。
  「鏡面小丑……擅自進入我的世界,已經有想死的準備了嗎?」
  『不不不──我只是路過,看到你們太開心了,所以忍不住停下來欣賞美麗的你們。』
  「好吧,就看在你的滑舌上放過你。」惡魔看起來心情很好。
  『最美的,應該是你吧,惡魔小姐。』
  「最美的當然是姊姊。」惡魔拉著天使,天使則搖了頭「是我疼愛的妳最美。」
  雙雙微笑了一下。
  『那,你覺得你醜陋嗎?』
  惡魔聽到這句後生氣地望向了鏡子,那鏡子裡的自己冷冷的笑了,不知是觸動了心中最深處的自己,還是看見不願看見的自己,惡魔動搖了,流下了汗滴。
  「我……」
  「我是惡魔呀……當然醜陋……」
  突然鏡子炸開,碎片打在防護罩上,在碎裂的鏡子前天使無神地望著。
  「說你壞話的廢物,沒有存在的必要。」天使深深地擁抱惡魔。
  「我最可愛的克里梅爾,不用覺得妳醜陋,我們是相似的,所以妳肯定是跟我一樣美麗。」
  惡魔默默地埋起臉頰,蹭著那溫暖的肩膀。

  〞芙丘爾姊姊,總是這麼有自信。〞
  〞那是與我明顯不同的自信……〞
  〞啊……畢竟她是光芒,我所依戀的那道光芒,怎麼會是相似的呢?〞
  〞我怎麼有那個臉,去認為姊姊是跟我相似的?〞
  〞她是完美的……〞
--

  日子久了,在旅客與動物的邂逅下,天使與惡魔被以『風信子雙子』傳開,因為『風信子之歌』是中立之地,也是大自然的領域,所以大多數的訪客都是動物。
  看著天使彈奏音樂給動物們聽,惡魔坐在身旁,享受之。每當惡魔興緻一來,開口說了鬼故事或是唱起喪曲,動物們就會落荒而逃,甚至會口出惡言。

  「我累了……」
  惡魔趴在天使的背後,而天使正在洗碗。
  「沒關係,僅管躲在我身後就好……」天使甩甩水,牽著身後的惡魔「我是你的支柱,好好安心的休息吧。」
  「大家都喜歡芙丘爾姊姊呢……」惡魔笑著
  「只要你喜歡我就足夠了。」天使說著,突然注意到「這樣啊……克里梅爾希望被大家喜歡?明明有我就可以了。」
  「芙丘爾姊姊,肯定不會懂的。」惡魔把臉埋在羽翼之中「因為妳什麼都很好。」
  天使轉過身,搭著惡魔的肩「但是這樣的我屬於妳的,不需要跟我比較。」
  「慈悲的姊姊,這是勝者的憐愛嗎?」惡魔緊緊地抓著天使。
  「不是。」
  「恩,我知道,純潔、謙卑的姊姊是不會有這種舉動。」
  「但是我會,因為我嫉妒,我醜陋,我想要更多的東西……!」
  沒等惡魔說完,天使緊緊抱著惡魔「不要被欲望牽著走了,好好休息……」
  「沒了欲望,我會成長嗎……?我能改變嗎?姊姊……」惡魔笑著「不行,對吧。」
  「對妳來說,我只是妳的洋娃娃而己,明明是個醜陋的廢棄物,卻因為妳盲目的愛而自以為美麗。沒錯……醜陋的失敗者,對於這美麗的世界來說,仍然是孤單的!美麗的姊姊則理所當然的能快樂地活著!」惡魔憤怒的打了天使巴掌,便跑回房間將自己關起。

  天使獨自坐在聖堂中的長凳上,思考著如何扶持惡魔。
  『是憂慮症呢……』
  沒等話語說完,燭台就被炸開。
  『真心急呢,智天使芙丘爾。』
  另一側的燭台映照出扭曲的自己,正當她要開口時又被使了眼神炸開。
  『其實你也很清楚吧,惡魔貴族的克里梅爾的問題根本……』
  天使使了眼神,卻在發術前停了下。
  『喔呀喔呀……看來這藥水瓶是很重要的東西。』
  『畢竟──是克里梅爾的作品嘛。』
  「做為人的隱藏人格,鏡面小丑即無法消滅,也不會久留,為了阻止你而破壞我重要之人的作品,是非常愚蠢的行為。」天使冷冷地看著瓶上那扭曲的自己「那天你說出克里梅爾的心聲,我就確信了她的憂鬱。」
  『即使如此,你什麼都沒有做。』倒映的天使愈來愈扭曲,那扭曲的嘴看不出是笑容還是哀傷。『使她痛苦的,是妳的存在。』
  「……」
  『真自私呢,芙丘爾,把她的憂鬱放在一邊,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而無所做為,滿足自己的照顧慾,滿足自己的保護慾,為了從中看見自己的強大,妳利用了她的軟弱。』
  『占有她,獨享她,妳就像守財奴一樣死守自己的樂子而強大。』
  「呵……」天使微笑著,輕點了瓶子。
  「這有什麼不好的?我就是為了滿足自己而愛她。」
  「光看著她,我就能感受到活著的快樂,她的存在對我而言就是絕對不能失去的。僅管她會因為我而憂鬱,那又如何?我不會允許她離開我,絕對。」
  說完,天使起了身子,向著房間走去。
  扭曲的天使逐漸恢復了原貌『真是黑色的光芒……
  『光如果是黑的,那又該如何稱作是光?』
  『闇如果是白的,亦之。』

  「克里梅爾……聽得到嗎?」
  「我呀……會一直待在妳身邊。」
  「永遠……永遠的待下去。」
  倒映的天使,看著貼在門上的那位天使,即憂傷又糾結著,摀著臉,發出溫柔而冷靜的聲音。

  『你真的快樂嗎?芙丘爾。』
  『看來,光再怎麼黑,終就是道光……』說完,就化成影子消散





有感而發~在畫畫的時候藉由光跟影的變化,想了很多事情。
命名其實很簡單,隱藏了一點意思:芙丘爾(Virtuel)、克里梅爾(Crimel)

創作回應

菲特/Zero
與其說惡魔,不如說是接近惡魔的魔女
外層的甜糖,內層結果是腐敗,果不其然阿
畢竟是魔女,也是人類,也述說著擁有著一半天使與一半惡魔
不過這也表達了魔女的心智尚未成熟
天使的自私,也說明了根本現代的某些恐龍家長,哈哈哈( 。 A 。 )
2018-11-14 11:29:26
牽雲
https://i.imgur.com/36e228l.jpg
白色象徵初生、天真,而黑暗象徵成熟與心機,以此來設計兩人,菲特有分析到味 XD
自私的愛確實是一個籠子,然而籠子除了代表束縛之外也象徵著守護者,這點就真的要看籠子的門該如何開關了。
2018-11-14 11:37:13
艾絲伊庫姆沃芙
兩位都好美[e38]
劇情很棒,蠻喜歡天使的 [e29]
2018-11-14 22:37:29
牽雲
https://i.imgur.com/7cvmQGq.jpg
謝謝艾絲伊~ 是喜歡天使這屬性嗎?還是芙丘爾?
2018-11-15 08:44:37
艾絲伊庫姆沃芙
喜歡天使屬性,也喜歡芙丘爾,最後那段很吸引我[e30]
2018-11-15 23:11:24
牽雲
https://i.imgur.com/7cvmQGq.jpg
艾絲伊好認真 ~好感動,最後一段我自己後勁也滿強的,希望有寫穩。
2018-11-16 00:47:59
依耶路零
第一眼看成丘貝爾……
光闇成對 讚
狐狸貓想起黑玫瑰的花語 用在芙丘爾身上很貼切
很喜歡芙丘爾 忠實於自己慾望的光之闇
2018-11-16 06:18:47
牽雲
https://i.imgur.com/NbyaaKB.jpg
丘貝爾有特別的意思嗎 XD?
查了一下,花語是『你是惡魔,且為我所擁有』意外的超搭的!!!你好厲害。
2018-11-18 20:22:46
依耶路零
阿 丘貝爾是遊戲王GX的一個角色 只是剛好聯想到
沒有啦(臉紅
只是之前有找過玫瑰的花語 而黑玫瑰的是最特別
2018-11-18 21:23: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