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太行歌 章之五 絮語

作者:喚微│2012-08-24 23:27:42│巴幣:6│人氣:243




  章之五 絮語




  「搞什麼?!怎麼去那麼久……白瑤姐不會有事吧?」我緊張到喃喃自語手心冒汗,在櫻居的樓頂踱來踱去,左顧右盼就是盼不到她的人影,真真急死人!

  好不容易看見天邊有個黑點漸漸飛近,我高興的向前跑去(忘記這是樹頂差點踩空墜樓這事兒就省略不記了),可卻怎麼看也不像是人,反倒像是老鷹……老鷹?!要死了!我趕緊又往後退了兩步。

  待飛近我才發現,牠似乎飛得搖搖晃晃,而且遍體鱗傷,眼看就要墜落,猶豫了一會兒,我還是無奈的上前接住牠了……

  看著此時幻化成普通老鷹大小,趴在我懷裡的月行,全身是傷,羽毛脫落了許多,甚至還凝固著暗紅色血跡,一副奄奄一息的樣子,我不禁心生憐憫。天知道我最喜歡小動物,誰管牠是不是想要吃我,現在我只想著快點把牠治好……

  我轉身正要走進屋內,原本昏厥的月行竟然開口了,聲音沙啞的可怕,完全不復初見面時那般富有吸引力,「你……咳,白瑤呢?快!我得見她……

  我聽得模模糊糊,「你找白瑤姐做什麼呢?她剛說森林火災就走了……」我突然想到那不詳的預感,「莫不是……?」

  月行忽然掙扎著要起身,「不能去!那是陷阱……我得去找她!」

  我立刻慌張的抓住牠,「不行!你現在去了又能做什麼?你傷得這麼重,去了那兒是想拖累白瑤姐嗎?」

  聽見這話,牠停了下來,「咳……可是那修士讀了我的記憶,對白瑤太不利了!況且白君大人又還未歸來,我若不去幫她……

  我雖然也是滿心焦急,但眼下也只能做我做得到的事了,「先讓我為你治療吧,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等白瑤回來。」

  月行只是沉默,任我將牠抱進屋內。翻找到醫療包後,我對著滿包瓶瓶罐罐發愣……九轉還魂丹?朱顏膏?琉璃丸?看著這些寫滿漢字的各式標籤,我還真不知該從何下手……裡面竟然還有聖水欸!是用來對付吸血鬼的嗎?

  月行看我對著藥膏藥丸發呆,雖然眼神依舊鬱鬱,還是無言的開口了,……給我一顆九轉丹和一杯水,謝謝。

  我立刻臉紅的拿起藥丸和一杯水遞給牠,又想到牠現在似乎不方便拿杯子,只好困窘的將藥丸放進牠口中,就著水餵牠服下。

  牠嚥下藥丸,神情複雜的瞅著我,「為什麼救我?不怕我吃了你麼?」

  我心裡一驚,果然該來的躲不掉,我早就做好心理準備了,這種武俠小說的萬古經典台詞我會少看嗎?哈哈哈!小瞧我?你嚇不到我的啦……

  月行看我不說話,只是自己在那神情變幻莫測,不禁開口問道:「為什麼不回答我?」

  我倏然回神,在心裡乾笑兩聲,「沒事沒事……沒為什麼啊,救人哪需要什麼原因?你看見一個人倒在路邊不會去救他嗎?再不濟也會打119叫個救護車吧?

  「119?救護車?」月行露出和白瑤別無二致的茫然表情。

  ……我受不了了!這梗怎麼用不膩啊?!每次講話都有不能使用的字彙根本是限制我的言論自由!這世界到底還有沒有人權啊?!尤其每個古人都給我茫然一號表情是哪招?就不能換換其他表情嗎?

  雖然情緒十分激動,甚至有少年腦中風的嫌疑,但要再解釋一次我的來歷實在太麻煩,你又不是不知道現代人跟古人的代溝有多深……於是乎,我決定搪塞過去。

  「嗯,119?我是說藥酒啦!傷患不就是要打上藥酒嗎?至於救護車呢,就是指搬運傷患的機具啦!我們家鄉那兒都管這叫救護車。」我很悲傷的發現自己還滿有唬人天份的,可我真的不想當什麼白賊七啊……

  聽了我精闢的解說,月行果然露出佛陀大徹大悟表情,「原來如此……但前提是那人不曾亦不會加害於我啊,我可是曾經想吃了你呢,不怕?

  該死,一隻老鷹而已怎麼這麼聰明,我以為他已經忘記這個問題了,為什麼又繞回來?!我苦惱的搔了搔頭,「唉呦我不知道啦,問這什麼奇怪的問題?我當然怕得要命啊,那就等你想吃我再跑就行了嘛!但現在你是病人,而且就在我眼前受著重傷欸,別人我是不知道啦,但我,絕對沒辦法見死不救,就這樣。」我攤了攤手。

  月行瞪著我,眨了眨眼睛,良久,牠道:「你是個好人。」

  聽聞這二字,我噗哧一聲笑了,「好人?我們那兒管這叫濫好人。」

  「怎麼會?不爛啊,真的。」牠的語氣很誠懇,眼神透著迷惘。

  就知道牠一定會弄混,我暗自覺得好笑,「知道了,謝謝你的讚美。」我坐在桌子旁,支著頤,「不過說到好人,你也是啊。」

  「我?」牠趴在椅子的坐墊上,不自在的別開臉,身上的傷神奇的好了大半,「我不是什麼好人。」

  「胡說!若你是指吃人,那也是因為被損友帶壞,一時迷了心竅,更何況我也不相信你真的吃過人。」

  牠睜大眼睛看著我,「……何出此言?

  「其實我也是事後才想明白。」我露出粲然的笑,「雖然只看到一眼,但我絕不可能記錯的,那次,當你要對我揮下最後一爪的時候,你的手是顫抖著的,對吧?」

  「你……就算是這樣,我終究是興起過這種念頭,而且傷害了你也是事實,這樣的我還不夠壞嗎?

  做啥這麼心實啊?真是。我嘆了口氣,「既然你沒真的下手,就代表你還有良知,而有良知的人不會是壞人的。嗯?相信我,你是好人,真的。」

  看見牠眼中流露的光芒,我知道我成功了,世界上多一個好人是一個嘛,「所以請你也相信自己是好人,好嗎?」

  月行遲疑了一會兒,才緩緩道:「好。」

  就在這時候,我聽見門被打開的聲音,滋呀一聲,月行和我幾乎是同時喊了出來,「白瑤!」「白瑤姐!」

  沒想到一轉頭卻看到個銀髮的小男孩,俊美如冬日夜裡潺潺的流水,卻又帶著一種奇特的威嚴,令人肅然起敬,雖然我當下的想法是:「銀髮欸!好時尚的古人。」這個想法讓我覺得好笑,但看見白瑤姐昏厥在他懷裡我就笑不太出來了,我焦急的問道:「白瑤姐怎麼了?

  月行也開口道:「白君大人?」

  白君……大人?我面露疑惑之色,只見那位「白君大人」打橫抱著白瑤,微訝的看了我一眼,「喔,你就是小瑤兒提過的那孩子吧?她遣東風告訴過我,我記得。啊,不重要啦。」他將白瑤安置在床上,替她蓋上棉被,「回來的途中我幫她治療過傷口了,可這高燒卻怎麼也退不下來……月行,替我照看著瑤兒,我去取些東西回來可能會費點時間,就麻煩你了。」然後就瀟灑的走了,前後不到五分鐘。

  「……月行,那誰?」我滿臉黑線。

  「白君大人,櫻花林之主,先別說這……我得照顧白瑤才行……」依舊躺臥著的月行掙扎起身,我趕緊阻止牠,「慢著,你好生歇著吧!我來就行了。你是傷患欸!別亂動啦!」

  我立刻去擰了條濕布敷上白瑤的額頭,卻又立刻變熱,伸手一探,溫度高得嚇人,若是人類不知道死過幾回了……我擔心的蹙緊眉頭,來來回回重複這動作,泡水,擰乾,敷上,再換水,如此數次,就這樣忙了將近一個半時辰,天色都已經暗了下來,燒才終於退了。

  幸好是退了,我露出疲憊的笑容,看著白瑤孩子般的睡顏,不自覺的安下心,這時才感到倦意如潮水般襲來,一波更甚一波,趴在床頭,模模糊糊間,我也滑入了安穩的黑甜鄉,只餘留嘴角淺淺的笑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157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洋洋
呵呵~現在覺得月行...是可愛的XD

08-25 09:13

喚微
嗯啊,怎麼說咧,
牠就是太單純了啦,才會這麼容易被帶壞!
08-25 09:29
喚微
其實我覺得少臣也滿可愛的……
尤其是在寫他瞪著瓶瓶罐罐不知所措的時候我一直偷笑。08-25 09:39
洋洋
哈哈~有有有!那段我也有笑:目
話說寫小說的人都會把自己寫進小說裡,你呢?把自己寫進哪個角色?

08-25 11:35

喚微
我嗎?你猜猜呀 : )08-25 13:35
洋洋
嗯...我不太確定...目前為止的角色,我想...是白君吧...?這應該是目前最像的了,但我不知道後來。

08-25 17:49

喚微
唉唉靜觀其變,我盡量趕出來就是。
09-21 21:35
洋洋
恩...乖乖~慢慢來,等你找到了再重拾吧~加油![e24]
Smooth runs the water where the brook is deep.
莎士比亞說的:靜水流深:)

10-21 18: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s159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太行歌 章之四 歸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