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師傅可愛】23.這樣的裝備沒問題嗎?

Dida (二迴林) | 2018-08-14 21:09:23 | 巴幣 92 | 人氣 1677


《我的師傅宇宙可愛,不服來戰!》 ←首站,真的沒有飆車。


23.這樣的裝備沒問題嗎?


  比試當日,我們依照約定來到了比試會場,位於虎山之上的虎山幫。他們的建物與洪門相比算是小上許多,有點像是中型的宮廟,而比武擂台就在虎山幫的中庭,是一個完全露天的廣場。

  太陽很大,算是一個棘手的敵人,但這對我們雙方而言都是相等的,場地沒有任何不公平的地方。

  我與師傅披上了各自的戰袍:師傅的是她最喜愛的那件純白色短版漢服,我則是基本款洪門武道服,手持利器:其實只是練習用的鐵劍,不只未開鋒還非常的鈍──準備應戰。

  而我們的對手日陽虎身上穿著的是和上次見面時一樣的衣服,燕尾服般的長尾武道服,寬鬆功夫褲、綁腿以及黑色軍靴。

  比較特別的是,他的手上並沒有持著武器,但在更遠一些的地方,有一個被虎山幫弟子照顧著、約略半個人大、看起來很奇怪的箱子。

  「很高興你們沒有逃走,要是不戰而勝,直播想必會很尷尬。」兼職主持人的日陽虎張開手,迎接我們。

  師傅向前一步回應了他,「客套就不需要了,你們應該全都準備完畢了吧?怎麼沒見到你的武器呢?」

  「別急嘛~這也是這場『秀』中很重要的一環。」

  語畢,日陽虎彈了一下手指,看顧著箱子的兩名弟子隨即將箱子抬向了前方,更後方還跟著一名手持專業攝影器材的。

  就如同日陽虎字詞中所說,這場『比試』對他們而言根本不是『比試』只是場『秀』,師傅說過我們的勝算是百分之百,但對對方而言未嘗不是那樣。
  
  絕對的自信,而且不僅是自信。

  喀嚓──他們打開了那個箱子,從中取出了一個我們從未想過的『武器』。

  我不敢置信的瞪大眼睛,畢竟那『武器』已經不知道是否該稱之為『武器』了。

  機械外骨骼──雖然曾在新聞裡看過這類玩意,知道美軍有在研發這種東西,但一般人真會見到的場合,應該都是在科幻電影裡。

  他張開雙手,讓後方的虎山幫弟子為他裝上那副裝甲,一個看起來很有科技感又帶有一點中國風紋路的裝置吸附在日陽虎的背上。

  唧唧──唧唧──

  發出屬於機械的聲音,它的延伸支架與日陽虎雙手緊緊貼合到了一塊。

  最後亮出兩把大鐮刀。

  螳螂,真正的螳螂……現在的日陽虎擺出螳螂拳的姿勢他就是真正的螳螂。

  和手持鐮刀完全不同,接近半個人身大的巨鐮,有著完全無法忽視的威懾力。

  雖然我手中的劍,刃長也有76公分,與那鐮刀差不多等長,可要與之抗衡,總覺得有些勉強,畢竟機械外骨骼掛上鐮刀可不只是手變得更多節且更長,那玩意本身還能使人的施力需求變小但施展出來的力量變大呀!

  此外胸前的護甲,肯定也有一定的防護能力。

  「這個……沒有犯規嗎?」我不太能接受的這麼提問。

  「時代在變,這個叫與時俱進~」日陽虎攤開雙手,同時張開了可怕的鐮刀,「放心吧~這副外骨骼的鐮刀是沒開鋒的,符合國際武術比試規矩,雖說聯合武術總會的認證還沒下來,但我想應該沒問題吧?」

  敵人當然不會說出對自己不利的說詞,又不是某位料理比賽沒做醬汁的,因此我看了一眼師傅,希望她能反駁對方。

  可惜她只是搖了搖頭,淡淡的說,「在早個幾年,應該是會被禁止的。但近年來,武林變了很多,新門派的盛起,讓提倡改革為武林注入活水的聲浪成為了多數,因此目前整體共識是,只要在『冷兵器』的範疇就沒犯規。」

  「那麼使用『電磁砲』可以嗎……」

  日陽虎代替不瞭解電磁砲是什麼的師傅回答了我,「雖然很想說你拿的出來就儘管用,但很抱歉,先進冷兵器自然是禁止的。」

  但先進外骨骼卻可以,這到底是什麼標準……

  「想抱怨的話去和武術總會說吧,現在的你只有兩個選擇,戰,或是留下你師傅一個人,夾著尾巴逃出去。」

  我望向了師傅,師傅的模樣無比堅定,並且對我伸出了手。

  「來吧,尚兒。」

  將手搭上的話,就是戰的宣告。

  開玩笑,說著會輸也是因為她的師傅都沒有一絲動搖,我又怎會感到害怕。

  我看向日陽虎,回覆了他,「你的建議,我鄭重駁回。我們之所以會站在這裡,當然是要奪下勝利。」

  然後我將手搭到了師傅的手上,按照計畫我們牽起了手。

  「喔?這又是什麼呢?根據我對你們古老又不知變通的洪門瞭解,你們應該沒有這種招數。」

  師傅帶點得意微微一笑,「新招老招我不知道,但老招數是不是就沒有用,親自試試吧。」

  「有趣。」日陽虎擺出架式,化回螳螂。

  我們也架起了劍,做為應對。

  扣除沒想到對方會拿出『這種鐮刀』之外,我們其實還有一個隱憂,那就是做為右撇子的師傅為了與我聯繫在一起,改用了左手持劍,間接導致她無法發揮百分之百的實力,但師傅卻跟我說過不用擔心,因為她是師傅呀~

  究竟我能不能讓犧牲掉一成功力的師傅獲得更大的回報,是這場戰鬥很重要的關鍵。

  只能做了,而且要比練習的時候做的更好。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之前有和拿真刀的咨紓姊做過練習的原因,又或是因為師傅就在我的身邊,總覺得沒有那麼害怕。

  大鐮刀就大鐮刀,外骨骼就外骨骼,放馬過來吧!我就看看你那笨重的玩意,怎麼揮舞起來。

一位做為裁判、年紀稍長的虎山幫弟子見雙方準備就緒走進了中間,高舉起手。

  「宣告,按照國際武術比試規矩本比試採取電腦輔助判定,被判累積傷害致死者將判離場,此外,禁止實際致人於死地,違規方判輸,雙方,有沒有意見。」

  我半舉起手,「那個……不好意思,請問電腦輔助判定是什麼呀?」

  我一問完,全場觀眾爆笑了起來。

  日陽虎比了個不,要虎山幫的大家安靜,然後對我做出解釋,「五十幾年前為了避免比試造成的傷亡,正規比試一律改用未開鋒武器,但單純的禁止開鋒,對於相對沒那麼注重內功的門派難免吃虧,因此設立了致死傷害勝負制,也就是在正常情況下會死就判輸,讓大家能夠點到為止。電腦輔助則是這個制度的延伸,讓判斷更加精準。」

  「原來如此。」難怪我們在進門後被要求戴上了一個沒什麼造型的奇異純白手環,場地的四周還有一些看起來很奇怪的柱子,上頭有一些攝影機。

  原來是所謂的輔助裝置呀,像是跆拳道的電子護具、電子襪,難怪師傅也只是說戴上就對了,這個沒有問題。

  真是時代在進步。

  「咦,等等,電腦判定……」

  「放心吧,沒有動手腳。別忘了有直播在,任何不公平的判斷,砸的可是我們虎山幫的招牌。」

  「這麼說也是。」對方雖然看起來有點像混混,但行事上似乎還挺正派的,應該是不需要擔心。

  「還有其他問題嗎?」

  「沒了,感謝你的解答。」

  「裁判。」

  聽到日陽虎的呼喚,裁判看了下雙方,確定雙方沒有意見後放下了手,宣告:「比試開始!」

  「要上嘍,尚兒。」師傅拉起我,似乎打算先攻。

  「沒有問題。」

  放鬆自己,接受師傅的牽引,我們兩人高速的衝了出去。

  師傅先手,從正面進攻──鏗。

  然後是我,和被彈開的師傅換過了位補上一劍──鏮!

  巨大鐮刀和想像之中完全不同,揮舞起來就如同揮動空著的手,一丁點兒也沒有笨重的感覺。

  而且──力量好大!

  師傅拉起我迅速向後退開。

  磅──

  我們原先站著的地面濺起了破碎的細石,地板,碎了開來。

  雖說沒開鋒過,但那玩意當成純粹的鈍器,也沒多少人能夠承受的起呀!
  
  更可怕的是不只力量很大。

  咻咻──

  對方的腳程也是飛快。

  螳螂,本來就是非常迅捷靈敏的獵食者,螳螂拳、螳螂劍,當然也是。

  閃轉騰挪是螳螂劍的根本,單純的想靠速度佔上風顯然是困難的。

  「尚兒,小心!」

  鏮──師傅將我牽引到了她的身後,向前揮出劍,擋下對方切入的一擊。

  但繼承螳螂拳優點的螳螂劍,可是變化莫測的,他一個轉手將刃晃進了師傅手臂內側,打算由內向外勾去,要是那是利刃,師傅的手將會被瞬間砍下。師傅眼見不對跟轉了一次手,沒讓對方得逞,對方眼見失敗順勢反手向上一推,以鐮刀的刀背拍飛了師傅手中的劍。

  「師傅!」

  我急忙揮劍勸退對方,但顯然那樣盲目的出劍是相當危險的,師傅趕緊拉住我,再次向後拉開距離,留下對空氣揮出切掌的日陽虎。

  好危險,要是師傅沒拉走我,剛剛那刀會擊中我的太陽穴,後果不敢想像。

  「撿回一命呀~小鬼頭。」日陽虎冷笑兩聲,「我勸你還是放開與你師傅握在一起的那隻手比較好喔~你應該也知道的吧?你只是拖累她的拖油瓶,再這樣下去──小ㄚ頭可是會先『死』的喔。」

  對方這麼一說,我才注意到,師傅戴在左手上的那個白色手環,變成了淡淡的粉紅。

  師傅轉頭對我笑了一下,「判定上應該是在將你拉走的時候,被劃傷了左上臂一點,是非常小的傷,對方注入的氣也有好好化開,不要緊的。」

  這個是……將電腦判定用的生命數值以顏色表現的顯示器嗎?

  師傅見我對手環有所疑問,補充的說,「變成黑色的話就會出局~但一般來講這樣的小傷是無傷大雅的。」

  「但是……」如果是累積制,繼續累積下去也是不行吧?

  「不可以放手喔~」師傅對我眨了下眼,接著以腳勾起落在地上的劍,順勢將它握回手中。

  原來剛剛的後退,並不是單純的後退。

  師傅,想要反擊。

  「我們不是說好,要一直在一起的嗎?」

  「咦!」我驚了一下,但冷靜想想,師傅說的應該是戰術……不論對方在哪裡,我們都要在一起。

  「嗯。」於是我點下頭,再次的擺出架式。

  不要落入敵人的陷阱,鬆開手這種事,不該列入考慮,因為我和師傅早就約定好了──

  「「我們要一起贏下這場比試。」」


後話:

  戰鬥的回合!距離更換封面也到了倒數的時刻了(咦?),這樣說起來比起裝備,戰鬥回用這樣的封面沒問題嗎?



創作回應

飛雪漫天ღ銀月ى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李嚴。
2019-09-03 11:02:46
Dida (二迴林)
再幫他撐10秒,一定做得出來的!
2019-09-03 18:17:27
飛雪漫天ღ銀月ى
不是三十秒嗎?
2019-09-03 18:18:23
Dida (二迴林)
其實是一分鐘XD 難怪只能被淘汰了(X)
2019-09-03 18:31:23
飛雪漫天ღ銀月ى
剛剛去求證漫畫實本第六本,是我記錯,哈哈。(我爸之前買整套,但他死不承認XD
2019-09-03 18:37:50
飛雪漫天ღ銀月ى
是原始版的
2019-09-03 18:38:11
Dida (二迴林)
喔喔喔!這段我只看過動畫版的,看來有統一。
2019-09-04 21:33:08
飛雪漫天ღ銀月ى
昨天翻了半小時,終於求證完成。
2019-09-04 21:34: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