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天理殿》 第四話

作者:垃│2017-12-31 16:31:02│巴幣:0│人氣:314
第四話  奇怪


    「嗯?這就是死的感覺嗎?感覺好像被蟲吠一樣。」秦林雖然被人用刀刺穿後背,但這並沒有他想像中痛,只是有點刺痛的感覺,像是被蟲咬了一樣。
    

    與今早的夢比較,真正死去的痛苦,還不如一個惡夢。
    

    在這個時候,感到奇怪的,並不只秦林一人,他身後的劫匪也是感到莫名奇妙。
    

    正常情況下,一把小刀應該能輕易刺穿人體。

    
    但不論自己試了多少次,那把小刀只要碰到這窮鬼的皮膚,就無法再刺進一分。
   

    雖然弄了個小傷口,不過怎麼看,都不足以殺死這窮鬼。
    

    如果不是見鬼,那唯一的原因就只可能是修為的問題。

    
    據說修煉者中,有一種人除了提高修為外,還會進行另一種修煉方式──煉體。而煉體者的肉身較常人厲害,強者能做到刀槍不入,眼前這個窮鬼莫非是煉體者?

    
    但如果這人是煉體者,怕一把小刀是什麼一回事?但如果他不是煉體者,有怎麼解釋這件事...
    

    不知劫匪內心的困惑,秦林也開始感覺怪怪的。

    
    一把小刀插在身上,應該會痛死吧,但像蟲咬…就已經很奇怪了,更何況,根本感覺不了有東西插在自己身上。

    
    最重要的是,自己還有氣有力,沒有雙腿一軟的倒下,那像一個重傷的人。
    

    這難不是惡作劇嗎?但誰要這樣做?宋堅!
    

    秦林頓時自覺把一切弄清了,看來宋堅策劃已久。
  

    如果自己成功避開跟他的戰鬥,就用這方式,把自己嚇壞。
    

    本來這惡作劇還有點難度,畢竟走在街上,不方便行事,但如果目標走進小巷,這一切就易辦了。
    

    為了逃開別人的追殺,正常人會躲到暗處。
    

    而且在暗巷中搶劫,真實多了,常人自然無條件相信自己遭遇不幸。加上演員的聲音像是十惡不赦的家伙,更演得唯肖唯妙,像是真的會殺人似的,無疑不讓人嚇出一額冷汗。
    

    而秦林也不得不承認,他真的被嚇得不輕,至於宋堅的計劃,無疑是很成功。
    

    特別是用刀刺下去的那一幕,他真的以為要去跟閻王報到。
    

    但唯一奇怪的是,宋堅不是只會胡打胡鬧的傻瓜嗎…
    

    「好吧,回去跟你的雇主說,你成功了,別再來找我麻煩。」
    

    「什麼?你在說什麼?」
    

    「別再要我解釋了...」

    
    秦林被這樣耍,自然有點不愉快。
    

    現在這「劫匪」還要讓秦林再次承認自己出醜了,要羞辱他,他心情自然更差,語氣更重。
    

    不過這下倒是把劫匪弄糊塗了,雖然秦林看上去只有十七、八,而且毫無強者氣魄。
    

    但按照他的話,恐怕是誤會了什麼,才不對自己動手。
    

    如果真碰到煉體的修煉者,一個凡人是毫無勝算的。
    

    就算是個孩童,在有修為的情況下,打敗一個普通的成年人,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更何況對方是個有手有腳的青年,打起上來,吃虧的肯定是自己。
    

    此時,劫匪還那管什麼誤會,趁著誤會未解開前,快點逃跑,免得被算帳。
    

    見那個「演員」跑得這麼快,秦林也是奇怪,怎麼演得這麼逼真,就連逃跑方式也像個真的劫匪一樣。

    
    摸了摸被不知什麼東西刺中的地方,雖然還有些麻,但並沒有見血,秦林便安心回家。
    

    不過他剛走出小巷,就有一個人迎面撞了上來。

    
    正常情況下,這樣撞上來肯定痛死了,但秦林卻沒有什麼感覺,感覺不痛不癢。現在倒是讓他懷疑自己在發夢,怎麼今天怪事不斷。

    
    「痛死了…」

    
    說話的是一個成年男子,撞到秦林後,便摔在地上。

    
    「抱歉…不對,明明是你撞上來…」

    
    「快抓住他!他是小偷!」說話的是遠處的陌生人,正跑來這個方向。
    

    秦林還沒來得及反應,成年男子就已經回過神,雙手一撐,站起來後,瞬間一掌打在秦林胸前,打算把他推開。

    
    但讓成年男子意想不到的是,秦林竟然沒有挪動半寸,而且好像什麼事都沒有,反而是自己的手掌紅了。

    
    雖然只用了四分力,但打一個常人綽綽有餘,現在那個人什麼事都沒有,反而自己在痛,這是發生什麼…

    
    沒有多想,反正常人攔不了自己,成年男子一個扭身,便擺脫了秦林。
    

    奇怪的當然不只成年男子,秦林的腦子早就亂成一團,剛才那一掌,連看都看不清,就打在了自己身上,但卻沒有想像中痛,只是呼吸亂了。

    
    秦林微微把衣服拉開一看,胸前也只是出現微紫的瘀青,並不算傷得太重。
    

    「這是什麼一回事…我在發夢嗎?」秦林只覺莫名奇妙。
    

    不過,未等他弄清是什麼一回事,秦林的老熟人又出現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86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sdflkjh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理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