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愛在星空下 獅子♀vs. 金牛♂ 》

作者:☆~紫韹〃玥│2008-01-06 17:34:51│巴幣:0│人氣:347
十二月的鋼琴椅子 透過境花玻璃看見你的臉

人是對的,時間是錯的,他們只是不該在他離開前才相遇。

唯一幸運的是,兩人終於見了面,綿長思念從此有了起點。



她常常會忘記,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像這次拿到歌詞的版稅,馬上跑到遠企買了一副漂亮的墨鏡。

坐在露天咖啡座,心滿意足地拿在手裡端詳,才忽然記起想了好久的是亮藍色鏡片的時髦款式,希望下次帶了去交稿,最近換上橘包墨鏡的製作人會注意到自己和她多麼配襯。

製作人身邊總來來去去換著和他同一個STYLE的漂亮女生,宣傳連她一票女孩子總是罵罵罵,可是私心也想當上那種女生,也許還有機會出唱片啊,成名就像一場戀愛般令人期待。

可是她到店裡看上這副反光鏡片,立刻掏錢買了。唉,她嘆口氣把墨鏡一推,伸直臂膀,下巴靠在桌上望著鏡面反映的景象,無法決定是再去買對的那副,或把錢省下過這兩個禮拜。

鏡像裡有個男人盯著她,她一震抬頭,才想起那是在背後。

她調整一下墨鏡的角度,碓定那個長髮男子還算俊秀,而且已盯著她很久。她深呼吸,對方卻連連不來搭訕。

她等到幾乎發火,在椅上轉身回頭問他:「喂!」對方有點意外,出神望望左右,一臉「叫我嗎」的表情。

她消遣他:「我知道你看我看很久,總該有點表示吧!」

「我......我在看妳椅背的設計。」她聽了笑出來,第一次聽到這麼離譜的藉口:「拜託,我至少比椅背有看頭吧!剛才你不是在畫我的素描嗎?還不承認」

他傷腦筋的摀住眼睛,從指縫望見她垮下臉,向僂著肩,喃喃道歉縮回座位。

「小姐,其實我覺得你很可愛……」他試圖挽回,只見她背影揚起一手,示意「夠了」。尷尬的兩人都希望對方先離開。

她走了,他心情才放鬆,卻見她背包還在。她如廁回來,見他仍在原地,也一頭失望。

雖想脫身,但先走就像認輸逃掉一樣不情願。

這難堪情境就像她才交出去的歌描述的男女分手談判,她突然想起,昨夜輾轉及側推敲的詞句,其實換個字更好。她招來服務生借電話CALL製作人的呼叫器改詞。

「抱歉電話不外借,請用撥那邊公用電話好嗎?」廢話,公用電話沒號碼給對方啊!混亂中旁人遞過行動電話。

「用我的。」背後他人說。她瞪著他。但怕待會忘了字句,她仍然坐過來接過電話CALL對方。

電話響了,她訕訕接聽:「喂?我小雪。我想到剛才的詞有點不對,......」交還給他道謝。

他挑挑眉毛:「我以為你要打到美國講五個小時報仇呢!」

她雙手食相比個十字:「求求你別提了。我以後不敢隨便跟椅子比美,行不行了? 」隨手拖過自己原先坐的椅子放在膝上,表示是椅子坐她,不是她坐椅子。

他靈感頓生,在簿本上塗畫起來。她拖著椅子坐到他身邊,下巴頂在他肩上看。

素描簿上畫的椅子椅背是完整魚骨,魚鰭斜飛成扶手,雙翦魚尾椅面順著坐者大腿延伸出去。他正畫著一副坐姿骷髏,頭部俏皮地歪向一旁,好像舒服地伸懶腰累癱了。

「這像我嗎?好可怕的椅子。」她把膝上椅子當木馬搖,一下一下叩著桌腳。她也畫了幾張椅子,他覺得不錯:「要不要來學鍛燒鑄鐵?把設計做成實物,很有成就感喔!」

「不了,學打鐵的話,彈鋼琴手會抖的。」她搖搖頭,忽然想到他也許是在泡她,該給對方一點機會:「你要不要做我男朋友?我們可以組一對搭檔喔!」他笑了,這女生永遠突兀可愛。

「我很想啊,」她心頭一冷,知道「很想」就是「不要」。

他繼續說:「可是我明天要去米蘭學擺鑲彩色玻璃窗,要待三年。」

「你騙我!」「真的。」「好吧!那算了。」他們聊得很愉快,一起找到家女餐廳,在港邊夜景前互相舉杯。也許是因為今晚一別便不會再相見,兩人都有絕望地愛上對方的錯覺。

明早醒來,就忘了對方和對方所在的城市吧!她用功地為詞譜曲,而他背著義大利文的術語。

一年多後某天,MTV導演清早打電話叫醒她,說找到她寫的那首歌的景。

那是首怪歌,歌詞只有注音符號,是一個悲傷不能成語的女子在製作人宣佈婚訊那夜寫下的。她裹著圍巾去跟拍,見到芒草叢中的山區幼稚園,矮牆鎮門上一格格鑲滿ㄅㄆㄇㄈ稚拙筆觸。

是他吧!她不如為何,潸潸淚下。彿彷許久以前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在安慰。

那時他收到朋友寄來的補給品,其中一張很特別的合輯CD,做了幾乎所有以前喜歡的歌,標題是「詞人章深雪作品集」,竟然是不同歌手唱這位當社創作者的歌。

封面是一張骷髏椅子,長髮女子懶懶縮起腳背著人蜷在上,就如初次見面時她的背影。

他聽了又聽,宿舍裡謠傳那是他國家的國歌。

他們沒有通信,沒有打電話。但兩人在遙遠的城市裡,擁有那年愉快的回憶。

也許將會、也許不再重逢。但她明白,她真正喜歡的是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378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戀愛時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uyuu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在星空下 巨蟹♀VS... 後一篇:《愛在星空下 雙子♀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2#開學前夕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