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一個好眠的夜晚

蓮。夜 | 2016-06-13 01:21:44 | 巴幣 14 | 人氣 290

「買夜晚,買夜晚,買一個睡得安穩的夜晚。」
「健康、平靜、沒有負擔的夜晚。」
異於一般的迴盪於小巷中的聲音,徘徊於街道中的車子並不是回收沒有人要的家具或是換紗窗、玻璃的低沉男聲。
那是一道渴望著某些東西的女聲。
被這道聲音吸引而來,一位矮小的少年出現在這車旁邊,緊張地環顧著四周,望著那台緩慢向前行的車子。
「可以交換你的煩惱,只要你願意賣給我,你的煩惱就能解決。」
原本覺得眼前的車子很有趣,便跟上去看著,聽到這句話的同時遲疑了一會。
「買夜晚,買夜晚,買一個睡得安穩的夜晚。」
車子的速度越來越快,少年不禁加快腳步跟上,但仍有些猶豫不決。
「幫助你解決煩惱的一個夜晚。」
幾乎是小跑步,眼前的車子彷彿就要駛離,在這小路上不可能會有紅綠燈將車攔下,咬緊牙,少年衝向車旁。
「那個,請稍等一下!」
輕敲車窗,搖下玻璃的是一位年輕的女性,她有著嚴重的黑眼圈,有如好幾天沒有睡過一樣。
「你好,你想要賣夜晚給我嗎?」
女子勉強地提起笑容,像是連做這個動作就很吃力一般,微笑的望向這個稍微有些胖的少年,停下車子。
她想必很久沒睡好了吧?
「那個、那個,不好意思讓妳停下,我想請問什麼是買夜晚,我又要怎麼賣給妳?還有,妳真的會幫我解決煩惱嗎?」
少年遲疑的語氣中透出殷切的期盼,緊張地握緊書包的手,微微地沁出汗來。
「是的,我會幫你解決煩惱喔。不過你得和我交換一個夜晚,那個夜晚你會睡得不怎麼好,但是你的問題就會被解決喔。」
女子就像是在闡述一件事實一般,毫無疑惑,如同什麼都能達成一樣。
少年緊張地擦掉了自己的手汗,囁嚅道
「……就算是身材、外表、人際關係、自信都可以嗎?」
她只是微笑,並且點頭。
「不過我一個人只能買三次夜晚,能解決的煩惱也只有三個。」
「你要賣給我嗎?」
「欸,肥宅,又再看動漫了嗎?」
「好噁哈哈哈。」
默默承受著別人的一言一語,或許他們認為是有趣,但自己一直無法不將這幾句話放在心上。
「哈哈哈是喔。」
快速的收起手機,自己本來也沒打算讓對方看,他們總是這樣自己靠過來,以取笑別人為樂。
「欸,誰能開一下窗戶?」
「幹嘛開?不是已經開冷氣了嗎?」
幾個女生互相使了眼色,但卻一句話也沒說。
「是味道很臭喔?是不是這樣啊?」
其他男生笑嘻嘻的把我身旁的窗打開,有幾個人還笑在旁邊吃吃地笑。
如果是自言自語的話就別這麼大聲啊。
無聲地站起身,直接離開教室。
「欸他幹嘛自己承認啊?」
幾個人的笑聲仍在我的背後,即便離了好一段距離仍是聽得到。
已經受夠身邊總是迴盪著這種令人反胃的對話,摸向口袋是早上那個女子給的小卡片,一共三張,上頭有著漂亮的花紋。
──「如果你想要和我交換夜晚的話,就把煩惱寫在這張紙上吧。」
顫抖地將紙緊握於指尖之中,微微沁出汗水的手掌間淌流過透明,等他發現的時候,掌心早已不單單只有汗水。鐘聲響起,在寂靜的校園中,他彷彿只剩下自己。
他不喜歡自己一個人,但比起在群體中孤單,他寧願就這樣待在沒人能打擾的小世界,這種宛如在一座大湖中浮沉,找不到屬於自己能歸屬的河岸的感覺。
卻還是如此的讓人痛苦。
「如果、如果可以實現我的願望」以顫抖的聲音緊抓著那輕薄的紙片,宛如那是最後一線的希望,以喘不過氣的哭腔和誰哀鳴著「拜託妳,讓我不要再孤單一個人,不要再有人嘲笑我了。」
空蕩無人的教室迴盪著他的聲音,而最終,他選擇離開校園,回到家中。
即便回到家中,也沒有人能陪伴他,剩餘的只有網路。
每天看動漫消磨時間,已經成為他人生的一部分,當然課業上他也有努力,但相較之下一點成就感也沒有,平平穩穩地過著毫無起伏的人生。
沒有人會稱讚他,沒有人會陪他聊天,沒有人會懂他。
這樣的日子究竟已經過了多久?因哭泣而疲憊的他不想多思考這些事,只想結束這沒有時間限制的鬧劇,得到一隻能夠幫助他的援手。
卡片被隨意擺放在桌上,他抽起一張卡片,快速書寫下自己的願望。
「不要讓我再孤單一人。」
這樣就行了吧?這樣就不會再一個人了。
堅信著這薄如雪花般紙張會實現的自己,他莫名的覺得可笑。
將紙片放置於書桌,將沉重的身體往床上墜去,他閉上雙眼,想就這樣什麼事都不管,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理會。
但夜晚才剛要開始。
正當快睡著時,耳內發出了尖叫聲,半夢半醒之間他根本無法清醒。
「都是你害的!要不是和你一組我們早就贏了!」
「走開,好噁心,可以不要靠近我嗎?」
夢中有無數張眼睛瞪著自己看,嫌惡的、不屑的、冷淡的,而黑暗中的自己是如此孤立無援,緊摀著耳朵,閉上雙眼,想逃離這個他一點也不喜歡的夢境,但卻遲遲無法醒來。
「都是妳生下他,拖累我們!」
「還不是為了你,口口聲聲說愛我才幫你生孩子的!你憑什麼這麼不負責任!」
聽見玻璃聲破碎的聲音,他身上莫名多了很多傷口,身上皮肉撕裂的感覺是如此真實,那種疼痛他非常熟悉,也不曾掙脫過。
放聲尖叫,卻只能在黑暗中徬徨,找尋不到一絲能幫助他的光芒。
「不要!」劃破喉嚨大喊,想要停止這一切,停止被勾起的那一個個封塵在他內心最深處的回憶,然而夢境就像是不會停下的走馬燈般持續上映著。
身體很熱,彷彿被火焰燃燒一般,全身上下動彈不得,只能感覺到痛苦。
為什麼還要這樣逼他?連夢中都不能做自己嗎?
有一道熟悉的女聲傳來,聲音中帶著笑意。
「這就是你所盼望實現的願望。」
猛然驚醒,他發現全身上下痠痛不已,被汗水所浸濕的被褥黏在他的皮膚上。
是因為忘記開電風扇就睡著的關係嗎?
粗喘著氣,他突然發現桌上的紙片少了一張。
徬徨的站在教室門口。
因著昨晚的夢和消失的紙片,他決定今天還是來趟學校,即便已經累得昏昏欲睡,還是提起精神走到教室。他其實很想逃避,害怕即使面對現實的生活,卻還是一如昨夜的夢一樣痛苦,即便如此他還是想確認看看是否有什麼改變。
「你怎麼不進教室?」
他吃驚地往身後看去。
一位平常默不作聲,冷眼旁觀的男同學居然主動找他說話。
「他們還沒到教室,快進去吧。」
「啊……好,抱歉擋到路了。」
那位男同學微皺起眉頭,沒說什麼,便進了教室。
他發現似乎有什麼開始改變了。
不只早上的男同學,原本欺負他的那群人今天也默不作聲的。
後來才輾轉得知,是有人覺得欺負他人的行徑太過分,和老師稟報,他們這才收斂了些。至於是誰幫忙稟報的,他並不清楚。
中午午休時,他默默走進教室獨自一人吃著午餐。
平時中午待在教室的話,便當會被人偷吃或是倒掉,因此他習慣等到午休時才吃。
通常他會快速吃完後趴下休息,但即便身體疲憊不堪,他還是遲遲無法入睡。
害怕閉上雙眼,怕再度看到那些不想看的事物,他輾轉難眠,望著眼前趴下休息的同學,他才發現他擔憂的是眼前這和平的時光是虛假的。
他不希望只要閉上雙眼,這一切又會變回原樣。
下午的某堂課要分組,他習慣自己總是最後一個被選去當組員,出乎意料的,早上那位男同學主動說要和他一組,對方什麼都沒說,默默地將工作做好,自己也得努力地做好自己的部分,避免扯人家後腿。
『都是你害的!要不是和你一組我們早就贏了!』
他倏地想起昨天的夢,努力的寫著學習單。
絕對不能再和上次一樣了,這次一定要好好努力扳回一城。
快速地完成學習單,他對於自己並沒有失誤感到慶幸,而那位男同學輕輕地點了點頭,上前繳交作業。
不過他總覺得其他人的眼光很怪異。
沒有辦法言喻,但他人的目光一直注視著這裡。
「那個,謝謝你和我一組。」
「不會,下次再一起吧。」
那位男同學第一次展露了笑容,他一瞬間覺得他人的目光是無所謂的,只要兩個人一起,事情就不會比想像中的糟糕。
但,那位男同學叫什麼名字呢?
他一直都旁觀著被欺負的我嗎?為何沒什麼印象呢?
頭一次揹著書包回家時的心情是如此的輕盈,以往陰鬱的心情似乎就這樣消散而去。改天一定要去查查那位男同學的名字,自己居然因為被欺負就不記得同學的名字,實在是太過份了。別人都伸出援手,沒辦法好好道謝是很失禮的。
改天再好好謝謝他吧!
「閃開,礙路。」一個高個子的男子就這麼撞了過來,似乎是正在趕路。
「啊!不好意思。」
緊張地讓出道路,他瑟縮的移開了自己微胖的身軀,不想影響到他人,而且是因為沒有睡好,才恍神擋到別人的路。
然而對於走在他前方的少女,男子卻好聲好氣的說了句「不好意思,借過。」
走在後頭的他頓時像是失去言語的能力,對眼前現實的情形感到啞口。
啊啊……差點就忘記自己不過是個受他人討厭的傢伙罷了。
握緊拳頭,他低著頭快速地走回家。
「如果,我的外表能夠改變,是不是就可以被別人尊重了呢?」
只要撐過一個夜晚,就能有改變了。
像是著了魔般,一回到家中就提起筆,快速的寫下願望。
「我想要有好的外表。」
他微笑著將紙片緊握在手中。
「這樣,一定就會改變了吧?」
一寫完,不愉快的心情像是被釋放了一樣,精神也逐漸鬆懈下來。
疲憊的趴在書桌上,今天一整天下來,早已累得說不出話,只想好好休息。
但比起休息,他更希望眼前的文字成為真實。
沉重的眼皮似乎催促著他快點進入夢鄉。
而他就這麼放任著自己的身軀,沒入寂寥的黑暗中。
他無法呼吸。
空氣稀薄的如同鼻塞感冒一般,喘不過氣來。
這次他並非像昨日無法從夢魘中脫離,半夢半醒間反而無法好好入睡。
身體不斷發熱,就像發燒一樣,頭腦昏沉。反胃的感覺油然而生,他站起身子,朝廁所狂奔,朝馬桶乾嘔,但他什麼都吐不出來,他頭一次這麼不舒服。
身體沉重到想直接倒臥在廁所冰冷的地板上,但理智一直叫自己別這麼做。
如果媽媽回來時看到自己倒在地板一定會很擔心的。
第一個想到的念頭是去看醫生,但自己卻像被鉛錘綁著雙腳一樣,僅能緩慢的移動到床上。
好想睡,但躺臥在床上卻只能感受到不舒服。
全身上下像是被蟲蟻啃咬,不蓋被子覺得太冷,冷得他牙齒打顫,蓋被子又太熱,熱得他滿身是汗,不斷重複著,完全無法休息。
好想睡,好想睡,好想睡,好想睡,好想睡。
這個情形不知道持續了多久,只知道一整個晚上他完全沒真正闔上雙眼。
昏沉中他聽見了女子狂傲的笑聲。
而手中那緊握的卡片早已不知消失於何處。
意識模糊的看著指針指向六點的時鐘,爬起身子,緩慢地走進廁所盥洗。
當冰水衝在他身上時才緩緩清醒,鏡中的自己只有憔悴,但卻一點變化也沒有。
狼狽的像是被無情的雨淋濕的狗。他對於自己的愚蠢感到無奈,站起身子,他還是決定前往學校,下課之後就去看醫生。
「那個,早安。」
一位女同學微笑的朝自己打招呼,臉龐暈上了一層薄紅,走在學校大門旁的他覺得訝異,左右張望,身旁並無他人,很明顯對方是對自己說話。
「早安。」
他疲憊的點頭,表示禮貌。走往教室的路上有很多望著他的視線,他能感受的到,握緊書包,快速走往教室。
「早安,今天你怎麼看起來有些累?」
是昨天那位男同學,他撐起笑容,簡單說明自己昨晚沒有睡好。
「是不是太多女生和你聊天聊得太晚了?真是大紅人。」
他覺得莫名諷刺,但並沒有表現不愉悅出來,只是微笑不語。
依舊坐在相同的位置,炎熱的天氣使他的思考變得緩慢。因此當他看到抽屜裡的那粉紅色的信封時,還以為是給錯人,上頭的署名的確寫著自己,動作遲緩的開啟信封,裡面的內容讓他驚異,反覆確認沒有給錯人後,才顫抖著收進書包中。
他第一次被人告白,這短短的一晚到底發生了什麼。無法置信地將這件事拋於腦後,只能把一切的精力放在集中渙散的精神,和早上發下來的練習卷。
在早自習度過後,他急忙跑去廁所尋找那偌大的鏡子,反射於鏡中的仍是那臃腫而毫無活力的臉,手掌一張一合間沁出的汗不曾改變,渙散無力的雙瞳,被玻璃割傷的傷痕,遭人陷害跌倒時而縫的傷口,沒有變化的黑色短髮。
鏡中的自己完全沒有變化。那封信是誰被叫去玩真心話大冒險的懲罰嗎?
因為這般醜陋的自己,是不可能有人會喜歡的。
給自己找到合理的解釋,他離開廁所,低落的坐回位置上。
幾個女生窸窸窣窣的聲音從耳邊傳來,是味道太臭了嗎?緊張地打開緊閉的窗戶,他瞄向那群女生,但她們卻各個臉紅起來。
那個男同學坐到他前方的座位,調侃著說:「你幹嘛一直送秋波,全班的女生看到你就像看到明星一樣,你也收斂些。」
「我……」是這般受歡迎的人嗎?明明自己是這麼醜,如此被人討厭,肥胖的身軀又總會留手汗。
他漸漸的有些迷惘,坐在這個教室裡的自己,究竟是誰。
看過醫生後,診斷出的結果是完全沒有生病,醫生將診斷報告簡單的和他解說,除了體脂肪偏高之外,其餘都非常正常,簡單的開了幾顆安眠藥和舒緩精神的藥劑,就換下一個病人進去診所中。他覺得很疲累,拖著沉重的腳步離去。
路上很多女生看到他時會回頭,而幾個男性也會用讚許的眼神看著他。
以前,從來不曾遇到這種事。
他發現一切都變了,但很多事也沒有變。
他仍然是人群中最孤寂的那個,的確有人會陪伴在他的身邊,但是那也只是維持表面上的友好,還是沒有一個人理解他。
他的外表完全沒有改變,但其餘的人看他的眼光卻是如此的欣賞,沒有人真正看到他這個人本身,那最初最真實的模樣。
其餘的人彷彿是崇拜和喜歡一個「不是自己的自己」。
這種宛如帶著一個他人面具活著的感覺,讓他覺得徬徨。
想變回以前的樣子嗎?不想。
想要維持現在的樣子嗎?不知道。
身體越來越沉重,因為沒有睡好而感受到的反胃使得他吃不下任何東西。
他只想回到家好好的睡上一覺。
換取的兩個夜晚,最終究竟得到了什麼?
連最基本的身理需求都像是垃圾般拋棄。
他開啟沉重的門扉,走回自己的房間。
桌上最後的那張卡,吸引他僅存的注意力。但他卻不知道要書寫什麼,還能書寫什麼。
他只是靜靜的躺臥在床鋪上,度過一個安靜的夜晚。
似乎很久沒有睡得如此安穩過了,這個夜晚顯得短暫,刺耳的鬧鈴吵醒他時,他總覺得自己只睡了十分鐘左右。發覺自己已經快遲到,他緊張地爬起身子,將東西快速的收拾,衝往學校。
「早安。」「早上好。」「唉唷,壓線喔,雖然就算你遲到我猜風紀也不會登記你啦!」
一時之間他還無法反應這熱情的早晨,彆扭的和大家打著招呼。
「早上好。」
「喏,早上的考卷,等等考完一起去買早餐吧。」那個男同學微笑的遞出早上要考的試卷,他輕輕地接下,微笑道「好,謝謝。」
在他被簇擁的這一個瞬間,他似乎覺得就這麼戴著面具也是不錯的選擇。
早自習一過,一群男生和他勾肩搭背,一同前往合作社,途中還打打鬧鬧的,討論哪個女孩子好看,抱怨著早上的考試是多麼困難。
這是他渴望許久的願景,本以為早已不可能實現,卻又是如此的真實。
「嗯?你怎麼了嗎?」那個男同學似乎注意到自己的表情變得柔和,覺得疑惑而詢問。
「沒事的。只是有點感動。」
他隨意的揉著有些微紅的雙眼,想要當成什麼事都沒發生。
「是嗎?」男同學報以微笑,但他的笑容卻不同於以往溫和,他無法說明,但總覺得有些怪異,正想開口詢問時,男同學卻搶先了一步。
「走吧!快去買早餐,等等晚進教室又會被老師罵了!」
「對阿!快點,我不想再被那個恐怖的傢伙罵了。」
「走走走!快點!」
他急急忙忙地跟上大家,將這件小事拋諸於腦後。
「那個,我是上次給你情書的女生。」
放學後,他被幾個女孩子攔了下來,本來約好和那個男同學一起在回去的路上吃點什麼,只好請對方等他,那個男同學則是一臉賊笑得躲在柱子後,看著這一切的發展。
眼前的女孩子很可愛,有白皙的臉龐,嫩紅的臉頰,朱紅的嘴唇和黑長的頭髮。
她完全是他喜歡的型,她的朋友似乎是陪她壯膽,緊張的站在她的身旁。
「我、我一直都很喜歡你,只是都不知道要怎麼開口,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我們可以先從朋友做起,你不用急著答覆。」
她緊張地整個臉都紅透了,慌張的有些口吃。
他漸漸的覺得,這樣似乎也不錯。
即便沒有真正理解自己的人,擁有著眾人所能稱揚外表和人際的他,能過上讓別人羨慕的生活,愛情和人脈總有一天會填補這些缺口的吧?
正當要答應時,他看到她身旁的朋友笑了。
那種笑不同於一般所見的微笑,是一種諷刺的笑容。
他張開的口突然緊閉了起來。
早上他也有過這種感覺,那個男同學的笑容也是如此。
難道這一切都是謊言嗎?
一個巨大的謊言,欺騙著我,告訴我身邊的一切已經不同,但實際上只是一場騙局?他瞬間覺得背脊發冷,他扭過頭去尋找那位男同學,他正在站在柱子旁朝他微笑──用最諷刺、嘲笑小丑的笑容。
根本不可能有人會喜歡我。到底自己哪來的自信能如此的自作多情。
他總覺得每個透明的窗戶邊都站著一個人,那每個人都在嘲笑自己的醜陋、一無事處,眼前的一切不過是一場戲。
又或是一場夢。
夢!難不成我正在做夢嗎?明明已經許下了願望了。
不可能還有人會嘲笑我的!
「你怎麼啦?快回覆那個女孩子啊!」那位男同學從容的笑容,讓他感到害怕。
「不要……」
不要再鄙視我,不要再用那種瞧不起人的眼神看著我。
我只是想要和大家一樣,好好享受生活。
他忘記最後自己是怎麼離開那裏的,最後他只記得對方的笑容,和買夜晚的女子十分相像。
沿路狂奔,即便跑到雙腳疼痛的讓他想停下,他仍舊持續跑著。
他不想在外面多待任何一秒鐘,不想看到任何人嘲笑他的表情。
如果一開始完全不相信眼前所發生的一切,或許他還能好過些。
為什麼要讓他嘗到甜頭,再來告訴他這一切都是假的?
他瘋狂的衝回家中,胡亂的尋找著最後一張卡片。
那張白皙的紙張反射著天花板的燈光,嘲弄著他所經歷的一切並不是夢境。
「只要把所希望的一切都變成真實,就不會再夢醒了吧。」
他微笑著,滑過臉頰的淚痕,是如此的溫熱。
現實得讓他痛徹心扉。
「就讓我一直待在我所構成的夢境中。」
快速書寫著的手沒有停下過,模糊的視線使他看不清自己寫的字跡。
「讓我主宰自己的世界,沒有人會再嘲笑我,不會有人在欺負我。」
放下了筆,他抱著頭痛哭。
紙片隨著他大幅度的動作落下,隱沒在空氣當中。
──『讓我活在夢中。』
「買夜晚,買夜晚,買一個睡得安穩的夜晚。」
「健康、平靜、沒有負擔的夜晚。」
異於一般的迴盪於小巷中的聲音,徘徊於街道中的車子並不是回收沒有人要的家具或是換紗窗、玻璃的低沉男聲。那是一道渴望著某些東西的男聲。
經過的小巷中空無一人,沙啞的聲音迴盪在只有自己一個人的夢中。
「可以交換你的煩惱,只要你願意賣給我,你的煩惱就能解決。」
「買夜晚,買夜晚,買一個睡得安穩的夜晚。」
「幫助你解決煩惱的一個夜晚。」
語帶哽咽的他,不斷重複著。
「能讓我回到真實的一個夜晚。」
-----------------------------------------------------------------------------
後記  這是投稿文學獎的作品  雖然沒得獎  但想當個紀念。
圖片若侵權,會撤下來的,謝謝大家願意撥空看這個作品。
圖片來源:https://www.bing.com/images/search?q=%e5%a4%9c%e6%99%9a&view=detailv2&&id=C0C1874507A6152E22C4863F6F98E7005F4A63BD&selectedIndex=223&ccid=Q7oSZWFn&simid=608030961989716495&thid=OIP.M43ba12656167d4fd3cf1825f805a426fo0&ajaxhist=0

創作回應

Amnesica
不錯嘛,不過肥宅的結局好糟阿,求救贖。
2017-03-18 09:29:58
蓮。夜
半夜要睡覺啦
2017-03-18 17:16:33
Amnesica
半夜不睡覺的明明都是妳(扶額
2017-03-18 23:26:50
蓮。夜
(揍
2017-03-20 13:19: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