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蛇﹒蠍 [二]

作者:莫懷名│2013-02-05 23:55:21│巴幣:0│人氣:142
真叫人難以回答。我總不能說,來圖書館都在聽別人說話吧。只好說是來看書的。其實我也沒想過要認真回答,我還是搞不清楚他為什麼會跟我說話。沒想到第二句他又問:「你這麼喜歡看書喔?可是你成績怎麼這麼差?你都看什麼書?」真的假的?跟我聊起來了。我一面靦腆的笑,抱著滿腹疑竇問他:「你來圖書館做什麼啊?」他清澈的眼睛望著我,頓了一下便說:「來找你呀。」喂、喂…我在心底忍不住懷疑這句話有著什麼曖昧的含意,同時我的理智也不斷在大喊:不可能、不可能,只是自己想要往那個方面去理解而已。竊喜、妄想、疑惑、自我防衛、羞愧、失落…心中的念頭一直轉個不停,複雜矛盾的情緒交雜在一起,臉色、耳根一下脹紅、一下鐵青,加上不斷扭曲的表情和戒慎的眼神,相信我的臉一定醜怪到爆。我的頭頂覺得麻麻的,也許這就是喝醉的感覺;感覺無法正確地控制自己的口舌,可是再不說話場面就顯得更尷尬了。我衝口說出:「你找我幹嘛?」說完之後,自己嚇了一跳,暗叫不好。停頓之後說出這樣的話,使語意顯得更兇了。

他嘟著嘴說:「你不想和我講話喔?」我知道他大多會不高興,所以小如豆的腦袋不斷拼命在考慮怎麼圓場。可是我沒料到他抱怨完卻停在原地等我的答覆,我方才感到還有解釋的機會而放鬆,立時又回到必須趕快解釋清楚的焦慮。捎頭,我知道沒有用,而且看起來很蠢;我忍不住。

然後我開始聽似流利、又像語無倫次地解釋:「我不是那個意思啦。我不是不想和你說話啦。我只是說,我們兩個又不熟,平常都沒有說過話。怎麼你今天會來找我講話,我當然會覺得很奇怪呀。我剛剛聽起來有點兇,可是我不是那個意思…我不太會講話…我只是講…我的意思…我想要講的是…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沒有別的意思。就是只是問你來找我幹嘛。就是做什麼…沒有…不是不高興…不是要拒絕你的意思。你懂嗎?」越解釋越冗長,我卻越覺的表達得不是很確實明白。最後一句帶著心虛,問的時候聲音顯得軟弱。但是看著我這樣拼命解釋,他的眼神卻漸漸發生著細微的變化。當我問他『懂嗎?』的時候,已變成透露著些笑意。我彷彿感覺到自己的心情也跟著發生著細微的變化。

他抿嘴一笑說:「懂啦。我只是來找你說話而已,不可以嗎?」他回答得簡潔乾脆,我卻突然感覺到與他有著明顯的距離。我這個長到這麼大,卻很少和女生說話的靦腆又不得體的模樣;以及他應答自如又帶點撒嬌的模樣;令我想起,他總是出入在一群男生之間,反而很少與女生結伴。他是不是個花心的女孩子?是否習慣於和男生保持著曖昧的距離,是個言行極富欺騙性的人?他來找我,是否有著不單純的原因?我忍不住這樣懷疑著,卻又在心中一一否定。「當然可以呀。」我說。一股沒來由的勇氣,讓我只想把握和他說話的機會。

但這股勇氣又馬上氣餒了。他正想說話,我卻搶在前頭問道:「可是你怎麼會想要來和我說話?」他一陣欲言又止之後,帶著些許憐憫的眼神看著我說:「你覺得沒有人想要和你說話嗎?你很寂寞嗎?」我的心頭強烈的震動。本來,我一直相信人是沒有辦法互相理解的。就算能,恐怕也沒有人會理解我吧。曲折的心事,單就外表與言行是無法理解的。但是我身上沒有讓人想要了解的誘因。

「你有女朋友嗎?」

「啊?」我還在自怨自艾著,沒能意會他說了什麼。我的臉上一定寫了個『呆』字。他只好又覆述一次:「我說:你有女朋友嗎?」我還是搞不清楚,為什麼話題變成這個。可是他的眼神正期待著,我如果不說話的話,氣氛又要變得沉悶了,只好老實回答:「沒有呀…怎麼可能有…」他挾著俏皮的表情說道:「怎麼可能沒有~」我搖搖手表示:沒有,沒有。他卻接著說:「…你很帥。…。而且很酷~」我覺得我的腦漿又凝固了。「我這樣叫做帥?…」好吧,如果你說的帥是指有兩隻眼睛、一個鼻子加一張嘴巴,如果你說的酷等於悶騷的話,我承認我是。「我…我有自知之明的。你不用…故意講好聽的話。」

「我不是說你長得很帥~」他忙著解釋。我卻反應不過來。

「我是說~你讓人家看起來很帥~」

「就是說氣質…」

「還有就是很酷,」

「都不說話。」

算了,隨便你怎麼說都好。我也真的超級呆的,竟然對一句客套話這麼認真。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只能直盯著他發傻。他卻噗哧笑了出來:「你的眼睛好大喔~」這倒不是客套的。我等著看他還要說什麼,我們卻就這樣對視良久,看到他突然有些臉紅了。我意識到該說些話,正準備開口:「你…」他正好也開口:「你平常來這裡都看什麼書呀?」好吧,我要說的被你先說了。

我正想著要怎麼回答。但是我看到他白皙秀美的臉頰泛著粉紅、襯托著天真爛漫的表情時,我的神魂為之所奪。直到他開始側頭觀察我的注意力到底有沒有放在這裡,我才連忙敷衍:「什麼都看啊…我的興趣還蠻廣的…科學…歷史…藝術…建築…小說…電影…都有興趣…」我實在不敢相信自己臉皮這麼厚。可是我正當頭皮發麻、耳根發熱、心跳發狂,只想拼命讓自己看起來、聽起來自然一些。你知道嗎?我根本不是來這裡看書的。

我想他是知道的。他看出我的敷衍,是以表情顯得有些失落。像是不放棄,還想嘗試再了解我,他問我:「你為什麼都不和其他人講話?你是不是很孤僻?」沒有人問過我這麼切身的問題。我知道別人眼中的我是多麼不起眼,哪裡有人會在乎我的想法?哪裡有人會想和我說話?對其他人來說,我只是個路人而已,可有可無。我開口和他們說話,人們只是一言不發地轉頭不理。我的心刺痛著。為什麼問我這個問題?你真的想知道嗎?

在書中片尋不著那與我相似的靈魂,是不是就是你呢?我默默仔細地考慮著怎麼答覆。可是他不肯讓我喘息,又丟給我第二個問題:「如果有女孩子喜歡你,想要和你做朋友,你會願意嗎?」我感覺自己像高燒一樣,有一股衝動很想馬上大聲說願意。可是我的自我保護還沒有完全崩潰,我壓抑著內心的鼓動問道:「是誰呀?你說的女孩子是誰?」他只笑嘻嘻地說:「我是說如果…」

我感覺到像是中了聲東擊西的詭計,下意識的反擊:「哪有什麼如果?你突然跑來問我這種事。一定是有人叫你來問的嘛。」他愣了一下。看來這一問奏效了。我繼續用熱切的眼神進逼著。

他開始閃避我的眼神,卻撒嬌地說:「我不說,你先說。你先回答我。」我的腦袋一團混亂,我的嘴巴則好像和腦袋是不同人的一樣,在我還沒意識到時,嘴巴已經把話說出口:「喂,你這樣…好像在捉弄我。」他微微皺起眉頭,嘟著嘴說:「我為什麼要捉弄你?你為什麼覺得我在捉弄你?」唉…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在講什麼,「我不是說你在捉弄我…只是想問問你是不是在捉弄我而已。」蠢話這種東西,好像一旦說出口就停不下來一樣。我開始有種高燒後虛脫的感覺,茫茫然望著他那不知是生氣還是撒嬌的表情。他的聲音還是那麼樣的嬌柔溫順,儘管是在抱怨著:「我只是問你一個問題,聊聊天而已。你幹麼也不回答還說那麼多理由。扭扭捏捏地,一點也不像男生。」

我發出軟弱的聲音說道:「我沒不回答啊。只是還沒想好怎麼回答而已。」希望他可以不再生氣,再和我說幾句。我看得出來,他想離去。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18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蛇出沒注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nsect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雨 [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