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連載】菲與警鐘(2)

作者:煙嵐│2017-01-20 17:29:18│巴幣:40│人氣:546

        也許是因為不怕巨大的龍妖跑掉,也許是因為內城人不覺得需要花費效率較高的飛彈,總之,第二波砲擊相比之下彈藥落得很緩。很顯然的它們的飛行速度都沒有超過聲音傳播的速度,是以能在炮彈落下之前用聲音感知到它們的到來。

        不過這顯然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中間差距的這幾秒並沒有辦法為那些還在火堆中的人爭取到什麼不同,只是使他們在死亡之前更加殘酷地聽到帶走自己的武器的聲音。

        對於菲來說到是件好事,如果砲擊來的再快一些,他可能也沒辦法安然無恙。如果內城人知道自己多給予的這幾秒讓菲帶著滿腔怒火的活了下來,應該會後悔不用好一點的武器吧。

        這波砲擊不再像上次那樣僅帶有誘導作用,而是在落點觀測完畢之後實施的砲火覆蓋。三枚一組的流燄魔法彈足足發射了四輪之後才休止。

        燃燒帶來的缺氧比龍妖要更有效率的奪走了區域內的生命,蔓延的火焰造成的周邊損傷甚至可及好幾輪的妖類入侵。而那被直接打擊的妖類,不消說,自然是被打的無影無蹤,碩大的殘留物在火焰的包覆下也很快的化成了灰燼。

        菲,他在外城度過了二十多個年頭,對這裡的每一個樓宇都有情感的連結。他可以接受天災,但是人禍這口氣卻忍不下來。尤其在這些日子裡保護人民的共識被慢慢建立起來之後,這樣的行為簡直就是對於外城人的背叛。

        (難道換了指揮官?)
        (無論任何理由,這都不是正確的!)
        (得去要個答案吧......今天應該是個把事情說清楚的時候了。)

        在一處安全的塔樓的樓頂,菲細數著自己能夠動用的技能和工具。平面街道上一些區域裡面的人因為恐懼半徑消失而開始逃命,火勢並沒有人去控制,因為救火隊還在等待安全信號被警備騎士發布。

        恢復行動能力的人都開始往家裡跑,家裡方向在另外一條飛龍的移動區域內的就往公共建築裡面躲藏。多年來的經驗大家已經相當熟練,可以說除了宰殺妖這點有著技術上的困難之外大家都可以有條有理的處理面對。

        除了你發現你偶然身處在恐懼半徑邊界,必須面對另外一端投射過來的無助眼神的時候。而那樣空洞的無聲吶喊,就是菲一直在面對的黑暗。並非每一次被困在恐懼半徑的人都會死去,很多幸運的人甚至不會看到妖。但是他們對於那些沒有辦法救助他們的人的記憶會留下來,儘管被期望的那些人始終束手無策。

        外城人多少都看過菲在恐懼半徑行走的場景。一開始還曾經期待他是拯救世界的英雄,但是隨著日子過下去,大家也發現菲其實沒有什麼特別厲害的用途, 只是能夠敲敲鐘罷了。實際一點來說對於大家的反擊計畫並沒有太多的幫助。會死的人還是會死,會塌的的房子還是塌了。

        幸好依然有人抱持著希望,會希望在危機來臨的時候聽到那三短三長三短的鐘聲。而菲自己也明白這一點,他也希望自己的存在有著什麼意義,在這樣危急的時候,他選擇去回應那些人民的希望。

        三段的無屬性加速術,在一共七段的魔法體系下看起來不值一提,不過在各種平面上奔走的能力以及經驗可以彌補這點不足。

        一段的重力魔法,沒什麼好說的,讓菲能夠在不同平面上站立的技能。影響尺度只夠支撐一到兩個人的重量,拿來戰鬥就不要想了。

        兩段的無屬性彈簧腿。嚴格來說這是生物系增幅法術,不過名字太難解釋了,就叫它彈簧腿吧。

        尋常的匕首兩把小刀五把,煙霧彈三個,解鎖工具,維修工具,各種繪圖工具以及粉筆。

        應該可以活著出來吧?菲看著自己窮酸的家當,開始懷疑。

        這時遠方傳來一陣爆炸聲,菲轉頭,看到城西另外一處開始燃燒了起來。應該是另外一條還在城外的龍妖。看來內城是打算今天都這樣比照辦理了。

        有了處理第一之龍妖的經驗,這次的二次砲擊來的更快更準,兩輪就解決了。

        (那我就進城啦,再說了,內城,我還有恐懼半經可以支援我呢......)

        不知道是自嘲還是真的有把妖考慮在計畫中,菲這麼想著。是啊,如果內城不敢把砲彈砸在自己家門內,那指揮級別的人應該也很有機會是處於動彈不得的狀況。

        那為民除害之後,把現場佈置成龍妖肆虐後的樣子,好像也不是那麼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35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菲與警鐘|小說|煙嵐御風|奇幻||警鐘

留言共 7 篇留言

CERTY
期待接下來進入戰鬥的場面。

有一種進擊的巨人的味道(可能是我的錯覺啦XD)。

01-20 18:07

彈珠 滾!
邪教,水深火熱 是啥!!?

01-21 01:10

煙嵐
另外一個巴友01-21 01:14
彈珠 滾!
我不認識

01-21 01:16

煙嵐
喔喔好喔~01-21 01:20
+9神聖騎士卡
想到恐懼半徑邊緣,生此交隔的畫面,突然想到若是能用長杆+索套,也許能將一些人套撈出來,深入的可能也沒辦法了。
真是可惜,有7段魔法力的世界,還是無法輕鬆對付這種東西。不過科技挺發達的,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01-21 16:22

煙嵐
對喔可以把人拉出來,應該想辦法把這個套路寫進去。01-23 18:08
任孤行
追隨大智慧 救世廣慈悲
不懂請搜尋這兩句XD

01-21 16:49

煙嵐
我只搜到布袋戲乳搖......?01-23 18:09
龍牙
大大可以考慮救災時的拋繩器

02-05 12:01

小伽羅
看來是時候,需要勇者登場了!!! (>y<)/

02-14 14: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連載】菲... 後一篇:[達人專欄] 【連載】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