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Ninety-Nine-Night vol.2《ACT-2(1-1)》

ノララノダ | 2017-10-22 19:13:09 | 巴幣 12 | 人氣 786


=================

作者的話:
  因vol.2發售後以過了一段時間,現在要開始進行宣傳〔vol.3〕用連載。為小說vol.2的部份內容。
  實體本小說&掛軸特點也剩餘不到十組,有興趣者可以來信聯絡。

=================



=================

此書(Fate/Ninety-Nine-Night vol.2)為Fancy Frontier30(開拓動漫祭30)所發售。
版權為『TYPE-MOON』所有。如要轉載或是分享,請事先通知。
至於在展場上沒有購買到小說的朋友們,從此篇開始開放【再版印刷量】調查。
有興趣的讀者們可以進行填單的動作~
另外『Fate/Ninety-Nine-Night 』的人氣投票活動,還請各位踴躍參與

=================

點此進入人氣投票的網站:Fate/Ninety-Nine-Nigh 英靈人氣投票





ACT-2

  優美且幽靜的餐館內,古典樂的音量適中使聽者不會感到不適又能享受該樂曲的饗宴。

  在這間小餐館內的客人並不多,用單手就能點出裡頭到底有多少人,更別說還要扣除工作人員。

  夏洛克獨自一人坐在餐館的最角落,左手持咖啡杯右手持今日的報紙。

  其一佔巨大部份版面的是這幾天晚上都會發生大型的幫派鬥爭,且上頭所指向的人物都為『艾爾‧哥伯漢‧卡彭』上頭。

  另外從比較小的版面上頭,夏洛克也得知貧民窟內的失蹤人口還是不斷的上升當中。另外這份新聞的負責記者也讓夏洛克不禁的搖了搖頭:

  「熱血記者果然不管哪個國家都一個樣。」

  報紙上負責這份消息的記者『瑟雷絲』,好像是在昨天與夏洛克分開後,獨自一人跑到貧民窟內去調查的。

  小啜一口咖啡後,夏洛克將閱讀完的報紙折起放置在桌上,隨後被電視上所播報的新聞吸引了過去。

  畫面映照出來的是一名記者正在一間廢氣的倉庫前面做著報導,可能是為了不給人知道該倉庫的地點,所以在發生地點的周圍都打上馬賽克。只是那種人工作出來的馬賽克並不能阻擋魔力的氣息,在夏洛克眼中那種馬賽克就跟沒有一樣,他能直接的看見在那倉庫四周溢出來的魔力感。

  雖然新聞上是報導著在這棟倉庫內發生了疑似幫派槍戰的事件,並輕描淡寫的帶了過去。

  「Assassin,你覺得如何?」

  夏洛克並沒有特地對著哪個方向發話,旁人也可能只會單純以為他是在自言自語。

  對於電視上的報導,夏洛克也只是聽聽而已,畢竟這些不懂事件的人所說出來的頂多都只是胡說八道,連猜測的等級都不到。

  『畢竟都只是凡人,察覺不到裡頭發生的事情也是理所當然的。』

  「雖然不用我問,想必你大概已經知道地點在哪裡了吧?」

  沉默了……Assassin在夏洛克在問出這句話之時,不知為何無語沉默了下來。但夏洛克只是乖乖的在座位上等待著對方的回應。

  雙方無言沉默的時間並不到一分鐘,夏洛克再一次的感受到Assassin出現在自己身旁的氣息。

  『夏洛克先生,該地點是位於……』

  Assassin在方才不到一分鐘之內的時間,調查這地區的地圖表。另外他在從電視畫面上被打馬賽克的部份,更進一步的在自己的腦內做了狀態解析。

  一瞬間了解該地點的環境,還有目前該地點的人事物狀態的推斷。

  在短短不到一分內,Assassin便將這些瑣碎且超乎常理的事情給完成。能做到這種地步並非他的固有能力或是寶具,這樣的話更不用說是因為他是英靈的關係。能做到這樣是他活用了自己生平學來的技術,如果連這種程度都無法完成的話,那怎麼還敢自稱怪盜。

  不過在生前自己明明是跟偵探這種職業勢不兩立的立場,不過沒想到現在自己居然與自稱偵探的年輕小伙子共同行動著,這世間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不會讓人意外--Assassin邊報告自己的收穫,邊獨自在心中感嘆著。

  「真不愧是自稱怪盜的Assassin,這樣的話搜查又往前邁進一大步了。」

  『夏洛克先生再來有什麼打算嗎?』

  雖然問了可能也是白問,從夏洛克把掛在椅背上大衣與帽子再次穿起,是誰都知道他在來要做些什麼。

  「這還用說嗎?當然是到現場去考察一下。依照我的推斷加上Assassin的調查,現在警方派駐在那裡的人可能已經不多了。」

  明明Assassin也只是簡單說明那個地方的狀態目前如何,但是眼前這名偵探居然能這麼大膽的做出猜測,讓人不曉得他到底是有深思熟慮過還是說其實他什麼都沒在想呢?

                   ◇◇◇◇◇

  夏洛克從店門出來後,便快步的朝著Assassin所調查出來的地點前進。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當夏洛克正往案發地點前進時,遇到的突發狀況史他停下了腳步。

  夏洛克遠遠的就看到眼前一名眼熟的女性正站在自己前方不遠處,眼鏡後頭的那雙眼睛正瞪大大的望向自己。而那名身帶相機的女性也對於再次遇到夏洛克感到驚訝,也只是呆呆的站在原地看著夏洛克。

  如果繼續在大眼瞪小眼下去的話,根本不會有任何的進展。要是剛剛不要停下腳步就好了,夏洛克不禁後悔著為什麼不要無視對方直接走過去呢……

  就在夏洛克還在煩惱著到底該怎麼辦的時候,眼前的女性率先做出了動作。

  他朝著夏洛克的方向一步做兩步的速度直逼過來,隨後站在對方的面前還是一樣直勾勾且仔細的看著對方,那眼神就好像是在確認著些什麼一樣。

  她到底想做些什麼啊?感覺現在逃掉也是一種選擇||無法理解對方行動的夏洛克,早就已經準備好隨時都能逃掉的準備。

  「啊—————!果然是之前的救命恩人外加小偷先生!」

  「瑟雷絲小姐,一開口就說別人是小偷很沒有禮貌耶!」

  一開始還以為認錯人,但是在仔細觀察過後,女記者『瑟雷絲』才確信眼前的夏洛克是先前他所遇到的那一個人。

  並且一口就咬定夏洛克把她的相機紀錄檔給偷走了,不知道該說是記者的直覺還是亂猜的好。

  雖然夏洛克毫不猶豫的就訂正對方的說法,但是偷走對方紀錄檔的是自己,所以對方直呼夏洛克是小偷其實也沒有錯到哪裡去。

  「恩?不是你偷了我的相機記憶卡的嗎?還是說我不小心在哪裡弄掉了……」

  以一個記者來說,瑟雷絲還真是容易相信別人的話。

  「先不管妳是在哪裡弄丟記憶卡的,現在的我只想問妳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只要再過幾條街就能到達Assassin所說的那一棟廢棄倉庫,只是會在這裡遇到瑟雷絲也是預料之外的事情。而且看到對方出現在這裡,夏洛克反而擔心起來她是不是也是要去那棟廢棄倉庫。

  「當然是來挖獨家的啊!聽說這附近有發生過幫派槍戰,但是依照我的直覺事情可能沒有那麼單純,說不定我還能發現到其他電視台沒發現到的線索。這麼好的事情要是現在不去做的話,到時候被其他人搶走,我一定會後悔一輩子的!」

  說到這瑟雷絲便把掛在胸前的相機拿起來,宛如是想要炫耀給夏洛克看。然而預料之中的回答卻只讓夏洛克的頭傳來陣陣的刺痛感。

  「反倒是我想問問為什麼救命恩人會出現在這裡……恩?我知道了,你是來觀光的!不行喔,這附近有發生過事件的說,要觀光的話還是挑其他地方會……」

  「才不是來觀光的,我是來工作的……工‧作。聽懂了嗎?」

  夏洛克直接將自說自話的瑟雷斯給打斷。

  「這是我的名片,我就是做這一行的。」

  將平時都會帶在身上的名片抽出一張來交給對方,夏洛克從瑟雷絲身上感覺到如果對她說謊的話,很有可能會一直被她問東問西,所以還是老實的把自己的職業說出來會比較好。

  「夏洛克‧戴爾福斯偵探事務所?恩……救命恩人!你是偵探嗎!」

  「接到委託的我也是要過去現場看看,這樣的妳懂了嗎?不過可以的話,還是請瑟雷絲小姐先回……」

  「好巧喔!那我們一起過去好了,路上有個伴總是能讓人安心啊。」

  妳有在聽我說話嗎。雖然很想要這麼回話,但是夏洛克卻無法說出口來……

  「Assassin,能麻煩你以保護這名女性為最優先嗎?」

  「我了解了。」





  面對這樣的情況,夏洛克也只能做出這樣的判斷。如果硬要阻止對方過去的話,事情可能還會變的更加麻煩。

  而Assassin也從夏洛克的口中感受到他的無奈感,所以就不多問什麼直接答應自己御主的要求。

  無法拒絕同行的夏洛克只好讓瑟雷絲跟來,距離本來就已經餘剩不遠,很快的夏洛克與瑟雷絲兩個人抵達目標的廢棄倉庫。

  然而就跟夏洛克推測的一樣,現場只剩下警方所使用的封鎖線與餘剩幾名的警力守在現場。不過人數只有這點數量也是理所當然的,要是每一次發生類似的案件就要派出許多警力的話,那這個地區的警察老早就已經不夠了。

  「請先留步,再過去已經是禁止進入的區域了。」

  就如預料的一樣,要進去時一定會被攔下來。

  但是這種情況夏洛克並不是沒有遇過,要說的話這種事情夏洛克早就已經習慣了。而要是平常的話,夏洛克早就已經使用慣用手法通過這裡了。

  只是這一次還有瑟雷絲跟著,根本無法順利的通過此地。

  我可不想讓這個天然記者看到我拿錢給警察的畫面,天曉得她會不會隨便就說出去了——夏洛克對於瑟雷絲並還沒有完全信任。

  「Assassin,有辦法能夠將眼前這名警察引誘走嗎?不這樣的話,我們可能連進去都有困難。」

  看著瑟雷絲拿著相機不斷朝著廢棄的倉庫拍攝,同時也讓留守的警察非常的注意他們兩個人。

  『這點並不是做不到,需要我先在執行任務嗎?』

  「麻煩你了,盡量越遠越好……」

  當夏洛克講出這句話時,Assassin的氣息慢慢消失在自己的身旁。

  真是會給人添麻煩……望向瑟雷絲的夏洛克也只有這種想法,不過如果自己偷偷潛進去的話,根本無法知道她可能會在外面做出什麼事情。

  「如果沒事的話,能請你們趕快離開這裡嗎?閒雜人等請不要靠近這裡。」

  看似不耐煩的駐守警員已經開始想要將夏洛克與瑟雷絲兩個人趕走,但是一旁拍照拍到忘我的瑟雷絲根本就沒有聽到對方的一句一字。

  「真是抱歉,那我們就先告辭了……要走了!妳打算要拍到什麼時候,不要在這裡打擾別人工作。」

  「可是我也是在工……等一下啦!你到底要去哪裡?」

  在對方還沒說完話之前,夏洛克拉住對方的手並趕緊離開現場。

  只是被抓住手的瑟雷絲卻開始掙扎胡鬧,想要擺脫夏洛克抓住的那隻手。

  「給我安靜一點。在等一下就會有機會能夠進去了,在那之前給我安份的等著。」

  「你怎麼會知道有機會可以進去?喂!回答我啊……」

  躲在附近的小巷子裡面,夏洛克摀住瑟雷絲不斷問話吵死人的嘴巴,仔細的觀察Assassin到底想要怎麼做。只不過等了將近快五分鐘的時間,還是沒有看到Assassin現身。

  「會不會太久了一點?」

  當正準備要抱怨時,眼前突然多了一名警察跑向那一名駐守警察的方向。

  他們兩個隨意的聊了幾句後,好像是換班的時間到了。原駐守的警員像另一名警員敬禮後便離開了現場。

  「換班的時間到了嗎?Assassin到底再做些什麼……嗯?」

  突然間新來的警員朝著夏洛克的方向揮手,就好像是在表示可以過去的意思。

  「哼……Assassin那傢伙,居然給我來這招啊。」

  「恩?恩?Assassin?夏洛克先生,你到底要說些什麼?」

  「沒有什麼,只是習慣性的自言自語而已。別愣在這裡了,趕快走吧。」

  「可是那邊還有警察,我覺得還是過不去……喂!等我啊!」

  完全沒有理會對方是否把話說完,夏洛克便先一人朝著倉庫的方向移動過去,至於還搞不清楚狀況的瑟雷絲當然也只能跟著過去了。

  辛苦了——夏洛克從那名警員的身旁跑了過去,接下來瑟雷絲也一樣從那名警員的身旁越過,但是那名警員一點都沒有打算要把夏洛克與瑟雷絲兩個人攔下來的想法,這點讓瑟雷絲有點摸不清楚頭緒。

  「夏洛克先生,剛剛那名警察你跟他認識嗎?」

  「認不認識啊……硬要說的話,我跟『他』今天算是初次見面吧。」

  眼前的這位偵探在說什麼,瑟雷絲完全的聽不懂。

  在兩個人都進入了廢棄倉庫內之後,原本駐守在外頭的警員臉上露出一絲微笑,便像煙霧一樣的消失了。

  隨後夏洛克感覺到Assassin的氣息再度出現在身旁,而夏洛克臉上則是出現被你擺了一道的表情。夏洛克得確是沒有想到Assassin居然會使用這種招數,不過要不是這樣的話,他們可能到現在還進不來。

  「夏洛克先生,這裡果然有很重的獨家氣味啊!」

  像是把剛剛的疑問拋到腦後般,瑟雷絲已經拿起相機到處尋找可以拍攝的點。

  不過一說到氣味,夏洛克一進入這棟廢棄倉庫就開始聞到非常重的血腥味,雖然屍體都已經被清走了,但是殘留下來的味道可能一時半刻也不會散去。

  地上的大片乾掉的血跡在常人眼裡可能會認為驚悚與恐怖,在看習慣的夏洛克眼裡只會覺得這在普通不過,可是夏洛克這一次卻很認真的看著分佈在不同地方的血跡。

  『夏洛克先生,看來這裡就是……』

  Assassin也看出來這裡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情。

  「雖然不知道階職是什麼,但確定的就是有從者在這裡被召喚出來過。」

  這些分散在各處的血跡並不是隨意亂灑的,就像是作畫一樣把血當成顏料在地上塗抹出圖案來。

  可能是因為打鬥的關係,使召喚陣的形狀已經毀到看不出來了,但是飄在空氣中的殘存魔力卻使夏洛克能判斷出此處可能做過從者的召喚儀式。

  另外在牆角、牆壁甚至是天花板上的血跡散發出來的感覺又不一樣了。

  「從者對人類嗎?是在召喚的途中被襲擊嗎?又或者是召喚者不只一人,只是在最後起內鬨反而被從者殺死嗎?」

  這只是推論而已,不過夏洛克卻很準確的猜到了核心點。

  「那個……夏洛克先生,能問一個問題嗎?」

  就在夏洛克還在整理著腦內資料時,瑟雷絲不知為什麼停下了手邊的工作,反而是跑到夏洛克的旁邊。

  「嗯?有什麼事情嗎?如果是找到獨家新聞的話還真是恭喜妳。」

  「這點我也希望,只是……」

  夏洛克望向瑟雷絲所注視的方向,然而不知道什麼時候只有他們兩個人在的廢棄倉庫,在門口處突然出現一個歌德蘿莉風的女子。

  「那是你認識的人嗎?感覺有點怪怪的……」

  「我認識的人裡面,沒有一個人會穿成這樣在路上走的。」

  那名女性是什麼時候出現在那裡的?當這麼想的時候,眼前的女性突然雙手提起群擺,慢慢的蹲低就像是上流社會的大小姐般的招呼方式。

  「貴安,請問兩位今日過的如何?還開心嗎?」

  一陣昏眩感襲擊了過來,雖然並不是無法支撐的地步,不過那個女的一開口就有股噁心感從底下而來。

  那時夏洛克看到了,那名歌德蘿莉女身上不斷的湧出巨大的黑暗,而這就讓夏洛克確信眼前的女性也是被召喚出來的非人之物。

  身為御主,當他們看向從者時能大約的知道他們身體素質,不過每個英靈所表現出來的方式都不太一樣。有的像瀑布般急速且大量;又有的像是星空般的閃爍且亮麗,依照這樣的印象畫面就能讓御主了解該英靈的素質程度。

  而歌德蘿莉女身上所散發出來的卻是想要把一切都吞噬掉的混沌。

  「不用這麼緊張,我對你們並沒有敵意。」

  對方將手指底在嘴唇旁,露出甜美的微笑。但是在夏洛克眼中那只是披著人皮的妖怪而已,如果她在多說幾句話可能就會吐出來了。

  在夏洛克身旁的瑟雷絲也已經開始站不穩,而且瑟雷絲也是一臉還沒搞清楚狀況一樣。

  「夏洛克先生,我的身體突然不太舒服。」

  「我知道……我們要準備跑了,要抓緊我喔。」

  跟初次見面一樣,夏洛克用公主抱的方式將瑟雷絲給抱了起來。而當前的瑟雷絲因為暈眩與嘔吐感的關係,所以乖乖的聽著夏洛克的話緊緊的抱住對方。

  「是公主抱耶。真羨慕,好羨慕啊!真希望御主也能對我這麼做……」

  歌德蘿莉女不斷噁心的扭著身軀,臉上的笑容可說是非常的虛假。但是在下一的點,歌德蘿莉女頓時換了一張臉,感覺就是已經玩膩的噁心微笑:

  「我對你們目前是沒有敵意沒錯,但是『它』可就不一定了。」

  就在歌德蘿莉女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她的身影慢慢的消失在現在,取而代之的是倉庫一旁的牆壁宛如被炸開般轟轟烈烈的爆了開來。

  巨大的身軀伴隨著牆壁倒塌飛散的煙霧中衝了進來,目睹這種情況的夏洛克也只能乾苦笑面對:

  「真是的……別開玩笑了好嗎……」

  散發不詳魔力的鎧甲巨人,手持巨斧矗立在倉庫的正中央四處晃頭找尋著敵人,然而下一秒便朝夏洛克兩人襲擊而去。


=================

【再版印刷量】調查,有興趣的讀者們可以進行填單的動作~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