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最冷一天

多感少女❤玉❤ | 2018-02-11 21:00:21 | 巴幣 156 | 人氣 454

  大家好,我是消失一段時間的阿玉,最近沉溺於遊戲、影片之中不可自拔,都快忘記寫作的樂趣,一時拾起筆來什麼想撰寫些什麼,可那早已生網的腦袋卻空空如也,莫名地感到失落以及懊惱。

  話說前些時候,我和閃光一起看影片、做飯時,櫥櫃上的水瓶突然搖擺起來,身子也不自覺的跟著晃動……本想說自己居住的樓層較高,感覺這麼明顯也不意外,況且網路上也尚未看到什麼災情,吃完東西,洗漱完畢便沉沉入睡了。

  豈知,隔天醒來之後才知道事態嚴重,各大版面均被「地震」兩字洗版,一查才知道花蓮那邊甚是嚴重,部分人還困在垮塌的大樓內。

  但這等大事在公司裡上上下下卻無人提及,似乎沒有太多人在意,商業社會,沒有利益的事情不需要知道,不知怎地,有股莫名其妙的悲傷悄悄的在心頭擾騷著我,不願離去。

  我失神看著災難現場的報導,一喜一憂,慶幸那些安然無恙的人,擔憂那些仍未安全的人,更令人悲慟的是那掩埋在碎磚殘瓦中的肢體照片,那曾是某人的父親,亦或者是某人的子女,這使我內心糾結不已。

  不過,善意總在最黑暗的時刻閃耀出光芒,來自四面八方的人們籌資善款、物資,更有到場提供熱食、免費住宿的業者,此情此景,像是有人在煽動我的眼睛泛紅,更致使我想做些什麼。

  趁著午時的空檔,去了趟超商,想為此次的事件盡一份心力,雖遠不比鴻X、X長等名人巨擘多,但也聊勝於無;我想像著,如果有天我也遭遇到這樣的事情,肯定也希望有人可以幫助我,更重要的是那種充盈在心中的心情,我想把握著,如此而已。

  願罹難者安息,而生者能夠繼續走下去,並獻上最高的致意。



創作回應

老周(LeviChou)
不知道阿玉是哪裡人呢?話說昨天又有一場地震,震央在宜蘭⋯⋯幸好住宜蘭跟花蓮的同學都沒事
2018-02-20 13:02:14
多感少女❤玉❤
嗯,我也有發現,那時候恰巧和朋友在聊天,我聽到他摔麥克風的聲音還有尖叫,過了五分鐘後才又聽見他說話。對了,我是南部人唷。
2018-02-20 18:27:01
+9神聖騎士卡
我也想知道阿玉最近玩什麼?閃光!這個我好像沒Follow到,遊戲好玩啊,我也……哈哈,很久沒動筆,玩遊戲也是一大因素。阿玉真的很有心,我都沒捐呢。
2018-02-21 14:39:10
多感少女❤玉❤
前些時候都在玩PUBG,不過因為玩得太認真,隔天上班都有種沒休息的感覺......哈哈,現在又回去翻書看了,預計沒多久就會開始打文吧。(笑)
2018-02-22 12:40:22
+9神聖騎士卡
等等,吃雞,一起啊……!
啊,不對,說好要幹正事。就當休閒玩,要打的時候可以揪一下。
2018-02-22 13:12:40
多感少女❤玉❤
哈哈,物極必反,現在反倒都賴在床上看書了,比較少玩。
2018-02-25 12:34:29
LU+
地震真的很可怕,要是居住的地方發生大震,無論是死是活,都是地獄啊...
無論如何,這時最讓人生氣的還是說風涼話或是趁機攻擊與自己政治立場不同的酸民了,只能儘量告訴自己多看點正面的消息。
2018-02-22 16:18:51
多感少女❤玉❤
撇開政治不說,我著實難以想像,不幫忙也罷,畢竟沒有誰有這個義務,可那在那邊搧風點火之人真是難忍。唉。
2018-02-25 12:36:30
小伽羅
最近剛從那兒回來,由衷的盼望台灣的所有人,特別是有能力改變的人,能更重視這些天災、人禍,之所以不斷提及天災與人禍,因為那是有關連的,沒有平時的人禍,天災或許就能降低許多傷害了,讓人無奈,說多了只是徒勞無益,不說又讓人看不下去。

人類付出了許多代價,走向了文明之巔,但這些代價有時候太沉重了,如你說的,當我們的目光少了一份同理心,這世界似乎就只剩許多人性的裂縫了。
2018-03-04 11:58:23
多感少女❤玉❤
看了一些報章雜誌,撇去「抵稅」為由,各界捐獻真是不留餘力;有捐的,那是他的愛;沒捐的,也並非義務,不應勉強,但那些加油添醋的人,就不知是什麼居心了。

災難當前,又如何分你、我、他呢?小伽羅說的甚好,人禍多於天災,人的部分才是重點。

人少有無私之愛,大多數人都非聖賢,但又奇怪,每當世界出現困難,人性的光輝就顯得特別耀眼。所以,還是可以懷抱著希望的,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2018-03-04 14:08: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