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Dragon Age 2 不專業玩後感

作者:猫の肉球│闇龍紀元 2│2011-07-22 04:03:18│巴幣:1,004│人氣:1569
與其說是玩後感,倒不如說有滿腹怨言想發洩

對於二代…我是失望比較多啦…



下面的文章只針對一些讓我遊玩過程中不太滿意的地方,劇情微捏請注意







開始之前先讓我吐個槽,

剛破一代的時候正好碰上二代宣傳期間,從宣傳中得知二代可以用這張臉↓



來當作主角!

在一代作用下又加上這張臉讓我對二代期待滿滿。

可是當我前陣子入手後…( ゚д゚)…


(つд⊂)揉眼

(;゚д゚)……


這哪位?

騙子!就算我只有DirectX 9,效果只能開到"中"也不要這樣欺騙我的感情啊 (艸)

連我妹的品質都比我好(淚)


※Mod改造有,我只是想表示在同樣的特效下也是有好看的,底下有妹妹的原本照片。

當下直接回開頭畫面換性別,至少女性預設臉孔我比較能接受。







二代類似ARPG模式的戰鬥模式,是有一點點補回分的效果啦…

但是玩久了感覺這戰鬥也不如一代有趣,我對於一代的"戰術"有相當高的評價。

而且隨著故事劇情的前進…這迷宮怎麼來來去去就這幾種?

最常出現的是山洞,再來是下水道、豪宅,最後是矮人宮殿。

隨便蓋個水泥堵住路、換個出入口就是一個新的迷宮…

這點讓我對這代的評價一口氣暴跌。



我懷念起一代那讓我走到迷路的深淵之路…

好吧!我努力的催眠自己,美式RPG注重的是情節,是劇情,迷宮什麼的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故事嘛,二代劇情比起一代是有那麼點沉悶,畢竟主題是政治。

主軸也不是環繞在枯潮,比較接近革命,法師與聖殿騎士的紛爭越來越激烈,主角在這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看主角如何從一介難民爬到上層社會成為勇士的成功記!



這邊不得不提一下這代的隊友的設定

不像一代反感到極點有可能會棄你而去,就算你處處與他唱反調導致敵對值滿點也不會離隊。

而友善滿或敵對滿也各有一個對應的被動技能。

剛開始我也被這點搞的滿頭霧水,為了全員友善最高,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讀進度換隊友

後來換煩了乾脆亂選才發現就算敵對滿了也無所謂,重點是要滿,滿哪一種都可以。



再來看我的隊友

最早跟在我身邊的是我的弟弟或妹妹(根據主角選擇職業而死其中一個)

Bethany & Carver 雙胞胎



………………………………………………………………………

來看一下老大的長相:


這確定真的是同一個媽生的嗎?

聽說妹妹會隨著主角的長相而有變化,我沒有自創容貌所以我也不清楚。






Aveline,盾戰,從開始到結束都是很好用的角色,只是臉…


真的很慶幸我玩的是PC版,有無敵MOD改造術,可以讓我不至於認為他每次跟我談話都是想找我幹架。

玩到他的專屬劇情時,連害羞都像要揍趴我一樣。






Varric Tethras,最初加入的盜賊,也是二代故事的描述者,真實性有待查證。



由於是在地表長大的關係所以沒有礙眼的大鬍子?

從隊伍中的同伴對話可以發現其實他很擅長照顧別人。







Anders,偏補系的法師,他是起源資料片- 邪靈復甦中曾加入的角色,有羅曼史。



下圖為邪靈復甦中的造型,我老感覺邪靈的Anders比較帥?

把他放到二代當主角我不怎麼意外,當初在玩資料片就隱約感覺這傢伙戲份這麼少真可惜

無敵奶爸級的角色,雖然他在這時候的精神狀態已經接近神經病了。(喂






Fenris,雙手劍戰士,這代的精靈耳朵好看很多,不過鼻樑異常高似乎變成精靈的特色了,有羅曼史。





為什麼他的圖片有兩張?

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啊!!

原本支持法師派再看到他瞬間倒戈叛變。

只是他很難搞,由於有被法師虐待的前科導致前期所有幫助法師的選項都會被他嗆聲。

初期我也是為了這傢伙跟Anders兩人有一升必有一降搞到瘋狂叫進度(後來才發現根本無所謂)






Merrill,達拉斯精靈兼血法師,在一代曾出現過,只是長相差很多…官網甚至沒有他的遊戲截圖,超可悲,有羅曼史。





左為二代,右為一代。

其實他給我的感覺並不是很好,堅持己見,固執的認為「我不會像其他的血法師一樣誤入歧途」

直到有人因此犧牲了性命才後悔。






Isabela,也是一代曾出現過的角色,依然長相差很多…有羅曼史。



左邊是二代,右邊是一代,連CUP都upup了(羞

雖然很多人對他的黑肉頗有意見,我倒是不討厭他。

整體個性很像神鬼奇航的史傑克,連職業也是海盜、船長。




隊友給我感覺並沒有像一代那麼深刻,雖然每個人都有各自任務,也比一代的任務數多…

可惜還是那該死的通用迷宮讓我很難融入故事情節,不只在夥伴任務上,連在主線任務上都是如此。







上面的隊友雖然不滿意或跟一代有所差距,好歹都算的上美化,但誰來跟我解釋一下zevran是怎麼回事?


現在,六年前
     ↓



雖然是六年前的事情,你也不至於老了60歲吧??!

虧我還很期待這個說話不正經的小刺客

明明Leliana跟Alistair就可以很正常,這傢伙是在崩壞怎樣的? (抱頭




說實話,在未玩之前我還不太懂怎麼DA版好冷清?

破關之後才深刻體會。

雖然任務量很多…

二代頂多破個兩次,兩方面結局各走一次就差不多了,萬惡的通用迷宮也很難吸引我玩第三次。

典型的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差點忘了,這代的Flemeth到底出來喇什麼賽?

給條項鍊讓主角幫他搬家就飛走了,什麼都沒解釋啊!




話雖然這麼說,我還是期待三代的故事後續


※上方部分圖片取自網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69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闇龍紀元 2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忍
雖然遊戲沒玩過
不過給辛苦發文的肉球GP!

07-22 21:26

猫の肉球
哈…沒辦法,前作太經典,這代又比較"鳥"一點…兩者反差之下就…一種想大喊"退錢"的衝動Orz07-23 06:11
電玩假面
感覺的確有種退步的感= =""

12-13 1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stw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天看了龍之界點第三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