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英雄夢─校園篇 #2-3 一個月(下)

來睡 | 2016-07-13 16:52:30 | 巴幣 10 | 人氣 467


  暗夜之影。

  數百年前遙遠的黑暗時期流傳下來的龐然大物,從古至今被無數隱勢力視為旗幟般的象徵。

  組織內部強者無數據點遍佈全球,許多國際間的戰爭、衝突都能看到它的影子,在各國官方中都有它的紀錄。

  但由於它的低調以及強大如同附骨之蛆牢牢把握著另一個世界的命脈更有人稱之為暗影。

  如同影子般活在黑暗潛伏於世界另一面。

  ※※※※※※※※※※

  好久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當拳頭揮出的那一霎那、力量超載的那刻,真爽。

  身影因為劇烈的加速度幻化為難以辨識的殘影,沉重的大氣阻力作用在肉身上卻無法帶給他絲毫不適感。

  在巴勒卡充血的眼瞳中、少年不含感情的冷漠令他感受到難以言喻的快感。

  他有感覺那麼多年下來終於遇到對手。

  足以將堅硬的合金鋼板直接砸碎的爆發力、可以稱之為砲彈的重拳在空氣中以每小時超過200公里的速度朝少年轟去。

  原本為了替少年訓練而刻意壓抑自己的力量與速度終於全部解放。

  收手、手下留情?

  別開玩笑了。

  作為執行長旗下唯一特務的斯迪●巴勒卡戰鬥力遠遠超過普通人的想像,在經過了嚴格的人員汰選、強化身體的實驗用藥、各種格鬥、戰鬥訓練才鑄就了名為巴勒卡的怪物,不單單是暗影的身份、超乎常理的強大使他成了國際上最不受歡迎的人物。

  因為對他來說,子彈?沒用,砲彈?有用、前提是要完整命中,特種兵?

  來多少死多少。

  對於普通人來說他的拳腳、甚至一個動作都可以輕易帶來重創、而那些對人類有用的槍砲還不如用毒氣之類的化學藥劑來的有用。

  對其他組織而言幸好這種非人的怪物就算是在無數歲月累積的暗影也只有獨一獨二的一位,然而花了無數心血才培養出來的傢伙現在卻被叫來幫忙訓練一個毛頭小子,要是被國際上其他國家、組織知道了大概會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

  這種事情也只有那位才幹的出來了。
  
  此時的空間中兩道身影距離已經不到1米。

  足以致命的拳頭離那張好幾個禮拜住在地下基地顯得有些白皙的臉已經剩不到10公分。

  那麼你該怎麼辦呢臭小子?如果這些只是虛張聲勢的話......

  會死喔。

  在巴勒卡戲謔的眼神中、少年的嘴角在拳頭即將命中時露出了淺淺的微笑。

  沒有辜負他的期望。

  在無法觀察到的地方,靈魂與英魂完美結合、少年爆發出的潛力遠遠超出所有人想像、包含正用攝影機偷偷觀察的古力。

  提升了十數倍的感知不僅僅是肉眼、空氣中律動的痕影就算是閉上雙眼也能輕易掌握,令空間中運行的軌跡如同一條條緩慢而清晰的黑線在少年眼中無所遁形。

  快如驚雷,動如脫兔。

  原來對練時難以捉摸到的重拳、被林義達憑著覺醒後超人般的感知與反射神經、險之又險的接了下去,只是巴勒卡能感覺到對方包裹住自己拳頭的手掌很明顯還沒熟悉這股力量,與臉上平淡的神情不同,手臂正微微顫抖著。

  「不賴嘛臭小子。」紅髮青年嘴邊掛著邪魅笑容隨便誇了一句。

  隨著巴勒卡第一下揮出的重拳被少年擋下,他開始變幻起節奏並增強了力量與速度。

  每一拳、如同被連續擊發的導彈頭挾帶著驚人音浪接二連三的轟出、光是拳頭上的勁風便足以括的人臉生疼,看到這幕原本靠在辦公椅上舒舒服服翹著二郎腿盯著監視器的古力,手上握著的咖啡不禁微微抖了下,原本已經對英魂這東西評價很高沒想到還是超出了他的想像、居然可以跟巴勒卡這傢伙對拼不落下風。

  看來這世界又多了個怪物。

  身為暗影的一員,既然林義達是那位的孩子那表示少年同時也是組織的一份子,古力不禁高興的想著、但看了看那已經毀了一半的訓練室以及距離遙遠卻正在輕輕晃動著的螢幕、他不禁暗暗昨舌。

  還好那間訓練室當初建立時特別設計過否則還不被這些傢伙們毀了。

  然而沒用。

  毫不間段的組合式攻擊、每一記探出的刁鑽直拳也被少年優異的感知探測到陸陸續續接下。

  令人目瞪口呆的速度在空氣中兩道影子如同鬼影互相緊盯著對方的死角,彼此間都想給對方致命一擊。

  「喂喂,這紅頭髮的小哥不會被揍死吧?」隨著時間的推移與一開始囂張的氣勢不同,達瑞斯藉由少年的雙眼看到連續吃了好幾拳的巴勒卡表面看起來沒事、身體像蟑螂一樣晃了晃再次露出猙獰之色迎上。

  但他知道這種毫無保留的對拼哪怕外表看起來沒有影響、身體恐怕早已千瘡百孔。

  而且從過去經驗判斷,一般來說繼承者只要英魂附體兩人靈魂完全契合,便足以使繼承者發揮出肉體潛能並得到一定幅度的提升,對手哪怕是訓練有素舉劍持槍的普通士兵最少也可百人敵。

  這還是繼承者是名不會任何戰陣搏殺的普通人情況下。

  如果是經驗豐富的暗殺者或是戰士倚仗其合理老練的經驗判斷就是殺個幾百名戰場上活下來的老兵也沒有問題。

  而三名英魂同時附體......

  此時的巴勒卡正好又中了一記來自少年右手如同靈蛇般詭異忽然由右直拳變向的右肘拐子,強大衝擊力一股強震波伴隨而至毫不留情的將他的身體向後如同蝦米般深深凹了進去、然而這次不等他回神,下一秒又一個不留情面的右側迴旋踢再次命中了腦袋、將他整個人像是破敗的沙包掃了出去重重恪在了碎石飛濺的潔白牆上,混濁的煙塵從破裂的牆石中溢出、原本整齊平整的西裝在吃了幾記重手後像是掛在身上的布條異常狼狽。

  看著林義達在原地若無其事的伸了伸懶腰、瞇起了眼挑釁的望過來、整個人被巨力鉗進牆裡的巴勒卡喉嚨處不由自主的湧起一口淤黑的黏稠液體將之吐出、站起身把破破爛爛的上衣脫掉乾脆拿來擦了擦嘴角的血漬,頭仰起看著純白的天花板、一股暴虐的深沉情緒無法控制的引導著他的思緒。

  深吸了口氣而鼓起的胸前隨著汙濁氣體緩緩吐出沉了下去,一股跟先前比起、質與量皆不同以往的渾厚力量充盈全身上下四肢穴位,綜衡無數戰場給世界各大國家、組織無可抵擋印象的青年正逐漸甦醒,無以倫比的殺意令那身影從少年眼裡看來甚至凝稠的有些扭曲。

  「小心點臭小子,這紅髮小哥的氣勢還在逐漸提升、可能是類似無極劍聖的高原血統短時間提升實力的招式。」

  聞言少年不置可否的甩了甩身上流下的汗液、一條條肌肉分明的線條在空間內的穹頂燈光照射下呈現陽光而具有美感的輪豁,這段時間的訓練與過去長期在健身房不同。

  毫無章法卻超越正常訓練的強度,每天攝取的飲食以及睡前被古力要求必須得喝下的那些未知液體給他的身體與意志帶來量變到質變的提升。

  而距離結訓只剩下8天。

  離開英雄殿後原本只想早些回去的林義達在熬過了一開始的艱難特訓後,倔脾氣又令他想將一切做到最好,哪怕是還不知道到底學了這些之後能做什麼。

  所以當他發現原本被視為不可戰勝的巴勒卡在自己的力量(跟英魂融合)壓制下甚至有承受不住的趨勢,年僅18歲的少年也不禁有些自得的情緒。

  所以當有些恍神的他聽到訓練室內焦急的警告聲響起時他不禁有些詫異。

  「巴勒卡住手!你瘋了??他可是那位的兒子!誰准你擅自解除第一道魂印的!?」
  
  ─呼嗤。

  只是短短一秒鐘。

  輕微的涼風如同溫柔的纖手拂過臉頰然而留下的是一種熱辣辣刺痛的焦灼感。

  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的少年有些發愣的摸了摸那裡的皮膚─溽濕的酸麻感傳來,仔細一看、原來那些濕漉漉的東西竟然是紅色泛扎著些微透明的血水,只是稍微擦過那邊的皮不知不覺已經被磨掉。

  ......什麼時候受傷的?

  「別動。」相比起沉默的另外兩名英魂、經驗老道的戰神在腦子裡擔憂的聲音令他不自禁將目光移往那股風吹來的方向。

  原本泛紅的皮膚成了一片炙豔的緋色,完全脫離了人類這個種族的範疇,在巴勒卡這個人站著的地方已經空無一物,只剩下一具瘦長2公尺高的身影保持著朝自己揮出拳的姿勢,骷髏般的臉孔原本俊逸的外表已不復存在,瞳孔內兩朵像是鬼火的白色幽影在裡頭忽明忽暗搖曳著。

  「......抱歉。」像是從破掉的風箱硬擠出來的乾涸聲調從對方的口中流出、接著身影開始冒出驚人的白色蒸氣逐漸恢復了少年印象中的身影─放蕩不羈的紅髮青年。

  「今天的訓練到此為止,巴勒卡你這傢伙搞什麼鬼?接下來的訓練由我負責,我一定要跟那位以及六人會議反應,居然在訓練時解除魂印?真是、越來越不像話了!」

  只是片刻腦子裡的英魂又開始接二連三的吵了起來,然而林義達只是呆呆的看著巴勒卡眼中傳來有些寂寥、落寞?的神情就像是做錯事的兄長看著自己的弟弟。

  「抱歉。」

  「──我只是太興奮了。」紅髮青年罕見的輕聲如此說道隨即自嘲的轉過身、像是過去曾看到的那樣朝少年擺了擺手走出了這間空蕩蕩的訓練室只剩下一頭霧水的少年以及幾盡全毀的訓練室。

  結束了?

  解除英魂融合的少年跪坐在地上看著自己的手臂、身體大大小小的傷口不禁晃了晃身體很沒出息的攤倒在地沉沉的睡了過去。

  接下來的好幾天直到最後少年都沒有再看到那抹熟悉的背影,就算是問古力對方也只是一副諱莫如深的模樣。

  不過總有一天會再見面的。

  就像過去巴勒卡曾對他說過的少年也是如此覺得,只要他還在跟暗影接觸總會有機會碰到的。

  「......請問?」

  「?」

  思緒被突如其來的女聲中斷,在大學門口的警衛室旁一名長髮女子,在陽光照耀下烏黑亮麗的長髮上綁著兩段蝴蝶形狀的緞帶隨風飄逸、身高大約1米6左右穿著休閒的襯衫、深藍牛仔褲、手上拿著一本黑底文件夾朝這裡看來。

  「你就是林義達吧?」

  「阿、是的。」許久沒有跟人對談的少年表情有些侷促的模樣,令那名個性爽朗的女子不禁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別緊張,雖然我是法律系的但聽說電競系的人都不錯,何況導師說你是特邀生那程度應該很好吧?學姐很看好你喔~」

  說完女子朝他笑了笑伸出手道:

  「自我介紹下雖然已經開學一週,不過我是學校特別給你安排的直屬學姊王逸雪,接下來有什麼不懂得還是需要幫忙的可以來問我,請多指教囉。」

創作回應

✿煙雨✿小炎
對啊
2016-07-14 20:41:39
來睡
被補習班追殺,無法[e28]
2016-07-14 21:49:34
✿煙雨✿小炎
作者高三啦?
2016-07-14 21:52:00
來睡
兵都當完了[e25]考研所
2016-07-14 22:04:12
來睡
如果是高三就好了[e24]
2016-07-14 22:05:25
✿煙雨✿小炎
下次更新什麼時候 ?
2016-08-07 17:53:23
你還要渾渾噩噩多久
作者阿好久沒更新啦~
2016-08-13 18:02:52
NightCat夜貓
(望
2016-09-06 14:18: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