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駕訓] 第四次上課(7/24)

作者:太一│2010-07-24 22:11:26│巴幣:0│人氣:526
今天一大早替我MORNING CALL的人不是郵差、不是老媽,是教練~
 
說是下午會下雨,提早一小時上課~
 
不過直到我練習完都沒下,拖到晚上才雷雨交加。
 
雖然如此,今天在鳳林舉行的花蓮夏戀嘉年華DAY2也照常舉行
 
表演的原住民同胞們都淋著雨賣力演出,他們的眼神非常認真、高興
 
看到此情此景我實在佩服得五體投地<(_ _)>
 
好了,以上都不是本篇的重點,今天教路邊停車、全場考試連貫動作,口訣太多我得趕快記下來。
 
 
 
學習筆記:
 
1.路考時關卡順序如下:路邊停車、倒車入庫、S形彎道、外圈
 
2.方向盤中央對準正前方白色小石柱(可稍靠右),向前緩行,直到肩膀與右邊的生鏽鐵桿平行則停車。
 
3.轉R檔開始向後退,當右後方車窗下的"1"貼紙正對到小樹樹幹時,立即停車。
 
4.方向盤向右打一圈,車尾開始向右後退,這時要看左照鏡,當車後的擋泥板進入白線內,停車。
 
5.方向盤向左打三圈,車尾向左後退,這時頭探出車窗觀看前輪,是否已進入白線內且平行,停車。
 
6.轉D檔準備駛出停車格,看右邊車窗下的"3"貼紙,對到小樹樹幹時(同貼紙"1"樹幹),立即停車。
 
7.此時向右轉三圈回來(我認為轉2圈半即可),準備右轉彎但不能壓線,過彎後打直。(路邊停車結束)
 
8.直線往前行,直到肩膀與左邊的黑線平行,立即停車。
 
9.轉R檔直線倒車,直到肩膀與鐵桿平行,立即停車。
 
P.S.若以熟練則步驟8可跳過,步驟7後直接直行直到肩膀與鐵桿平行。
 
10.方向盤往右打死,開始車尾向右後退,此時看左照鏡,車輪與邊線平行即可停車。
 
11.接著把方向盤向左打二圈回到正位,直線倒車直到肩膀與麵包樹平行。
 
12.轉D檔向前走,當肩膀與紅綠葉子的樹平行立即停車。(倒車入庫結束)
 
P.S.須注意這裡要左轉出去時很容易壓線,所以最好是超過樹一點點比較安全。
 
13.向左打二圈打死,開始向左轉出停車格,須注意這裡容易壓線,所以可以視情況稍微向右打一點。
 
14.轉出去後車頭正對前方白色標記則停車,開始向前行駛。
 
15.接著憑感覺向左轉,然後直走,開始外圈的試煉。
 
16.直走到直線加速區時方向盤對準前方黃色小柱子,抓左邊直行,出車道後憑感覺左轉。
 
17.紅燈或綠燈已久時就要在黑線前停下,等下個綠燈再通過,通過後憑感覺左轉。
 
18.遇上坡輕踩油門,把方向盤中間對準左邊數來第三條黑線,當肩膀與左邊紅磚平行時,上坡停車。
 
19.上坡停車5秒之後,再往前行駛,接著遇下坡需踩煞車緩慢下坡。
 
20.肩膀與最後一個分隔島平行時,放掉煞車,憑感覺左轉,並在人行交通號誌前停下。
 
21.通過人行交通號誌後,直行,在鐵路平交道前停下。
 
22.通過鐵路平交道後,憑感覺向左轉不能壓線。(外圈結束)
 
23.直行直到肩膀與左邊路面上箭頭平行時,向左打死開始迴車。
 
24.直行一小段路後停車,轉P檔結束考試。
 
 
 
呼...把之前學的各個關卡連結起來之後難度倍增,因為變成連貫動作的關係。
 
而且考試場跟之前的練習場認的標的物不同,又要重新記憶一次,幹嘛不一開始就用考試場教我= =
 
整體來說今天教很多東西,也開始讓我覺得有一點難度,不過...我也才上了7節課,以後多練習就好。
 
現在考試流程中只剩S形還沒加入,教練說明天就會教了,也會把整個考試流程完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846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開車|駕訓|倒車||考試|教練|停車|關卡|

留言共 1 篇留言

yiruer
再過幾年我就要考駕照囉...

請問開車和開摩托車是分開的嗎@@?

07-25 11:14

太一
沒錯是分開的~

我覺得機車比較容易,但汽車也不會很難就是了07-25 1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es755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 + 心情] 聲音... 後一篇:[單車行] 花蓮鳳林 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