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幽麗塔~獵奇懸疑外皮下的自我追求(7本已完結)│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幽麗塔│2018-09-20 23:11:55│巴幣:20│人氣:766

分類:少年漫畫(推理懸疑類)

內容簡介:自稱專門研究小說雜書裡的懸疑秘密,實際在家裡蹲一事無成,還欠房租的天野,某天外出時遇到了一名神秘男子鐵雄。鐵雄拯救了困窘的他,還給他一個提議,一起尋找鉅額的財富吧,這能讓你實現夢寐以求的生活。可是尋求寶藏的地方,竟是曾經發生過詭異慘案的那座塔......死亡的陰影與巨額寶藏的誘惑,天野將會如何選擇?外表清秀似乎什麼都有的鐵雄,為何邀天野一起尋寶?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稍微繁複的線條,營造畫面的壓迫感,尤其是有些具有壓迫感的人,他們出場時的表情與眼神彷彿讓人想立刻逃走。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大部分角色都男的帥女的美,可是不知道為何常有種變態感?故事以尋寶解謎為背景─提心吊膽的迷宮、變態血腥的陷阱、各式各樣的死法、不知道誰是兇手的驚悚懸疑,每每讓人情緒緊張起來。

內容:人為財死、鳥為死亡,人們追求的不只是財富本身,而是財富將能改變人生、實現想也不敢想的夢想。故事就在眾多角色們各懷心思的尋寶過程中展開,因為尋寶目的地曾牽扯到死亡慘案,所以包括檢察官、警察機關、以及曾住過塔中與擁有塔的人們,都可能是尋寶過程裡排除他人的兇手。而鐵雄與天野這一對臨時拼組的朋友,是否能互相信賴對方?50%的尋寶解謎、25%的兇手追查、25%的人生意義與自我追尋。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我得承認,因為作者是醫龍的作者,再加上題材好像很有趣,所以就想看了。(醫龍心得)
原本想等出多一點再來追,沒想到只看到第三集出現在租書店後,我就因為種種原因沒辦法繼續看漫畫,等到回過頭想追時,租書店老闆居然和我說:賣掉了。

賣掉了......賣掉了......

中間過程省略,總之最後如願看到這套漫畫,也追到了結局。
 

以下微捏(透露一點劇情),請斟酌觀看。

一開始就是拍著小心肝的驚悚懸疑感,看起來平凡無奇(只有嗜好有點奇特)的男主角,沒有工作窩在家裡,外出時遇到曾經暗戀過的女生以及她的未婚夫,心中暗恨自己什麼也沒有,忍不住吹牛了。正當牛皮要被戳破時,一位謎樣的英俊青年開著車子出現,還幫他圓謊?!

看到這裡,曲的心裡只有一句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xd

英俊青年事後給了主角天野一個提議,來幫忙尋寶吧,得到的寶藏將能改變他的人生。哇,天上掉下來的大樂透啊,想也知道沒有這麼好的事,主角半信半疑跟著去了,才發現尋寶地居然是一個陰森森,有恐怖傳言的死亡慘案地點。

如果是你,你會想要參加這次的尋寶嗎?

這個問題將出現在故事裡很多次,出現在很多人前面,當角色們被問這個問題時,自己也會心想假如我站在對方立場,我會想冒著死亡風險賭一把嗎?
 

故事就在懸疑驚悚的感覺裡,"飛快"地展開了。我確定我沒有用錯形容詞xd。

看到中後段就可以理解,為什麼這套漫畫聽租書店老闆說評價不好,可能因為由小說原作改編,改編有時候真的需要功力,中後段就覺得劇情很亂很雜,又跳得很快。往往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情,又跑到下一段去了。出場人物都很有特色,但是人物也很多,就知道他們有特色但是還來不及感受特色時,又跳過去了。覺得亂糟糟,腦袋當機中。
 


以下大雷,還沒看又想看的朋友慎入啊。
 


當然最後角色們都圓起來了。像我看到中段時,一直搞不清楚那個信奉共產主義的女人出來做什麼,後來才知道其中的因緣。只能說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讓我最訝異的就是最後尋寶。明知道塔內危機重重,一不小心就會死,還有這麼多人都願意跑進去是哪樁?我一直想不明白。

他們是覺得自己沒有退路,或者當時的環境下誤以為自己沒有退路?

然後設計出這麼變態的塔的人,他的下場我也很想知道啊......我看的過程裡,一直有種很想罵死變態的OS。這種針對人性設計的陷阱,再加上逼迫人自殺殘殺的方式,都讓人感到一股惡寒,到底有什麼樣的人生經歷,才能讓人活成這樣?總之過程裡,驚悚懸疑的感覺沒斷過,番茄醬也灑滿多就是。

 
最讓我覺得不滿的應該是結局吧。

整個過程裡,故事都讓人不舒服,唯有結局是一個歡樂大結局是怎麼回事?

主角群們都壟罩主角威能,大家都死了就是主角群沒死,還擁有光輝燦爛的未來......不知道為什麼,閱讀過程裡我一直想到黃金神威,同樣的獵奇血腥懸疑,同樣的主角群依然很歡樂?!
 
然後看到最後一集,我真的有種傻眼的感覺啊。

一直以為的壞人檢察官,原來這麼白?所作所為都是出於本心的自我追尋。

而其他人也是。

我覺得原作小說可能有點年份了(我沒去查),感覺像在壓抑的日本社會氛圍裡,那種極欲展現自我真實面貌,但是又無法直接展示,苦苦壓抑在心底的那份堅持,最後終於在世上面前開花結果。前面感覺有多苦澀,後面就有多欣慰。只是不懂為什麼要包在驚悚懸疑的外皮下傳達啦......搞得我都弄不清楚這套漫畫到底要說什麼了。

 
抱怨講完了,來說說優點吧。

塔中的死亡陷阱雖然很變態,但是都設計得很有特色,不知道為什麼可以想出這些陷阱,貫穿故事的懸疑感也是,讓人很想知道是怎麼回事,胃口一直被吊著。

然後就不知不覺追完了。(好賊)

再來是我滿喜歡天野一路以來的成長,可以看到青年成長的浪漫,從自己想像的世界裡走出來,願意真的付出些什麼、改變些什麼,讓自己長大,給好友真正的信賴與支持的這一幕很感人。

 
推薦給喜歡獵奇、推理驚悚懸疑、解謎的朋友,喜歡自我追求的朋友也推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65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幽麗塔

留言共 3 篇留言

橘みかん
抱怨講玩了,來說說優點吧。
   完

看起來也是個燒腦作wwww
然後不小心抓到錯字(嚼

09-20 23:48

曲蘿幻
改好了 謝謝

有點燒腦,不過我都懶得燒xd
是有在想人是誰殺的啦QQ
09-21 00:53
只想及時行樂的鯤

是我就直接叫工程車來拆塔

解三小謎題 ㄏㄏ

09-21 12:53

曲蘿幻
塔的主人不願意這樣拆
09-21 23:16
冬安
同覺得人物美形但莫名有一種變態感XD

04-04 23:31

曲蘿幻
哈 是啊
04-05 0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不美好~從七月開始的... 後一篇:說實話好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