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紫羅蘭永恆花園》第2話

作者:希望の光│2018-01-19 18:57:51│巴幣:8│人氣:718


圖片點擊後可放大-

動畫截圖

        踏上找尋何謂「愛」的旅程,薇爾莉特開始她第一次的「自動手記人偶」工作,本集的內容中,對於薇爾莉特和其他工作伙伴互動多有描寫,並且對艾莉卡(エリカ・ブラウン)這位角色也有更進一步的內心展現。

  • 自動手記人偶

    由奧蘭多博士所製造,能夠將人類的話語記下並且書寫的機械。當初,此種機械是奧蘭多博士為其身為小說家的愛妻所製。時至今日廣泛普及於世上,並出現能提供租借人偶的機構。不過,也有一群人透過打字機與自身編織話語的能力事替人書寫工作的代筆者,也被稱為「自動手記人偶」(服務),一般多簡稱為人偶(Doll)。
    ▲ 以上部分內容參考了wiki(點此前往頁面)

  • 在旁見習的薇爾莉特
    薇爾莉特在工作中見習時的「直率」發言,不僅令其他的人偶傻眼,也因此接到幾個客人的投訴,不過更糟的還在後頭。

  • 第一次的「自動手記人偶」工作

    偶然的機會下,薇爾莉特竟然自己接受了代筆的工作,艾莉卡雖然看傻了眼,卻也沒有要阻止的意思,結果可想而知,她那最大程度展現對方意圖的內容,把事情搞砸了,委託人一整個哭爆。


二話心

  • 語言的含意是分表裡的,嘴上說的並不代表全部,這就是人的弱點,透過試探別人來確認自己的存在,妳也覺得很自相矛盾吧。

        這段話應該算是這集主要內容吧,上面這是嘉德麗雅薇爾莉特所說的,一個比自動手記人偶更像個人偶的她,不僅僅是說話、思考方面,就連一舉一動也都是簡潔明瞭,這是她多年來待在軍隊的環境、被當作一個「武器」來使喚的結果。

        自動手記人偶服務,是個在理解委託人的意圖後,利用豐富多變的詞彙、對委託內容進行修飾與重新包裝的一種代筆工作,首重的應該是理解力,並且考驗著人偶組織語言的能力,這可完全不同於奧蘭多博士所製造的那種自動手記人偶,機器或許可以辨識聲音,進而輸出寫成文字,但卻不能得知人心,也就是說,往往嘴上所講的話,其實並不是真正心中想表達的,這或許是自動手記人偶服務興起的緣由之一吧?


        例如劇中的哭得唏哩嘩啦的委託人,一開始給人的意思是她不愛那位追求者,然後要求代筆,但實際上是她其實是想和對方交往的,只是不想讓追求者感覺自己是位隨便的人,所以委託的時候隱藏了部分的意圖,雖然看起來全然是她本人的錯,不過人與人之間的交談本來就不同於博士發明的人偶機器,機器會照單全收,但是人類卻能夠先做出判斷。

        回過頭來說,這工作必然薇爾莉特太過困難了許多,精準、毫不修飾的話語好比一把劍刃,不管揮向何人何方,回饋過來的只有不知所措的感覺與受傷的心情罷了。


  • 其他幾個令人在意的細節(1)
    之前就有注意到薇爾莉特時不時會有這樣的姿勢,而這集可以確定這是因為她有握著胸針的習慣,或許下意識當中,這是她一種為了感到安心或是渴望依賴某人的象徵

  • 其他幾個令人在意的細節(2)
    這個其實是來自於上一篇的疑問,就是關於爾莉咬著布偶的那一幕,當初沒有看懂,這一話大概能看出些端倪了,因為胸針在第一話中就已經很明顯的表示出對她的重要性,這大概同樣是出自於一種習慣,一種薇爾莉特喜歡 / 重視這樣物品的表現

  • 其他幾個令人在意的細節(3)
    本集當中霍金斯幫助薇爾莉特找回了她的胸針,但在對方看似感動的那一刻,霍金斯卻不知道為什麼望著她的眼睛瞧,筆者認為他或許是以為薇爾莉特會哭出來,但是沒有,所以感到意外吧?


    還有褲子十分新潮的貝內迪克特,他安慰爾莉時的表情也令人感到在意

  • 另外個人很喜歡裡頭杯子所呈現的方式


艾莉卡·布朗

        畢竟是這一集有多加描寫的角色,所以私心給了一個專欄,絕對不是因為筆者是個眼鏡控的緣故,或是被她反差萌給萌到的關係



本週的 Violet




『不會回來了』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97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紫羅蘭永恆花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he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紫羅蘭永恆花園》第1話... 後一篇:《紫羅蘭永恆花園》第3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