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殺意輪迴-12

狼尾 | 2018-05-21 15:01:33 | 巴幣 24 | 人氣 509


殺意輪迴-12
  不得不說,人生到處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像是今天我沒由來的知道,雜物室的空間大概夠我滾十圈才碰到牆壁,真是有用的豆知識呢。

  回復冷靜的我開始仔細思考(或許是想要轉移下體的劇痛)現有的資訊。

  與外界隔絕的學校死上一大堆人,法治崩壞是遲早的事,這個世界已經不能用常識理解了。

  重要的是,想辦法回到夢裡面殺掉赫芙拉,或是拿回狂殺輪迴小說。

  叫做積極的學妹在歌頌教主的時候有提到:「教主再次感受神的呼喚,隨即提筆在神喻上加筆,添加之事無不靈驗。」難道說……

  不,現在還沒辦法斷定,只能知道這個世界還照著我的劇本演出,不足的地方才會無中生有,被二創補上。

  所以填補空缺的人是誰,赫芙拉嗎?她自稱遊戲的中心,照理說這些事件都要在她的掌控之中。

  這樣就會出現一個BUG,那就是赫芙拉本身也是由我小說設計出來的角色,被設計出來的角色怎麼可能回過頭修改創造自己的劇本啊。

  我必須大膽假設,有一位凌駕在赫芙拉之上的人,他用我的小說作為主體創造這個世界,在不足的地方補上自己的二創。

  赫芙拉負責執行世界,而幕後主使填補世界。

  啊……想到這邊已經距離我太遙遠了,反正我只要殺死赫芙拉就行了對吧。

  這樣的話就要趕快睡著才行。

  我又嘗試入睡,但一點用都沒有,眼睛圓睜,瞪著月光照進來的灰塵路徑。

  鐵門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慢慢開啟。

  「是誰!」

  前方傳來地板摩擦的聲音,月光雖亮,卻照不明我眼前的景色。

  這次我不會猶豫了!確實地攻擊敵人,擊潰敵人!

  我隨手抓著折疊椅,閃入月光照不到的地方,這麼一來雙方的條件基本相同了。

  這是個殺人遊戲,不是敵死,就是我活!

  ……

  …………

  ………………

  結果一個人都沒有,我高舉著折疊椅,像是等待落空的湯姆貓,被不存在的傑利鼠狠狠整了一頓。

  過多的腎上腺素讓我的精神更好了,這下子要跟赫芙拉夢裡再相會,恐怕還要好一段時間才行。

  我索性打開電燈,不睡了不睡了!

  八寶粥和礦泉水出現在我的視野之中,它們被放在塑膠托盤上,靜靜地在門口旁邊等待著誰。

  光滑的鐵罐上有著生動七彩印刷,令人嚮往著裡面的甘甜美好,外頭凝結的細小水珠更是讓人口乾舌燥。

  我連滾帶爬地衝過去,一把搶過這兩罐美好的事物,要是外面的人反悔把托盤抽走的話怎麼辦?

  我扭開礦泉水,一口氣乾了,冰涼的、甘甜的、滑順的涼水流過乾燥龜裂的喉嚨,啊──蘇胡。

  要對八寶粥動手的時候我發現到,鐵門竟然還沒關上!

  是忘記關門嗎?還是沒關好?還是說,這扇門外也有一隻湯姆貓正高舉著開山刀之類的東西,等著我這隻傑利鼠出去送頭?

  我小心翼翼地推開鐵門,外面一個人都沒有。

  現在不跑,更待何時!

  我用力踹開鐵門,朝著操場的另一端全力奔跑,回頭,後面沒有跟著任何人。

  那種鐵門必須要用身體的力量推擠,才能把門栓塞進水泥牆上小洞裡,這種低能失誤竟然讓我碰上了?

  不管啦!

  我拉開八寶粥的罐頭,三兩口吞入肚中,並讚嘆豆子的軟綿與燕麥的Q彈口感。

  對面的校舍燈火通明,整座學校閃閃方光,好像能夠發亮的東西全部都被啟動了,就算學校被獨立成一個世界,水電依然存續供應,真是方便的設定。

  遠處校舍的牆上被橘色的火光照得一明一滅,空氣中傳來淡淡的木柴燃燒味和烤肉的味道。

  好香,一罐八寶粥根本不夠吃啊!可惡,既然決定給囚犯吃飯,為什麼不乾脆讓他吃個飽呢?

  我朝著校舍走去,越接近校舍,散落在地上的雜物越多。

  不僅如此,通往校舍的主要道路上,佇立著一座由木材搭建起來的簡易瞭望台。

  我看到上面有人,那人也看到我了。

  「喂!你是誰?」因為有段距離,他的聲音聽起來很用力。

  啊?這是什麼怪問題,我又不認識你,我自報姓名你就會知道我是誰嗎?

  「我是二年一班的李崑財。」我吼回去。

  「站住!不許走!」長得一臉喜憨的男同學吼著。

  幹,現在是怎樣?

  我從剛才到現在吃了多少委屈吃了多少苦你知道嗎?

  差點死在瘋子的手裡啊!

  學校出了一隻殺人怪物我知道,但那頭鱷魚每殺一個人要CD五分鐘,除非你們過去下水餃,就算真的倒楣到被鱷魚殺掉好了,至少也是秒殺不會痛啊。

  可是那個瘋子,笑咪咪地把人的肚子剖開,腸子流了一地,那女人還在玩他的肝臟,這樣還沒斷氣,慘叫聲聽到你會怕死我跟你講。

  踏過這樣修羅場的我,怎麼會鳥你一個僅僅看過死人的傢伙,鱷魚人殺人我也看過啊,還近距離一拳幹爆,體驗過沒?

  我理都不理他,繼續往前走。

  那位同學發現我無視警告,慌慌張張地跳下梯子,然後帶著另外一個人出現。

  咻!物體高速劃開空氣的聲音。

  一隻木箭插在距離我腳趾不到十公分的距離。

  「站住!」新出現的那個人喊著,仔細一看,他手上拿著一把土製弓箭。

  今天被射傷的記憶再度湧現,地上的木箭深深地插進草地哩,同樣的也能夠插進我的肚子裡,這可不是鬧著玩的!

  我高舉雙手:「別射!別射!有話好說……」

  「你叫什麼名字。」

  「二年一班李崑財。」

  「精神達數,雄壯!」

  然後我就威武嚴肅剛直這樣接下去。

  人在生死關頭,不太有多餘的心思考慮其他事情。

  喊完以後,那人揮揮手說:「快過來。」

  欸?那也是暗號嗎?這次怎麼這麼簡單。

  正當我要邁開步伐的時候,那個人突然大喊:「等一下!」

  這次我反應很快,左腳就像碰到地上的岩漿猛力抽回,還差一點跌倒。

  怎麼了?怎麼了?怎麼了?

  還是決定要射死我了嗎!

  早知道跟學藝關在掃地用具櫃的時候,多做一點平常不敢做的事……

  「那根木箭,順便幫我收回來。」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2018 W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各位在PF28的支持!

創作回應

化風
八寶粥我不喜歡!就算是要我去死 往死裡跳 我也不吃一口八寶粥!
...
真香~

可惡,那段精神答數,真是令人痛苦(?
2018-05-21 15:09:06
狼尾
精神答數讓人痛苦? 為什麼?
2018-05-21 15:12:52
化風
就...
你應該不會想回去陰間(ㄍㄨㄛㄐㄩㄣ)吧www
2018-05-21 15:16:19
狼尾
XD
2018-05-21 15:25:41
替代役青年們夢想起飛~
2018-05-21 18:11:09
狼尾
不要啦~
2018-05-21 18:20: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