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距離

Øutsider | 2013-03-26 23:52:59 | 巴幣 2 | 人氣 198

放學了,一如往常的平淡,沒有任何事。

上了公車隨便找了位子坐下。

深夜,只有疲憊的上班族,放學勞累的學生。

我不認識我旁邊的人,也沒有想與他對話的衝動。

「大家來唱歌吧!」我身旁的老人突然大聲說話了。

我被他這莫名的舉動給嚇到,車上的所有人都看著他,有些人開始竊竊私語,當然內容可想而知,一定把他當神經病。

「人與人之間不因該有距離,即使是陌生人,也可以試著與你坐位身旁的人互相認識了解。」

老人又說了一段莫名奇妙的話。

「不然這樣子吧,我先唱。」

老人開始唱歌了,老人的歌喉不差,坐在他身旁的我雖然有點驚愕,卻又覺得新奇,這老人好特別。

車上的人聽著他唱歌,有的人一臉厭煩的表情看著他,有些人偷偷得再跟著老人唱,有些人則是跟他的夥伴開始聊天,不久老人的歌結束了。

老人從包包裡拿出了一疊名片,他親切的遞到了我的手上,我沒多想的收下了。
老人站在車上開始向在場每位旅客發送名片。

明片上沒有老人的名字,只有幾行字:你身旁的每一個人與你相遇都是一場緣份,請你珍惜在這人生七十億分之一的機率,所遇見的每一個人。

沒多久公車到達了下一站,老人充滿笑容的下車了。

我看著老人離開,直到車在啟動時,老人已經走遠消失。

車上的人,開始討論這件事,我旁邊的陌生人開始向我對話,在我下車之前我們變成了朋友。

有人也在車上像老人一樣開始高歌。

車上的氣氛變得熱鬧,明明是深夜,明明是安靜的夜晚,明明是平凡的一天,在這輛公車上看不到。

回到家,當我再拿出名片時,名片變成了一張金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