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漫畫】《流汗吧!健身少女》

陸坡 | 2017-08-23 14:38:25 | 巴幣 72 | 人氣 7987

想要好身材,先從深蹲做起吧!
身體健康比什麼都來得重要,而除了飲食以外,運動所帶來的影響也遠比你想像的多,適度的運動能維持與發展體能,而適當的阻力可以增強身體肌力與耐力,讓人體循環與免疫系統變得更好、更強大。而一般許多人開始健身除了是想改善當今文明病外,更多人是想要姣好的身材與傲人的肌群,但是說來容易要做的時候卻又要如何著手?書本說得太難,那就看漫畫吧!以少女的健身之路為主題的漫畫《流汗吧!健身少女》故事說著高二陽光辣妹為了好身材,與千金大小姐一起加入健身俱樂部,慢慢地從原本對「健身」的刻板印象,轉換了想法,原來「健身」這件事跟她想像的不一樣!



喜歡看漫畫和閱讀的文藝宅宅們,通常對於運動這事兒是一竅不通,畢竟平常家裡蹲習慣了,又多是靜態活動,如果只是每年幾次的同人展搶刊大運動會,可能還是無法改善關於不運動的習慣。而肥宅油腐不是不運動,對於向來接觸靜態興趣習慣的群眾,要他了解健身,反而不知怎麼著手,而且如果冒然行事造成運動傷害,好一點靜養壞一點可是一輩子的痼疾,故,想要改變自己,就得從了解和知識開始著手,才能準確地對症下藥。

《流汗吧!健身少女》是一本以「健身」為題材的運動漫畫,裡面以想要減肥的女孩和喜歡肌肉兄貴的女孩的健身之路為主軸,替宅宅揭開那非自我領域的新視野。整體來說《流汗吧!健身少女》漫畫是一本有著故事的健身書,並且配上高中女孩各種誘人又可愛的圖解,可以增加讀者想要閱讀的心態。而漫畫內並沒有介紹「每天七分鐘」的超能力健身方法,反而是以專業知識講解,和各種健身姿勢提醒,來讓讀者知道什麼是健身。



漫畫中初起是以胸推和深蹲為主軸,也有慢慢帶出像是肌群的介紹,還有一些健身初心者的心聲,如:「我如果健身就會變金剛芭比」、「要增加肌肉就是要大吃大喝」等等錯誤的建身知識。撰寫漫畫原作者三肉必起.牙霸子,原本就是有在健身的作者,也參考了多本健身書籍來補助漫畫內容。配上少女繪師MAAM筆下的日系美少女,讓漫畫不只有健身知識,也有著視覺上面的享受,當然除了流汗的少女們,肌肉男教練在本作中也是少不了的元素之一。

從器材輔助到徒手健身,核心訓練還有肌力訓練等等,包括如何吃,為什麼要這樣吃?《流汗吧!健身少女》可以給讀者對於「健身」這件事基礎的認識,而如果已經有上過健身房或是健身一小段時間的宅宅,應該也不難發現這本漫畫與許多健身房的教練的說詞許多部份是相同的,當然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訓練方法跟飲食習慣,漫畫只能給予一個初步的知識與參考,而最重要的是踏出健身的第一步,做個改變他人對宅宅的印象,健康的御宅族吧!





文章原址:
漫畫-《流汗吧!健身少女》ダンベル何キロ持てる?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粉絲團電影書籍回收桶按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幻滅之喜
我跟樓上一樣第一次看到這個譯名ㄝ
是繁簡譯名不同嗎??
看習慣了還是感覺原本的直譯比較好......
2017-08-24 02:09:26
陸坡
應該是網路上自譯.跟正式出版的有落差吧
其實我也覺得直譯比較好聽
2017-08-24 13:34:50
懶貓OX
對同樣有在健身的我來說看起滿有感的~
2017-08-24 15:53:27
陸坡
自己也滿有感的,雖然我常偷懶XD
2017-08-25 08:44:17
鴨嘴獸鋼彈VerAH
日文的原意就是「能舉幾公斤的啞鈴呢」,想當然正式代理是不太可能用這個譯名的吧,光是從名字看不出作品類型就大扣分了。相對,健身少女這個名字就挺能引發想像的。
2017-08-24 22:18:00
陸坡
可能這樣的書名就不吸引人,所以書商判斷。基本上如果可以發行代表官方也同意這樣的譯名
2017-08-25 08:45:33
SHARKS
這部蠻有趣的,妹子也萌萌嗒,有幾個動作可以在家自已訓練蠻實用的
2017-08-25 08:44:57
陸坡
而且聽說跟作者上一部漫畫"拳願阿修羅"世界觀是相同的
2017-08-25 08:47:02
還真的是王馬…
2017-09-15 03:05: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