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評文】《淨雨行》

作者:嗜風者│2017-06-11 15:06:55│巴幣:24│人氣:331
這是一篇【評文】文。

原文出處 《淨雨行》

作者  

主角的主動性太低。在任何階段主角都應該有一個很明確的目標,要能夠驅動劇情前進。目標不明確的主角無法讓讀者決定要不要繼續看下去,也不容易有帶入感。

主角在前面要安排一個劇情讓讀者喜歡上這個"人",而且越早越好。以這三章的篇幅來說,雖然劇情很快,但是我覺得並沒有特別喜歡上主角,特色還不夠鮮明。

越獄的劇情建議可以參考《基度山恩仇記》,老實說劇情都走的太快速了,很多內容與設定作者都直接快速解釋給讀者,背景設定要解釋的很有趣不容易。又因為主角少了主動性,之後的劇情便會不好安排。

目前沒有看到完整的角色群,只有主角一人,配角"一下子出現又很快消失了"。劇情是圍繞著角色發展,讀者關心的是角色群的情感互動。核心角色大多在最前面就會浮出檯面,很多地方都可以把人物插進來。像是在市集惹事時有人仗義相挺,或是在獄中認識同年紀的女性。每個核心人物都要給他一個背景故事,讓他們與主角產生火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62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說出好故事|品味故事

留言共 1 篇留言


明白了,感謝閣下。

06-11 15: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oreyw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評文】【短篇完結】漂浪... 後一篇:【評文】【海賊同人】悲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