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冬海外旅遊 青壯年中風率升高

作者:妮妮│2009-12-30 23:53:48│巴幣:0│人氣:328
 
時差日夜顛倒加上過度玩樂 引發潛在疾病
 
文:戴淑芳
 
根據國際SOS緊急救援組織統計顯示,國人海外突發疾病前3名別為中風、心肌梗塞、骨斤,值得注意的是20-40歲的青壯年中風比例,近五年來以每年約2%速度逐年增加中。
 
年底的旅遊旺季即將到來,但冬季往往是中風與心血管疾病的高峰危險期,尤其年輕人出國旅遊,時差日夜顛倒再加上過度遊樂,往往引起潛在疾病爆發。
 
根據國際SOS救援組織統計,2004到2009年,國人海外突發疾病前三名分別是中風、心肌梗塞與骨折。今年國際SOS就執行了兩起特殊中風案件,一位是34歲製造業科技新貴前往加拿大友人家度假,因連續熬夜打牌兩天,中間沒有休息與進食,結果在胡牌時,因為過度勞累加上興奮,大叫一聲後忽然蜘蛛膜下出血中風倒地不支,幸由友人急忙送醫,目前已回台休養康復中!
 
另一起中風事件則發生在一位21歲的妙齡女大學生,她與同學自助行前往日本旅遊,因不知患有高血壓,且長期以來都有便秘問題,在日旅遊期間,7天未排便仍不以為意,卻在返台前一晚因解便過於用力,導致腦出血中風,結果因而造成半身癱瘓。
 
國際SOS醫師陳琬琳表示,出國旅遊在乘坐飛機時,由於機艙內低壓缺氧的特殊環境很容易導致疾病產生或加重,很往乘客會有身體異狀產生,根據國際SOS全球85家航空公司客戶的機上醫療案件發生排名分別為神經系統疾病、消化系統疾病、呼吸系統疾病,而神經系統疾統病又以中風為最大宗,與國人海外旅遊突發疾病第一名相同。
 
陳琬琳建議,民眾冬季出國在外,可透過自我檢測,如張口一ㄨㄩ、大聲讀報、走一直線、雙手拍打、眼看四方,藉以觀察自己是否有臉頰不對稱、發音不清、動作不協調、視線模糊與疊影等徵兆出現,以免延誤就醫病情惡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216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文章|生活記事|健康|想看新聞|

留言共 1 篇留言

螭虎奴
物極必反...

01-03 12:27

妮妮
是這樣嗎03-19 1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26934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罕見 罹嗜伊性球腸胃炎狂... 後一篇:2010030*內科和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