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健康】肝的致命傷與保養!

作者:dai小呆│2008-07-18 23:10:36│巴幣:0│人氣:398
取自◣☆夾心一族☆◥




肝的致命傷!




你是不是常忙到很晚直到凌晨才睡覺,早上又很晚起床,午餐與早餐一起吃!?


  台大醫院醫師最近掀起一股超音波檢查熱,原因是該院一位才37歲的主治醫師,就是因為太過仰賴肝功能指數檢查(GOT、GPT),卻在春節前被檢出已有10公分肝癌!且肝已被撐破!




(請轉載這篇文章給身旁周遭您所關心的親友們)




*肝的致命傷原因如下:

1.晚睡(超過十二點)晚起為最大致命傷

2.早上不排便

3.暴飲暴食

4.不吃早餐 → 導致透支體力而不自知

5.服用藥物過度

6.防腐劑、添加物、色素、人工甘味(如:沙茶醬)

7. 不當的油脂(如:沙拉油為不穩定油),烹調盡量少用油,即便是好油如:橄欖油

8.疲倦時不吃油炸物,若要吃趁精神好時吃

9.不生食(完全熟食)亦不利肝;青菜生吃或煮三分或五分熟,炒過的青菜當天吃完,不要隔夜吃

10.錯誤的價值觀,只追求卓越,欠缺和平、博愛

11.急躁


  要做到,完全不需花錢,只要注意起居與飲食習慣的調整,食療加上時療,讓身體在正確的時間內主動進行吸收與排毒的動作。




*即使是晚上,器官仍在工作

晚上9-11點:免疫系統(淋巴)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

PS.倘若此時,作母親的仍處於焦慮狀態,如洗碗盤、盯孩子功課,對健康不利。

晚間11-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

PS.絕不能邊睡邊聽音樂妨礙睡覺進行。

凌晨1-3點:膽的排毒亦同。

凌晨3-5點:肺的排毒

PS.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因排毒動作已走到肺經,不應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

凌晨5-7點:大腸的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凌晨7-9點: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餐

PS.療病者最好早吃,在6點半前,養生者在7點半前,不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即使拖到9、10點吃都比不吃好。

另外,半夜至凌晨4點為脊椎造血時段,必須熟睡,不宜熬夜。




*如何吃早餐,才能保護您的胃

  體內環保最近流行生機飲食,很多人一早就喝蔬果汁,雖說可以提供蔬果中直接的營養及清理體內廢物,但大家忽略了一個最重要的關鍵,那就是人的體內永遠喜歡溫暖的環境,身體溫暖,微循環才會正常,氧氣、營養及廢物等的運送才會順暢。

  所以吃早餐時,千萬不要先喝蔬果汁、冰咖啡、冰果汁、冰紅茶、綠豆沙、冰牛奶等,短時間內也許您不覺得身體有什麼不舒服,事實上會讓您得身體日漸衰弱的。

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吃早餐應該吃「熱食」,才能保護「胃氣」。

PS.中醫學說的胃氣,其實是廣義的,並不單純指「胃」這個器官而已,其中包含了脾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後天的免疫力、肌肉的功能等。

  早餐的時候,夜間的陰氣未除,大地溫度尚未回升,體內的肌肉、神經及血管都還呈現收縮的狀態。

  假如這時候你再吃喝冰冷的食物,必定使體內各個系統更加攣縮、血流更加不順,也許剛開始吃喝冰冷的食物的時候,你不覺得胃腸有什麼不舒服,但日子一久或年齡漸長,你會發現怎麼吸收不到食物精華,好像老是吃不結實,或是大便老是稀稀的,或是喉嚨老是隱隱有痰不清爽,時常感冒,小毛病不斷,這就是傷了胃氣,傷了身體。

  因此早上第一個食物,應該是享用熱稀飯、熱燕麥片、熱羊乳、熱豆花、熱豆漿、芝麻糊、山藥粥或廣東粥等等,然後再配著吃蔬菜、麵包、三明治、水果、點心等。

PS.不建議喝牛奶,因為牛奶容易生痰、產生過敏,較不適合氣管、腸胃、皮膚差的人及潮濕氣候地區的人飲用。




*【心得分享】身為好友、人夫、人父或是伯伯、叔叔的何兆龍心得分享

1.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喝300 CC溫熱開水一杯,讓您的胃腸、食道等身體「熱」一下。

2 早餐真的要吃些熱食、熱飲料、熱粥(各類熱稀飯,如熱地瓜粥)配其他主食、蔬菜類。

3.大家懶惰、圖方便,冰牛奶、冰咖啡、冰果汁等,打開冰箱隨手可得。

請花數分鐘時間,將「冰冷」飲料在電鍋內熱一下;使用微波爐(真的很趕不得已)實在也很不健康。

4.改變自己及家人的早餐習慣

 (1)將冷的蔬果汁、熱牛奶改在晚上10點至11點就寢前1小時食用為宜。

 (2)早餐改吃熱食,寧可用一些時間準備---煮熱粥、燙C菜及飲料在電鍋內熱一下。

 (3)餐前先吃水果是正確的唯早餐就應先食用熱食午、晚餐再先進食水果吧!




  千萬不要自認為「身體很健康」、「年輕有本錢」,所以一時圖方便、講速食,畢竟身體的能量及抵抗力是累積型的增減,25歲絕對不會馬上顯現出「身體有異樣」,上了年紀就會有「體衰」、「虛弱」、「抵抗力差」的現象產生預防總是勝過治療。








結論:

人家都很晚睡耶…><a
我要去乖乖睡稿稿嚕~*

各位要好好照顧身體唷!
大家晚安︿︿!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938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健康|肝臟||早餐|晚睡晚起|夾心一族|肝的致命傷|身體|保養|連續30天發文|連續30天發文不間斷|

留言共 1 篇留言

艾維亞
再不乖一點早點睡搞搞

那你會長出很多痘痘喔@@"....

這樣就會變的醜醜的..-.-"

07-20 08:40

dai小呆
早睡是一定要的辣~

不過…

我不太容易生痘痘耶~XD07-21 0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ig792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健康】腿常抽筋,小心肝... 後一篇:【健康】電腦族坐姿不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