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名偵探皮卡丘破關~無劇透心得&簡評

Rophy | 2018-04-15 22:16:06 | 巴幣 4 | 人氣 1197

今天把名偵探皮卡丘破關了,全篇總遊玩時間14小時供參考

其實如果習慣逆轉裁判這種遊戲的人應該會覺得這款很淡
比如說他調查真的就是現場到處問沒名字的路人同樣的問題
其中會有一堆人跟你說不知道,直到找到幾個有用的情報
所以對話內容都很……普通……就只是在調查而已……
其實這樣比較符合現實就是了

像逆轉的話連配角都會設計得很搶眼有個性(服務生、工作人員之類)
關鍵人物就那幾個,毎個人都有各自在事件中的重要定位,對話劇本詼諧逗趣
這款主要角色群還算有個性啦 但我奇葩作品看太多了這裡的大家都好正常啊
相對比較有趣的就是可以跟PM問話,大叔皮會幫你翻譯(其他PM很正常並不會講人話)
從PM的角度看事件還滿有趣的,可以得到一些人類角度看不到的情報
而且神奇寶貝們都很純粹,雖然有的會躲會兇但不像人類會耍心機騙你(……)

也沒有什麼太驚人的高潮迭起或令人意外的轉折,就是按部就班地調查接近謎底。
比較有趣的一樣是因為能運用PM的能力和特性,可以創造一些特別的手法
看得出這款主要還是做給小朋友玩的
比如說大叔皮會鉅細靡遺地跟你講現在該怎麼辦才好、仔細分析解決謎題的方式
能調查的物件很有限,場景也單純,照著提示走不怎麼會卡關
事件也不會太誇張沒有什麼殺人事件三小的,很適合好孩子遊玩(?)

Tim就是歐美兒童文學的冒險故事中常出現的那種勇敢小男生
有些劇情從大人的角度來看很有勇無謀,不過……嘛啊算了
感覺經費應該都花在那些過場動畫跟配音上了吧
過場動畫份量真的不少,整款遊戲像是一種……互動式電影

雖然結局燃燒不完全讓我有點失望覺得莫名空虛,不過還算可以輕鬆玩一下的可愛小遊戲啦
這種背景設計成接近現代英國的PM作品還滿少見的
尤其我這次決定開英文配音,真的有種體會到PM很國際化的感覺呢(?)
很喜歡這種PM自然融入生活的世界觀,不存在使用PM球的訓練師這種東西呢,真好(咦)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