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死靈法師:機關算盡〉

大漠倉鼠 | 2018-09-26 07:20:08 | 巴幣 118 | 人氣 605


  我這輩子都在跟死人打交道,到目前為止、死人都比活人好說話。

  「貝拉科斯的遺產」算是一個例外,大冒險家貝拉科斯可不是什麼好鳥,他曾經因為發現古代火山文明而聲名大噪,他也因為被披露屠殺火山文明遺民而聲名狼藉,儘管骨董商會和政府明文禁止市場流通他所帶出來的「火山黃金」,黑市仍有不少不缺錢的買家渴望用他的戰利品來填補空虛的自尊心,因此貝拉科斯的財富一直都是熱度不減的話題。

  自從被爆料醜聞之後、貝拉科斯深居簡出,沒人知道他成天把自己關在城堡大的莊園裡究竟幹什麼,有人說他良心不安、精神扭曲,也有傳言說莊園裡只是一個替身、真正的貝拉科斯早就死在火山裡,就算是死、他堪比國葬的風光葬禮上陰謀論也是甚囂塵上;有傳聞貝拉科斯因為遺產分配不均而被心懷怨懟的子女謀害、也有人說貝拉科斯被火山遺民的倖存者刺殺復仇,像他這樣的人無論生死都該充滿話題性。

  貝拉科斯問:「你覺得這次有多少白癡會上當。」

  貝拉科斯的靈魂就在我的禁魂項鍊裡、他生前花上一大筆錢僱用我保他死後平安,因為他早就知道他的子女已經跟火山遺民的祭司勾結,前者負責弄死他、後者負責讓他永世不得超生,有錢拿錢、有怨報怨,前者已經完成任務、後者苦於禁魂項鍊的反魔法特性而無法追蹤貝拉科斯的位置。

  我回答:「你就算是死了還是很討人厭。」

  貝拉科斯在遺囑裡動了手腳——只有拿到帶有他靈魂的鑰匙才能得到他的遺產,這份遺囑在他死後立刻就公開見報,這一招做的很決絕、心懷不軌的有心人立刻就會把矛頭對準他的子女,無中生有的鑰匙幾乎讓他斷子絕孫、那些火山遺民也沒有倖免,到最後貪圖遺產的陰謀家們只會撲到一場空、貝拉科斯還能繼續他的傳奇。

  「等到他們都死光後你就可以放我出來啦,我下輩子全靠你了、死靈法師,嘿嘿、到時候該給你的好處我一分都不會少。」

  貝拉科斯的算盤打得很精明——死後在我這裡避風頭,等到想謀害他的人都死光再附身到有血緣關係的親屬身上,逐步逼瘋親人的意識、最後將身體佔為己用;不得不說貝拉科斯的深謀遠慮世間罕見,從生前到死後的每一步棋都走得很穩妥,就連我在告訴他有附身重生之法後、他也能立刻迸出一個從未見光的私生子,這盤棋只要有一步下錯、後果都不堪設想。

  不只是他、我也一樣,所以最後我還是把貝拉科斯的靈魂丟進火山岩漿湖、燒了七天七夜才把他的靈魂燒到死神都拼不回去的灰燼;我已經拿到一大筆錢、沒有必要再為了另外一大筆錢而承擔要命的風險,貝拉科斯的靈魂已經狡詐致命、我又該如何相信他復活後會遵守承諾。

  沒有靈魂的鑰匙打不開謎團的鎖,貝拉科斯的靈魂已經不在人間、他從來都不存在的遺產永遠不會被人發現,唯一能確定的是追尋貝拉科斯遺產的人永遠都在,人心不止、貪婪不死。

創作回應

橘みかん
倉鼠吱吱,就為瓜子。(X)
2018-09-27 02:03:02
大漠倉鼠
理論上來說其實也沒錯XDD
2018-09-27 07:06:19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18-09-27 17:15:18
大漠倉鼠
大感謝~
2018-09-27 22:36:44
小海豚
最後一句深入人心啊。嗯...只要人類存在的一天,貪婪就不會停止下來。


只要有一天還活著,勢必啃完所有瓜子才是XD
2018-09-27 21:50:01
大漠倉鼠
人心不足蛇吞象,倉鼠大口吞月亮XDD
2018-09-27 22:43:17
珀伽索斯(Ama)
原來已經死了,不過就算死了也能夠感到他還活著的存在[e34]
2019-05-14 08:14:39
大漠倉鼠
對人類來說死亡是極限、對超越人類的事物而言不是XDD
2019-05-14 09:18:5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做鬼如此危險,即使做人也難保不會找機會處理死靈法師,畢竟亡者才是會死守秘密的最佳保密人。
千年之後,戴倉鼠帽帽的小精靈在火山裡製造出了傳說裝備:滾輪式永動機ww
2020-10-04 14:32:10
大漠倉鼠
死後的世界不一定會比活著的世界安逸,這就是這個系列的主旨,如同倉鼠帽帽注入野心製成的至尊滾輪式永動機WW
2020-10-04 16:09: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