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七十九、踏上佈滿荊棘的道路)

作者:路子│2017-07-25 00:28:26│巴幣:36│人氣:1270
 
  


    【七十九】踏上佈滿荊棘的道路

 


  
 
  「交易?」
 
  比起我,蒂妲在聽到樹楊提出的條件後,便馬上回了疑問。
 
  「我們有能夠信任你的理由嗎?」
 
  蒂妲表態的方式很冷靜,在逼問的同時,那淡藍色的龍翼沒有過一絲鬆懈。
 
  在我們的觀察之下,巡狩者掙扎的模式非常猛烈,光憑木牢的再生,根本就無法跟上這傢伙破壞的速度。
 
  木屑如雨般飄落,樹楊瞇起的巨眼顯出一股不悅,「角村的小公主是吧?我現在的提問可不是再徵求妳的意見!」
 
  「說出你的答覆吧!人類───!」
 
  樹楊喊出的低吼帶著震撼,緊逼的局面顯然把牠給徹底逼急了,眼看木牢的圍欄越來越少,那樹楊的動作也跟著扭曲了起來。
 
  本來這趟燈林之旅就已經挾帶著許多不安定因素,不光是蒂妲,就連我,都無法打從心底的相信這傢伙。
 
  『可是……』
 
  我在心底盤算,原本想說,來這裡至少可以找到一點線索,或是見到那兩名亞獸人……
 
  可是現在別說那兩名亞獸人了,眼下就連一點線索也沒有。說到底,唯一殘留的也只有身後那棟廢墟罷了。
 
  無數資訊在我腦中交錯,或許樹楊真的能帶我們找到那兩名亞獸人……
   
 
  『但,如果牠說謊呢?』
 
 
  『如果這是個圈套那我不就───』
 
  忽然間,黃毛自顧自的坐了下來。他不僅解除了身上的赫姆,還雙眼輕闔的盤坐下來。
 
  「喂!你──」
 
  蒂妲回望喊道,卻被黃毛的回應給截斷。
 
  「那是他們之間的交易。」
 
  黃毛雙臂交叉在前,「他想怎麼做,都與我無關。」
 
  「說穿了,我只是為了保護艾娜公主而來的。」
 
  「搞清楚…」他敞開雙眼,露出篤定的眼神,「我可不是你們的夥伴。」
 
  黃毛的言語句句帶刺,自從他知道我擁有魔具的那一刻開始,態度就大幅度的產生了改變。
 
  面對他的話語,我們一概都沒人回應,也許是清楚他的過去,才導致那份同情心衍生吧?說實話,我連為什麼他還肯繼續跟來的理由,都摸不清楚。
 
  純粹只是因為艾娜嗎?如果是的話,那這份執念也太深了吧……
 
  從我之前得知的訊息來說,他們不就只是上次比賽中的對手嗎?…為什麼這傢伙會願意為了艾娜做到這個地步?
 
  我雖然想搞清楚這個理由,但眼看那巡狩者就要把木牢給拆開,我實在無力再擠出額外的心思。
 
  「你打算怎麼做?」艾娜緊盯前方問道。
 
  我凝視前方,那即將掙脫的巡狩者亮起獠牙,已經準備好進行第二波攻擊。而相反的,樹楊則是抱著最後希望朝我看了過來,似乎就連低吼都已經無力再施。
 
  不知不覺中,我陷入肉繭的甲片,早已逐一握起雙拳。
 
 
  『我沒有選擇。』
 
 
  倒不如說,我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
 
  瞄了眼艾娜,我讓大天使覆上炎衣說道:「那還用說嗎……」
 
  此時此刻,我必須拋下的只有那份猶豫。就算錯了也無所謂,因為那是我早在決定來燈林之前,就必須想到的可能。
 
  「也許這個決定是個錯誤的選擇。」
 
  「但,如果因為害怕錯誤,就躊躇不前的話……」
 
 
  「───那要我怎麼對的起昨晚跟龍王說過的話呢!」
 
  
  巡狩者憤怒的扯開木牢,右臂如鑽頭般挺出,牠一躍而下,打算藉由雙腿帶來的推力,直接刺擊無力還手的樹楊。
 
 
  「赫啊啊啊啊────!」
 
 
  突破眼前的光景,我藉著噴發的赫姆衝出,在空中抓住了巡狩者直挺的右臂,趕在牠刺上樹楊之前,利用反作用力,將這傢伙猛力摔到了一旁的樹上。
 
  炎衣噴發的氣體令我緩緩落下,「樹楊…我話先說在前面,這筆交易還沒成立。」
 
  「如果你沒有實現承諾的話……」
 
  落在滿佈木屑的草地上,我瞥了一旁亮出龍瞳的蒂妲,將附帶炎衣的手掌貼上牠的軀幹,任炎衣燃上枝葉。
 
 
  「我會讓你品嘗真正的地獄。」
 
  
  「吼吼吼吼吼吼──────!」
 
 
  巡狩者從樹上跳下,低吼的方式就如同一隻鬥技場上的猛牛。
 
  我不明所以的露出一絲竊笑,在渾身佈滿炎衣的情況下,我內心似乎很期待跟這傢伙打上一場。
 
  想起剛來到異世界時的恐懼,就是這傢伙將我狠狠的痛打了一頓。
 
  炎衣隨著情緒亢奮而起,「這算報仇嗎?其實也算不上吧…從某個角度來看,也許我還要好好感謝你一番才是……」
 
  「畢竟……就是你讓我遇到牠們的。」
 
  牠拖著低吼直衝而上,那朝我襲來的身影,只有純粹的憤怒存在。
 
  我站穩腳步,一邊調和右臂的雙重赫姆,一邊喊道:「你就好好嘗嘗───」
 
 
  「────我在這段時間裡獲得的力量吧!」
  
 
  巡狩者的爪擊直衝而來,在即將撞上的瞬間,我側身讓身體改變姿勢。
 
  習慣性的閃避動作就如同進食般容易,頃刻間,我掐住他準備直衝而過的頭部,同時讓手肘噴出氣體產生爆炸性的推進力。
 
  增壓過後的重力在一瞬間達到飽和,順著那股力道,我單膝下跪,一口氣將那隻巡狩者的頭給狠狠壓入地面。
 
  「小心!」
 
  艾娜忽然在我身後喊道,接著一股拉力將我扯了開來。
 
  『───唰!』的聲響緊接而落,那隻巡狩者掙扎著揮舞右臂,掌心冒出的爪牙,正不偏不倚的插在我眼前的木屑中。
 
  「艾…艾娜?」
 
  我嘴上雖唸著艾娜,但眼神卻離不開那隻逐漸起身的巡狩者。
 
  艾娜走到我身旁,朝坐在地上的我伸出了手,「那兩隻亞獸人對你來說,真的很重要吧?」
 
  「…嗯。」我抓上她柔軟的手,使力站了起來。
 
  面對那隻巡狩者,艾娜與我一同燃起了炎衣。
 
  「就像你之前,保護那些與你無關的角村村民一樣。」
 
  「現在…」她舉起單手,讓赫姆在掌心凝聚,「該輪到我了。」
 
 
  「炎砲!」
 
 
  話一說完,那如火球般的赫姆就噴了出去,可是巡狩者卻沒有逃避的打算。牠挺胸爽快的撈起雙爪,輕鬆將那火球斬成了十字。
 
  赤色赫姆隨之消散,在牠甩手的瞬間,我跟艾娜早就已經衝了上去。
 
  彎起右膝,我讓大天使覆上腳底噴發,搶在炎砲熱氣尚未消散前,劃破熱氣的踢擊便扎實的迎上那隻巡狩者的腰腹。
 
  順著這股魄力,艾娜也以怒濤般的攻勢補上左踢。
 
  接連兩道踢擊將巡狩者一舉踢飛了出去,衝擊力道之大,甚至將接觸到的林木都一併撞的稀巴爛。
 
  光是這樣還不足以讓那傢伙致命,為了保證那種野獸般的咆嘯不再出現,我們打算一同衝往那隻巡狩者的位置。
 
  就在此時,一道藍色衝擊從天上撞了下來,搶在我和艾娜之前,到達了那隻巡狩者的位置。
 
  在那片土塵中,骨血交雜的糜爛聲陣陣激起。
 
  這次沒有巡狩者宣戰的低吼,沒有哀嚎。
 
  傳入耳中的,只有血漿從體內噴灑而出的滴答聲。
 
  遠望蒂妲在塵土中若隱若現的背影,我害怕的撤了一步,因為那淡藍色赫姆所帶來的威壓,遠比之前在煉門內修練時,還要更加強大,更加令人畏懼。
 
  塵土飄揚而散,湧現那雙龍瞳的蒂妲,倚著那淡藍色龍爪揪起臟器,毫不忌諱的讓那些腥血沾染在雪白的紡紗上。
 
 
  「在你們討論交易之前,我有個問題想問。」
 
  「為什麼隸屬於燈林的巡狩者…會追捕同為燈林的管理者……?」
 
 
  蒂妲頂著龍瞳瞥向樹楊,一把捏爆手中還在跳動的臟器。
 
 
  「你能跟我們好好解釋一下嗎?」
 
 
  「樹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66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輕小說|奇幻|異世界|小說|真實|成長|第一人稱|長篇|熱血

留言共 11 篇留言

蠑螈君
熱血起來了 但感覺還不夠熱血!

07-25 00:40

路子
好!07-25 01:00
香蕉王

07-25 00:42

路子
兩邊都回我只有感動而已07-25 00:43
Pay2single
有點短.....這就是追小説的失落感嗎?(握拳

07-25 00:43

路子
其實每篇故事的字數我都拉在2000~2400左右
能讓讀者感到短,這真的是身為作者的榮幸啊啊啊[e22]07-25 01:05
培根
大姐我愛妳

07-25 00:47

路子
我也愛她07-25 01:01
Pay2single
居然是2000.....完全看不出

07-25 01:07

路子
這篇文章字數是2400左右哦哦哦[e22]07-25 01:30
非法行為
蒂妲好兇(つд⊂)

07-25 02:08

路子
最嗆07-25 17:40
水流yo
正常起點文一篇都是4000~5000 這篇雖然有點少 可是至少質量有比較好啊啊啊啊

07-25 06:44

路子
字數太多怕會讓讀者產生疲倦感,所以才想盡量用小章節表現[e19]07-25 17:41
月梅♪
蒂妲好帥!!!

07-25 10:17

路子
老大就是屌07-25 17:41
波爾狄雅ヽ(・×・´)ゞ
我猜黃毛還繼續跟著可能是想抓機會殺了律

07-25 17:40

路子
太邪惡拉拉拉拉拉波爾思想不要這麼邪惡啊啊啊啊07-25 17:41
培根
%%%%%%%%%

07-27 04:49

路子
.........07-27 20:31
培根
我希望大姐,因為@^@%@%&#&

07-27 23:01

路子
...好07-31 07: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