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連載】菲與警鐘(1)

作者:煙嵐│2017-01-19 20:00:51│巴幣:56│人氣:691

        午時,妖至。一團團黑色的能量體以一個令人絕望的姿態從西外城上空飄來,那些形體在地面上沒有任何的陰影,是以地面上沒有任何人注意到異狀。而這些形體就算要被陰影觀測到也有很大的難處,因為那個大小比一個單人房還要小,就算有陰影也很容易被人忽略。瞭望塔以及內城牆上的守衛們也因為午休時間以及紀律問題沒有保持全程監視。

        能量體在內外城的緩衝帶降落了。落地之後它們開始有了形體,這回,出現了三頭高約三公尺長約二十公尺的飛龍形妖。

        當化形一完成,周遭的所有人無論有沒有在掩體之中,通通陷入了動彈不得的狀況。而堡壘的吊橋管理人同樣也沒有倖免。

        三妖做的第一件事情並不是先大吼一聲已宣告自己的到來。它們很快就分開來擴大恐懼半徑。一個往內城吊橋走去,其他兩個各自開始在外城搜刮。當然他們也不是需要吃牛吃羊,僅幾是來尋求人類的極端情感。而破壞一些建築,也只是要把擋路的東西搬開而已。

        在這個瞬間,沒有人能夠把警訊帶給整個城市,那些房屋已經被拆開的人只能乾瞪著妖把自己拆解開來並成為養分。而其他莫名其妙被凍結的人也只能在心裡默念神衹之名,祈求自己在今日之後還能保全四肢。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一座瞭望台上的警鐘響起。這不是他們常用的鐘聲。但是這個節奏在這兩年的期間內已經深深地打入人們的心中。

        那是菲的鐘聲。

        從城西開始,像是漣漪一般,周遭的瞭望塔開始跟著這個節奏發出了一次訊號。然後他們隨即填充了一發信號魔法彈往天空射去。

        這時候,只要大家往天空看,很容易就可以辨識出災害地點的所在。在警訊剛發佈的時候,只看信號彈的高度以及密集程度就可以知道;在第一波警訊的結尾,只要看哪邊信號彈還在空中,就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跑。

        菲並不是個瞭望塔看守員,他只是一個很會跑的人。他自小流落在外城生活,看過太多的狗屎爛蛋和朋友被吃掉的事情。

        有天,他發現自己可以在妖的恐懼半徑內移動身體,便想盡辦法完善這個城市的警報措施。首先他在城市各地的守塔員身上都放了心跳偵測儀,如果有任何一個區域的守塔員出現大規模的心跳加速現象,菲就會為自己加上各種增加速度的魔法到現場勘查。

        然後敲鐘。

        每次來襲的妖的體型都不盡相通,從一兩米的到十多米甚至更大的都有。當大型妖來的時候城市守望系統還能好好的觀測,但如果是小型妖的話,可能要等到一個區域都覆滅然後其他的人才會開始察覺到不對勁。

        外城的人民感激這樣的存在,內城貴族則否。因為內城認為菲影響到他們的統治權威。多次內城想要透過派出警備騎士驅逐妖的時候一併把菲逮捕(擅自敲鐘也是罪名,不過你懂的),但是都沒有太大成效。警備騎士是訓練過可以稍微對恐懼半徑有抵抗力的重裝騎士,他們主要的工作方式是引誘妖的攻擊,然後城內的人可以用法術或者砲火覆蓋一定區域。而這樣的隊伍,要追上菲基本上只是妄想。

        隨著近年法術與科技的增長,恐懼半徑好像也隨之變大,就像那句話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好像再多的發展也是徒勞無功。經過了無數次的失手,內城也就默認了他們需要敲鐘人的存在,甚至想要頒發爵位給菲。當然後者並沒有任何接受的意思。

        這天敲鐘之後,菲先躲在瞭望塔上目送其中一條飛龍朝內城走去。他不是沒有辦法去把內城吊橋給升起來,只是沒有那個必要。畢竟,一條龍的麻煩要比兩條龍要來得小。

        他看著街道上的人慢慢被撕開,而另外一條龍正走向更遠的地方。青年菲並沒有什麼辦法。

        是的。他不是戰鬥人員,充其量算是個風系魔法師......或者因為跑很快以及擅長各種機關而被歸類為盜賊、俠盜。

        因為沒有受過太多的魔法訓練,他所會的風刃一類技能只能幫妖抓抓癢。盜賊的各種道具也不是沒嘗試過,只是不僅沒有太大的效果也時常會對後續警備騎士的任務造成麻煩。至於火砲,外城的人沒有錢也不被許可擁有強大的武裝力量。而尋常刀械自然也無法對妖產生效果。

        (我得要在這裡,無論有沒有幫助。)
        (你看的殺戮難道還不夠多嗎?直接去引導警備騎士不就得了?)
        (他們不會那麼快的,我得要在這裡,目送這些人。)
        (得了吧,你以為自己多了不起,敲個鐘還敲出什麼偉大的清懷來了?)
        (也許吧,我希望我有一天敲響的不是他們的喪鐘,而是能夠吹起反擊的號角,之類的。)

        然而轉瞬之間,一枚砲彈落下,沒有打到龍妖,反而毀了鄰近的數間房屋。還有菲所在的瞭望塔。

        成天在樓宇之間本走的菲稍微擺了擺手便將增益魔法灑出,雙腳像是彈簧一下把他帶出了瞭望塔,站立在附近房屋的外牆上。

        青年的雙拳緊握,眼中的火光有點難分辨到底是倒塌的房屋被點燃而產生的還是因為憤怒而被激起的。這一年多來,他和警備騎士的默契雖不能說是合作無間,但至少還能做到相互尊重。而現在這種犧牲人民安全的舉動,絕對不在菲眼中的尊重行為之中。

        他看著妖拋下因為被砲擊碎片波及而死亡的鄉里屍體,心裡都是酸楚。被炸開的房子內部都是沒有辦法行動的人民,雙重恐懼下的誘惑使妖更有動力。也不管人是否被火點燃,龍抓起來就是往嘴裡拋。

        沒有任何哀號聲,而這樣的寧靜,卻讓菲更加難受。因為即便在獨處的時候,整個世界依然都是這樣寧靜的聲音。

        依稀,菲聽到了什麼。

        喔,那是第二輪的砲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27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菲與警鐘|小說|煙嵐御風|奇幻

留言共 7 篇留言

彈珠 滾!
路過,推

01-20 01:14

煙嵐
謝謝啦,話說你跟「邪教 水深火熱」是甚麼關係01-20 17:41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煙嵐御風瘋顛顛寫的很好,辛苦了,我已經搶到2香了(掌聲鼓勵)(^o^)。[e23][e35][e34]

01-20 03:12

煙嵐
01-20 17:41
鈔票裡的魚
好看,
不過警備騎士是覺得打到別人也沒差嗎?還是故意的?不過留下居民才能牽制妖啊,真不知道開砲的腦袋在想甚麼= =

01-20 08:33

煙嵐
後面就知道惹01-20 17:42
姜月影
[e12][e19][e19]

01-20 16:52

煙嵐
[e33]01-20 17:42
+9神聖騎士卡
這些妖的特性果然很令人頭痛,不過在無聲下展開的殺戮倒是非常罕見,偏偏菲要時常看見這樣的場面。

01-21 16:00

煙嵐
這樣感覺挺有趣的,希望讀者會覺得這樣特別的恐懼有意思01-23 18:08
龍牙
大大 請問成天在樓宇之間本走是奔走嗎? 我覺得成立菲成立刺客組織還比較好 畢竟人多好辦事

02-05 11:58

樂小呈
沒有任何哀號聲,而這樣的寧靜,卻讓菲更加難受

這種悶著的感覺好不舒服[e3]

03-30 1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連載】菲... 後一篇:[達人專欄] 【連載】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