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愛在星空下 處女♀ vs. 天平♂》

作者:☆~紫韹〃玥│2008-01-05 09:59:16│巴幣:0│人氣:556
眼淚不是雨滴 顏面結構與人類內在性格關聯說

  世界是什麼?大約三,四歲時,母親抱著他,淚如泉湧。

他不知為何,手指摸著母親的眼眶,淚珠像雨天的雨滴淌過玻璃窗,但混合著溫熱的鼻息。那時他以為,皮膚底下人的容貌,正如從眼眶開口看到的,是一顆巨大的水晶體。

  因為太過柔軟敏感,無法面對世界,需要皮膚包覆。即使開兩扇小窗窺看外界,也時時半閉,瞇起,長睫不安地搧動。

  五歲時母親死於癌症。那天她已知道,看不到兒子長大。她無言地哭泣,為了他,但他並不知道,也沒有安慰她。也許因為這段記憶,日後特別容易被愛哭的女孩子吸引。

  起先他只是在瀏覽眼鏡行櫥窗,卻注意到窗後的女孩站在櫃台前,老闆背轉身不睬她,她的側臉從鼻樑開始泛紅,浮現彷彿認真憋氣的神情。老闆裝作在擦架上的貨品,卻從鏡中看見女孩大顆滾落的淚珠。進店的客人見狀轉身離開,老闆生氣了,「妳這樣我怎麼做生意」的吼聲傳出店外。拉開抽屜,一把錢砸到櫃台外,女孩抹著淚去撿鈔票。

  他無法言語。女孩低頭出來差點撞上他,他只把手帕遞給她,除此以外的安慰都是多餘吧。誰知女孩接過手帕,看也不看扔進垃圾桶,咬著下唇走了。

  他站在街邊半晌,撿回手帕。滿腹心事喝了杯咖啡回家,到了家門前看到她轉過身恨恨瞪著他,好像他跑路避債給她逮著。剛才還覺得她好可憐,卻馬上成了欺負的對象。

  她是替銀行摧討信用卡呆帳的收帳公司業務員,告訴他,附卡積欠的帳款連利息是七萬。他嚇了一跳,替他管帳的祖母上有去美國養病,忘了叫他繳款,他不好?我老是算錯。

  女孩看看滿室水晶雕塑,全是透明的臉孔:老人的輪廓,嬰兒的睡顏,祈禱少女優雅的側面。

「買了這麼多,你很有錢嘛!怎麼還不起錢?」

他不以為杵:「不,是我做的。這是我的職業。」他告訴她他的理論,為什麼看人要看對方的眼神?因為人們相望是兩個透明的靈魂在彼此注視,要透過這世界的折射扭曲,看見柔軟善良的本質。

  她噗嗤笑了出來,數數錢說:「還欠兩萬。」

「有幾家店還沒付我錢,可以等一等嗎?」

她坐下:「等到幾點?」他解釋可能還要幾天,雖然已過了付款日。

「他們到底欠你有多久了?」他承認,有大半年了。

  「那你錢都給了我,接下來怎麼過?」

他還沒想到,聳聳肩說朋友會請他吃飯吧。

「什麼樣的朋友?」她聽著他的解釋,越發不信:「你讓朋友隨手拿走價值幾十萬的作品當禮物,卻連兩萬塊都拿不出來?你的腦筋到底怎麼搞的?專門交一些小偷朋友?」

「既然你需要爛朋友,多我一個也無妨。坦白說,我一早就跟老闆鬧翻辭職了,本想收收帳當遣散費,不過人家欠你的爛帳更可觀。現在開始我幫你去收,抽佣一成,就這麼說定。別再幻想人是什麼水晶體,」

她食指拉開他嘴唇,摸著犬齒:「人的皮膚底下只有牙齒,拿來人咬人,狗咬狗用的。看過骷髏頭嗎?你就知道人不過是一具安牙齒的架子。」

不顧攔阻,她拿著他祖母的帳本走了。隔天她得意地把支票扔在他桌上:「怎麼樣?對方說你那尊哭泣雕像肯賣,他可以出到七位數喔!這樣佣金就夠我去歐洲過活啦!」

她那手藝令他想起眼鏡行老闆的醜態,別開臉道:「妳別那麼在意一點小錢好不好?妳是威脅人家還怎麼的?人家做生意也不容易,我打電話去道歉好了。」這話卻戳中她痛處。

「沒錯,我為錢什麼都做。你看到我那次,其實我是在假哭,出醜逼他給錢。小時人家踩我打我,就只為看我哭來開心。但你跟他們沒什麼兩樣,只會為討好別人而犧牲我!」

這世界是兩排巨齒,咬住她,磨嚼著她。偶然有個好人,也是牙齒。走時她哭了。

  一成佣金還沒給她。有些話想告訴她,也還沒有。他打電話給藝廊,對方說她闖進價格談判,客戶原甚不悅,但她卻像比藝評家更了解他的作品,真摯話語和眼神說服客戶,以高過低價的數字成交。

藝廊還問如何連絡她,他惘然道:「我也不知道。」

  沒人能找到她,沒任何數字能補償她的眼淚。

日後藝廊催他去看自己的展覽,他沒精打采進門,絆著地板有個經紀人扶起她,是她。

她驚喜得雙眼泛淚,「跌痛了?」她笑他。

稍後在店外坐下,她道歉說不知道哭泣肖像是他母親的遺像,差點把它賣了。

他握住她的手,嘗試告訴她,母親留下的禮物,不是那段回憶,而是為別人哭泣能力。

  「那天在眼鏡店外看見妳,我的心為妳哭了,像當年我母親愛我一樣愛上妳。妳願意嗎?」

他把她的手放在自己臉上:「因為眼淚的溫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378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戀愛時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uyuu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戀愛時代 射手♀VS... 後一篇:《愛在星空下 巨蟹♀V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