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特急]旋風寺財團的興起

作者:業風 翼│2010-06-10 13:44:54│巴幣:6│人氣:5278
「英雄的名字叫武少威
  武少威不只是世紀的英雄,而且還年少多金英俊又瀟灑
  為了維護世界和平,他不怕花錢不顧生命的危險
  帶領天下無敵的機器人,打擊全世界所有的壞蛋。
  像疾風一樣的少年勇者來了!
  新節目,勇者特急隊,正義的力量即將捲起一股旋風!」

以上這段出自台灣中配版「勇者特急隊」的節目預告旁白。

勇者特急的主人公旋風寺舞人(台譯:武少威)
確實如同旁白所說不但年少多金,而且不怕花錢。
在故事中是個身為全世界最富有的年輕總裁。
即便家中金庫被人盜走,最後金庫還被炸成粉碎,
裡頭的黃金也全炸成粉末,讓努貝爾東京市下起黃金雨。
舞人對此結果依然毫不在意。

 
剛好昨天與PTT的C_Chatjcr版友提到勇者特急的世界背景,
因此就順便想到這個主題~
(以下為節錄自jcr版友的部份心得文)
: 再來是讚賞部分!!!!!!!
: 一開始的背景設定
: 就是人類把石油給用光  後來運輸業就只能靠鐵路(至於發電大概是核能吧....)
: 然後機器人用的是裝電池XD
: 然後在劇中也常常提到保護環境.保育生態等  的概念
: 這些是隨著年代久遠或者是當時沒有體會到的部分
: 然後主角家真是有錢到爆炸XD: 設定上雙親是因為"巨大的邪惡"而雙亡
: 所以年紀輕輕就當上武氏財團(台灣翻譯) 的領導者




 
究竟擁有私人武裝武力「勇者特急隊」
而且錢多到爆炸的旋風寺財團(舊譯:武氏財團),是怎麼興起的呢?
主要的關鍵就是在於旋風寺裕次郎旋風寺 旭兩位"前"前任社長與前任社長的身上了。

旋風寺財團的建立,最早可最追朔自舞人的爺爺—旋風寺裕次郎(舊譯:武霸天)身上,

時間則要回到故事時間(昭和125年)50年前,也就是昭和75年之前。
(勇者特急的時間使用的是西元與昭和年號……用昭和年號也是有其理由在的…)
 
昭和75年(西元2000年)以前,石油即將面臨枯竭的問題。
此時年輕的旋風寺裕次郎看準了以電力為動力的鐵路系統為往後重要的交通運輸。
因此在努貝爾東京市率先成立了「旋風寺鐵道」,不過當時只是一間規模不大的鐵路公司,
但卻廣設鐵道直到了石油資源突然枯竭,所有的飛機、汽車、船隻等交通運輸全部停擺。

只有依靠電力的鐵路運輸才能繼續所有的經濟活動。
 
在世界因石油耗竭陷入一片混亂之際,全球經濟還是受到重大的影響。
雖然「旋風寺鐵道」則靠著鐵路運輸賺了不少錢,公司逐漸擴大規模。
但為了持續在世界各地廣設鐵道深入所有地區,在財務方面還是相當拮据。

不僅如此,
在當時鐵道產業激烈的競爭之下,有不少鐵路公司為了省錢快速打造列車換取數量。
只有裕次郎堅持著以人命安全為優先考量的宗旨,製作安全的列車換取乘客的信心。(※1)
步調雖慢,卻因此穩定成長;甚至併購了多數同業。
這時的世界正從石油荒的混亂中振作,並開始進入了高度成長時期。
 
(※1)
      當時為新人的大阪次郎廠長(舊譯:班廠長)沃爾夫.剛果博士(ウォルフガング;原名:)
      還待在「旋風寺鐵道」開發部之中。堅持安全性的阿伴與上級主管理念不同而離開公司。
      但最後在裕次郎的堅持下,還是採用了的理念,設計安全性高的列車。


舞人的爸爸—旋風寺 旭(台譯:阿旭)在這時不顧家人的反對擅自離家出走。
選擇揹著一把吉他到處流浪行俠仗義,過著如候鳥般浪跡天涯的生活。
愛打抱不平的,有著「正義的候鳥」的綽號,在各地被當作英雄般的歡迎。
並在過程中認識了舞人的媽媽—旋風寺ルリ子(台譯:小玉)


旅途上,無意間發現了「即將狙擊世界的巨大邪惡」的事實存在。
昭和109年(西元2034年),帶著已經懷孕7個月的ルリ子回到旋風寺家。
第一次(同時也是最後一次)向父親裕次郎低頭認錯,
自己背著父親著手於「勇者特急隊」計畫的準備工作。


即使因為之前對家中不聞不問且擅自與ルリ子結婚,而鬧的父子倆之間仍有些不悅。
但過了三個月,在舞人出生之後,升格作爺爺的裕次郎索性將公司交給去作管理。
自己跑去過著含飴弄孫的生活,當個疼愛孫子的好爺爺,完全不再插手公司內部的事。

 
 
之後,則開始將「旋風寺鐵道」的部份資金,運用投資在各項產業。
如電子、通信、科技研發等技術產業等等,進行多方經營。
並設立了「旋風寺流通集團」,規模更勝於「旋風寺鐵道」的大型整合公司。
利用此資源,旭打算在臨近東京灣的發跡地:努貝爾東京市在此成立「旋風寺財團」
表面是如此,私底下卻是為了掩護集團總部下「勇者特急隊」的設立。

 
昭和122年(西元2047年)
在完成「勇者特急隊」計畫中,超AI的開發與勇者車站(マイトステーション)
變形機構大列車要塞(大列車フォートレス)的建造後。
與妻子ルリ子受到邀請,
前去拜訪TR社(TREASURE ROBOTECK)的社長艾格傑夫(エグゼブ)

途中遭到了艾格傑夫所設的陷阱,發生了"不單純"的列車事故,造成兩人因此喪生。


在病房內只留下了「巨大的邪惡」「勇者特急隊」等字句傳達給舞人

 
 
之後由年僅12歲的舞人就任「旋風寺鐵道」「旋風寺流通集團」的社長職位。
不但創下比去年多了200%營收的業績,更完成了老爸的遺願,
將爺爺的「旋風寺鐵道」與爸爸的「旋風寺流通集團」兩間公司合併,
正式設立了「旋風寺財團」,一舉成為世界最大的一間企業集團。
此外,還接手了爸爸的「勇者特急隊」計畫,在青戶工廠開始進入第一階段的開發工作。

 
之後,身為史上最年輕社長的舞人,不再擔心錢的問題。
除了管理公司外,更投入了對抗「巨大邪惡」的戰鬥,
調查事件的真相,開始了屬於自己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293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系列|勇者特急|勇者特急隊|マイトガイン|MightGaine|勇者シリーズ|勇者|勇者特急マイトガイン

留言共 3 篇留言

氷闇者
舞人的身世怪可憐的QAQ?

08-25 14:07

業風 翼
旭發現真相而被製造意外喪生。
舞人則是刻意被Black Nova培養的英雄角色。
身世不至於可憐,不過身邊的財產夠用了……XD08-25 20:02
零又兵衛
傳說中的有錢人,要是勇者特急加入機戰

就可能並列為三大有錢人之一!(認真[e7])
(破嵐 萬丈《破嵐財閥 已解散》)(葛萊因‧桑德曼《地球戰騎》)
(旋風寺舞人《旋風寺財團》)

02-01 20:10

業風 翼
這類作品中應該還有不少國家級的超級有錢人~XD02-03 08:33
Blade
這一部的劇情架構算是我歷代勇者系列最喜歡的!!!!
因為比較符合寫實面!!!!

11-04 21:01

業風 翼
雖然有比較具體的背景設定,說的也是以科技犯罪為主題。
卻是系列裡,最有浪漫英雄主義的作品。11-05 08: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9011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傳說]勇者資料庫—飛馬... 後一篇:[傳說]勇者資料庫—拖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