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單車行] 花蓮鳳林 東環自行車道 (圖大又多)

作者:太一│2010-07-26 15:49:24│巴幣:0│人氣:2750
東環自行車道在花蓮縣鳳林鎮的周遭,是一條在地人騎單車健身的好路線。
 
但是外地人卻難以發現這條路線,因為這條路不明顯且不有名~
 
據我一個月來在外騎車觀察,大多數外地來的單車客都是台九線一路騎到底= =
 
實力堅強的騎士則會騎193縣道,193縣道靠海岸山脈,一路上下坡不斷,須有相當程度鍛練才適騎。
 
敝人在台北念大學時雖然時常騎單車健身,騎過淡水、北投、碧潭、環河疏洪道等等遠地~
 
但自認山路經驗不夠,故暫且將193縣道擱著以後再挑戰,想先找條不錯的路線練習。
 
穿梭於鄉間林道多次後,才發現了這條不明顯的東環線...
 
 
路線起點在台九線與中和路的交叉口,方向則是往海岸山脈。
 
 
左邊這間是當地很有名的古厝餐廳"芳草古樹",兼民宿提供住宿。
我進去吃過一次簡餐,不錯吃,屋內布置得古色古香。
 
 
餐廳前就是個水道,遇水則發。
還有個水車增添古色氛圍,看了十分消暑。
 
 
這條路就是東環自行車道,非常的不像,根本就是大馬路= =
你說我怎麼會知道從這裡開始?因為我在馬路中間有發現標誌@@
 
 
在馬路正中央的標誌...
我必須砲一下,這是誰設計的,最好是自行車騎士會騎在馬路正中間拉!誰看的到!
 
 
 
車道的左邊就是大片的稻田,才剛收割完農民又馬上種了新秧,非常勤快!
 
 
遇到叉路,通常不知道方向的話走大條路就對了= =+
往花蓮方向直走。
 
 
直行一小段路後,總算看到一個像樣的標誌~
是用木頭做的~看似手工刻製,上面刻有許多精緻的圖案,也有指示出方向。
 
 
順著剛剛標誌的箭頭直走,又遇到叉路,不過這路口標誌就很多,不會搞錯。
 
 
標誌寫著直走將通往各個原民部落,前面的道路也總算比較有自行車道的FU~但還是得注意車輛。
 
 
直線!我最愛直線~衝~衝~衝~
看看這長長筆直的路~路邊兩側的樹也直挺挺的並列站著,彷彿在歡迎你的到來!
 
 
路邊的廣大空地都種滿了這種枝幹很細的樹,看似不像經濟作物,難道只為了綠化環境?
 
 
綠意盎然十分清爽~
 
 
 
藍天白雲、群山綠樹,心胸不禁隨之開闊。
 
 
直行一段路後看到第二個標誌,上面沒有指示方向,但刻畫了原住民的圖騰,很漂亮。
 
 
呃...一大片黑雲飄過頭頂,趕緊加速逃逸~
 
 
離海岸山脈是越來越近,四周的平原都種著這種矮樹。
 
 
這個岔路我想連小孩子都知道要直走,因為橫的路很小。
 
 
過了叉路後往前走一點點就看到第3個標誌了~
有指示原民館往前直走,這次的圖案是原住民搗麻糬的模樣~
 
 
至此已經騎了6公里~走到哪裡都是筆直的路~好爽快~@@
 
 
呃...遇到超大的路口...竟然有4條叉路@@...猜中的機率是25%
東張西望了一下,瞄到左上方那條路有第4個標誌~
 
 
還好這個標誌就放在入口處,放置位置完全正確,不然剛剛那個岔路口肯定會走錯~
上面又刻著不一樣的圖騰。
 
 
終於遇到了箭瑛大橋,聽說這座橋是為了紀念2位英勇殉職的教師,以他們的名子命名的。
 
 
橋前左下方是好一大片的西瓜田~~但已經全部採收完了~不然能看到一大片壯觀的西瓜美景~
西瓜也算是鳳林的農特產,前陣子農會還有到台大校園進行西瓜展售會。
 
 
橋前右下方
 
 
在橋上中央向下拍,橋高約20公尺,底下是非常非常~廣闊得恐怖的砂石河床,不過沒有水流。
 
 
過了箭瑛大橋後馬上就看到一個很漂亮的涼亭,停下車上去瞧瞧~
 
 
從涼亭居高往下看,可以看到好壯觀的景色喔...箭瑛大橋也一覽無遺
 
 
這2個銅像就是剛剛提到的2位教師,在他們死後為了感懷他們的勇氣與善良,故立此像紀念。
 
 
石碑上記載了整件事的前因後果,令人動容。
 
 
下去也來一張XD
 
 
往前騎一點又看到了路口,沒想到竟然遇到了193縣道~"~
標誌清楚指示往花蓮方向....不過193...唉~先騎了再說@@
 
 
往光復方向則會遇到世界展望會的工作站,以及米棧古道。
米棧古道要騎11公里有點小遠,而且又是193的路...所以下次再特地前往吧。
 
 
往前走沒幾步又看到第5個標誌
標誌指示原民館往左走,那就進去看看吧~(花好漂亮XD)
 
 
瞄到了~
 
 
這條路是跟箭瑛大橋平行
 
 
旁邊有路線圖顯示整個東環自行車道的路線。
看了之後我傻了,我才騎了一半,而且還要走一大段的193縣道。
 
 
這就是原民館,腹地很大,而且空無一人。
 
 
原民館正面,門沒開~
平常是原住民休閒活動中心,蓋得頗漂亮,不過我看都沒在用吧?傳說中的養蚊子?
 
 
旁邊的瞭望台,蠻高的,有點想爬上去看看不過怕下不來。
 
 
旁邊則是好大一片的草皮,十分整齊不雜亂,看來有定期剪修,不過怎麼都沒人用?
這場地用來打球、遙控、休憩可好的勒XD~旁邊還附廁所~
 
 
原民館與瞭望台合照
 
 
路植也整齊劃一
 
 
順著路繼續往前走,發現!?
 
 
傻眼...只好返回去乖乖走193縣道了= =
S形連續彎路
 
 
...經過連番的上下坡,我不行了,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下次再來挑戰。
 
 
我記得了...52K處開始0.0
 
 
回程的路太陽真是耀眼~
 
 
 
因為這天太晚出門時間不夠了~體力也不夠了~所以沒有繞完全程只走了一半就得回家~
 
不過這條路線沿途風景都很好,路面很平坦,比起台九線車算很少
 
且除了193縣道那一段會有上下坡度起伏,其他都沒什麼,大致上是很適合騎自行車的路線。
 
下次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846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花蓮|鳳林|自行車|腳踏車|車道|路線|旅遊|遊記|

留言共 1 篇留言


風景滿漂亮的耶.........

07-27 12:54

太一
嗯~值得一遊~07-27 1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es755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駕訓] 第四次上課(7... 後一篇:[駕訓] 第六次上課(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llali大家好~~
新作品,關於運動類型的小說,開坑拉~~ 有興趣的人,歡迎來小屋看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