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劍靈】裝備特效觸發率測試

過水千影 | 2018-03-23 02:51:49 | 巴幣 0 | 人氣 547

無聊數Buff時間,會慢慢補齊手上有的裝備觸發率
雖然都只是測試個大概,但經過計算後會覺得其實差不多

測試方法:
洪門修練場莫將軍
 1.為了避免過多Buff造成圖案不夠塞,所以不會同時穿戴所有能觸發效果的裝備
 2.一邊攻擊一邊數狀態出現的次數,難免有誤差,需要停手
 3.Buff 出現次數 / 攻擊次數 = Buff 觸發率
 4.以下提供之%數皆為近似值,例如測出4.7%~5.2%,我會直接當作5%

  我覺得參考看看就好,畢竟樣本不多,但是我認為根據實作方式,每個人測出來的應該不會差太多,至少不會出現5%變成20%或1%的誤差。

武器觸發率:
  攻擊疊到五層後停手等真效果消失後再打,數50層或100層
  崑崙六段:5%
  海神六段:5%

  所以神獸武器並沒有比較好疊層,比較好疊只是都市傳說,真正影響的還是職業攻擊頻率,燭魔武器沒測試的原因在於他不可能觸發率比下一階武器高,頂多相同,而即使在相同的情況下,武功加成、武器效果也是差了崑崙一大截,所以並沒有特別去測試的必要。

裝備觸發率:
  飾品皆為 10 段,無覺醒
  極天戒指:3%,攻擊時機率獲得 12 秒效果,可刷新
  霸氣項鍊:6%,攻擊時機率獲得 6 秒效果,可疊 3 層,可刷新
  破天耳環:1%,攻擊時目標機率獲得 10 秒效果,可刷新
  破天耳環:10%,攻擊是機率獲得 6 秒效果,可刷新

  帝王手套:2.5%,攻擊時機率造成額外傷害,與帝王的 6 秒效果觸發無關
  (這個因為沒 Buff ,也不會出現在 DPS 列表,所以要開戰鬥訊息數)

職業相關:
  槍擊士攻擊頻率平均約每秒 4 下 (有傳秘)

測試觀察:
  用攻擊頻率回頭看的話,會覺得那個觸發率其實蠻合理的,以 25 秒 100 下攻擊來說,武器 5% 就是平均每 25 秒就能刷新一次重置,符合平常體感的狀況,當然實戰感覺會更高是因為攻擊頻率本來就不是線性的,例如槍擊士開場 C + V + 連環 + 炸裂 卡刀 10 秒,可以達到每秒 6 下的攻擊頻率,也因此開場刷出真武器效果的機率很高。

  又以霸氣項鍊來說,25 秒有機會觸發 6 次,平均每 4 秒一次,而狀態持續 6 秒,可以說平均很高的機會常態維持在二層,偶爾爬上三層爭取一下輸出;而破天耳環的懲罰果只有 1%,原因在於這個效果是套用在目標身上,隊伍六個人都可以刷新這個效果,所以機率低到 1%也是合理的。

  另一個破天耳環自帶的個人效果高達 10%,只能說 10%的機率已經快接近常駐了,也就是說只要 6 秒內可以攻擊超過 10 下的職業都有很高的機率常駐。

  至於帝王手套,也許是我只數了 20 次樣本過少不準確,讓他算做 5%好了,5000 點額外傷害平均提升 250 點 DPS ,看起來有跟沒有一樣,但帝王本身的屬性,跟另一條增加 500 爆傷的效果已經很優異了,算是錦上添花的效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