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意外》九~十一

作者:王聰明│2010-01-30 13:31:19│巴幣:0│人氣:369

(九)
 
  「通過考驗啊……」抬起頭,苺凝視著蔚藍的天空,緩緩的嘆了一口氣。
 
  她沒那麼偉大,沒有足夠的能力足以保護整個阿卡蘭大陸,所以──她逃了。是的,她擅自脫離瑪莎團,沒有跟任何人報備說她要離開,即使是一個微不足道的清潔人員,瑪莎團那幫人恐怕也是很生氣吧。
 
  管它的,那些都不關苺的事情,她只要悠哉的繼續過自己的生活就好了。
 
  「媽咪,接下來我們要去哪裡?」寶貝女兒走在苺的身旁,輕輕地拉扯苺的裙襬。
 
  「老實說,媽咪也不知道呢。」總之,目前走到哪算到哪吧。「女兒有沒有想去的地方呢?」
 
  想去的地方?寶貝女兒歪著頭,小巧玲瓏的食指輕放在朱唇上,突然間燦爛地笑了出來。
 
  「我們去水冰之國玩,好不好?」寶貝女兒用水汪汪的眼眸看著苺,滿心的期待。
 
  去……水冰之國做什麼?「寶貝女兒,媽咪問妳,我們去水冰之國幹嘛?」苺滿腹疑問,不知道去了水冰之國有什麼好玩的事情。
 
  「幫我找爸比啊。」寶貝女兒的眼眸埋藏著異常的光采,似乎在打什麼稀奇古怪的主意。
 
  苺感到無語,不知道此刻該說些什麼好。寶貝女兒是因為沒有辦法結交男朋友,缺乏和男性互動,所以才渴望父愛嗎?
 
  她也沒辦法啊,芙蘭這種生物,當初AIKA之神創造了阿卡蘭大陸,似乎少了一個性別。
 
  「……女兒妳聽我說,媽咪沒有打算幫妳找爸比,有我照顧妳不好嗎?」苺的口氣有些遲鈍,「況且,我要去哪裡生出一個爸比給妳?」
 
  「所以,媽咪我們才要去水冰之國。」寶貝女兒的笑靨依舊如此甜美,一時之間苺不知該如何招架。
 
  苺想,什麼時候寶貝女兒變成不良少女了?寶貝女兒的性格不是活潑可愛又大方嗎?
 
 
  自從上次的國戰後,距離現在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那次的國戰,火雷之國的奇襲,巧妙的靈活運用戰術,大勝時月之國。首先,第一波的攻擊派出隱身的職業,埋伏在光圈外,等到時月之國的人民一衝出光圈後,就開始殺謬。
 
  一開始就削銳掉時月之國一半的人力,就算時月之國的人民成功離開激戰三角洲這一帶,前往刻西爾遺址的路途上,仍有不少火雷之國的人馬等待著時月之國的人民來送死。
 
  誤判情勢,沒有詳盡規劃好作戰策略,是這一次戰爭最大的敗筆。
 
  雷肯沙恩行政地區的議事館,正在激烈的檢討著這次戰爭的慘敗,以及被莫亞選上的人是否通過考驗。
 
  「這次的戰爭情況非常不理想,我方傷兵為數不少,目前仍正在休養中,而且耗損的人力資金,損傷也是難以估計!」大臣神弩大聲的喝斥,神情肅穆,「請問瑪莎大人,誰來負責?」
 
  坐在雕刻著栩栩如生的金黃色龍椅上,瑪莎抿著嘴角,不發一語。
 
  「瑪莎大人啊,您該如何安撫國民的心?」另一名大臣華焰譏諷,似乎覺得現任瑪莎的能力不足。「萬一引來國民的造反,那可是件不得了的事情。」
 
  大臣風焰一說出國民恐怕會造反的話,議事館互相爭論的嘈雜聲更大了。
 
  熾玄站在大臣們中間,一個不算遠卻也不算近的位置,冷眼看著其他人想要謀取權位的嘴臉。
 
  這些老頭講的口沫橫飛,不就是想要得到瑪莎這個地位嗎?熾玄不屑的想著。
 
  「安靜!」瑪莎宏亮且具威嚴的聲音傳遞出來,全場頓時鴉雀無聲。「如果再一次失職,我會卸下瑪莎這一個職位表示負責。」
 
  ……有必要說出這麼重的話嗎?熾玄無奈的搖頭,想必那些老頭們現在一定暗自竊喜。
 
  「現在請熾玄爲我們報告,莫亞選上的人目前有誰通過考驗。」
 
  熾玄從容不迫的往前站出,口調清晰開始報告,「在這次的國戰中,由聖使徒凜月寒為首組成了一個隊伍,成員有天傳騎士賈聖、烈焰劍士風漾、破壞者綠空、毀滅者伯爵以及聖使徒苺。至於,從光圈到刻西爾遺址的這一段路,成功到達目的的人一共有四位──烈焰劍士風漾、破壞者綠空、毀滅者伯爵、聖徒使苺。」
 
  突然有一些細微的聲響發出,似乎訝異著人數爲何能達到四人之多,特別是唯一的聖使徒。
 
  「好了,請停止交談吧。」熾玄不耐煩的說著,老頭們就是特別愛講話。「大家都知道,除了凜月涵是瑪莎團指派的人之外,其他人都是被選上的人。這次有四人通過第一波的考驗,之後將會派人跟隨他們,再決定誰才是真正被選上的人,以上報告完畢。」
 
  「若是莫亞再預測出被選上的人,還是一樣會有考驗。」瑪莎在熾玄報告完畢後接著說話,「如果有疑問,現在提出。」
 
  「我有問題!」立刻就有一位大臣發問了,「名單內有一位是聖使徒,那個女人能接下如此重要的任務嗎?」
 
  「是啊!」其他大臣們紛紛附和。
 
  「你們認為後勤不重要嗎?這些程序是開會由大臣們共同決議的,如果那位聖使徒有能力通過考驗,不就證明了她的能力嗎?」
 
  「話是如此,可是……」剛剛那名發問的大臣似乎心有不甘,還想要多說一些話。
 
  「除了聖徒使苺以外的問題,還有人有疑問嗎?」瑪莎擁有懾人的氣勢,不容許他人反抗,這個話題就到此為止了。
 
  一個擔任後勤的聖徒使,自己如何從光圈到達刻西爾遺址?用魔法盾來防禦自己?恐怕被打兩三下就破了。用宙神的審判來電擊敵人?不屬於攻擊職業,傷害力真的能贏攻擊職業?還是利用妮塔之盾來逃離離人?可是路途遙遠呢。
 
  呵,果然瑪莎也被苺引起了一絲興趣啊……熾玄勾起嘴角,整件事情似乎越來越好玩了。
 
-待續
 
 
(十)
 
  有各式各樣的人擺著攤子,有些人會向駐足的旅客介紹商品,彷彿那是件稀世珍寶,有的人則是沉默寡言,靜靜的等待欣賞者。
 
  在這人來人往的市集中,有一個芙蘭跟一位聖使徒看起來似乎不愉快,好像在為某件事情爭吵。
 
  「媽咪,我想要那件粉紅色的洋裝,買給我好不好?」寶貝女兒飽含著無辜的眼眸,正直勾勾的望著苺。
 
  苺盯著商品的標價,抬頭往上看到賣家似乎不怎麼好看的臉色,把女兒拉到旁邊說悄悄話。
 
  「女兒,那件粉紅色洋裝看起來很貴耶……妳真的很喜歡嗎?」那件洋裝買了的話,以後她跟寶貝女兒就只能節儉度日了。
 
  「媽咪,不行嗎?」寶貝女兒皺起柳眉,整張小巧可愛的臉龐都擰在一起,苺看著心都疼了。
 
  「……女兒想要,當然沒問題,只是下不為例。」苺拿出錢,望著乾癟的錢包,暗自嘆了一口氣。
 
  苺把錢交給賣家,白嫩的手輕輕地被觸碰了一下,那賣家盯著苺看,有一瞬間愣住。
 
  「有問題嗎?」苺不解的問。
 
  「沒有,東西給妳。」是錯覺吧?那名聖使徒有一股微弱的聖潔感,溫暖而不可侵犯,可是神聖的氣息很淡……所以,應該是錯覺吧?
 
  望著聖使徒跟她的芙蘭離去的方向,搖搖頭,小販整理著自己的攤子,畢竟一位普通人不可能擁有這股神聖的氣息。
 
  「媽咪,謝謝妳!我真的好愛妳!」寶貝女兒牽著苺的手,臉龐上綻放出一朵燦爛的笑花。
 
  「嗯,接下來女兒妳想要去哪裡呢?」
 
  苺來到冰國第一件事情,就是先逛市集,她想了解水冰之國跟時月之國是否有差別?結果逛了一圈之後,發現水冰之國的物價比較貴。
 
  「隨便,只要能讓媽咪開心的地方,我都想去。」媽咪幸福,她也會非常幸福的,寶貝女兒是真心的如此想。
 
  先前,媽咪為了自己是被選上的人這件事情很煩惱,所以她才想出一個藉口,去別的國家走一走,為的是讓媽咪放鬆心情。
 
  「那……去別的地方晃晃好了。」沒有目的地,就憑直覺單純的亂走吧。
 
  苺說完這句話後,市集裡突然有人大聲的宣佈事情。
 
  「最近有一名強盜,他專門偷幼小的精靈芙蘭,被抓走的芙蘭都不知去向,希望有人可以幫忙一起找出犯人,抓到的人有獎金五百萬。另外,瑪莎團也派出手下了,有興趣的人請來這裡來拿傳單。」
 
  那個人一宣布完,市場忽然嘈雜聲不斷,人們互相討論著,已經有許多人在排隊拿傳單了。
 
  「五百萬?」苺喃喃的重覆著這個金額,如此吸引她這誘人的數字。五百萬除了抵掉女兒的新衣服以外,還可以省吃儉用當好幾個月的生活費。
 
  苺心裡盤算著,到底要不要接下這個任務?
 
  「媽咪,那個強盜好壞,竟然要抓走弱小的同類。」寶貝女兒義憤填膺,緊緊的握著拳頭,「我們去抓壞人好不好?」
 
  這件事情,除了有很多人都在找犯人,另外還有瑪莎團的人出面,她一個聖使徒要抓到犯人的機率,實在是微乎其微……可是,來到水冰之國她也沒什麼事情要做,寶貝女兒也難得如此熱血,既然如此,那就試一試吧!
 
  苺在心裡衡量過後,對寶貝女兒說,「好,我們去排隊吧!」
 
-待續
 
 
(十一)
 
  傳單上印著一個畫像,犯人的臉有許多的鬍渣,歪斜的線條勾勒著眼睛,頭髮勉強分辨的出來是短髮,幾句話寫著犯人資料不詳,出沒地點疑似朗貝魯廢礦場。
 
  沒了?辛辛苦苦排了隊,最後終於領到傳單,卻發現傳單上提供的資料稀少,犯人的頭像勉強辦視出是個男人,況且只有「疑似」出沒地點,這樣最好是找的到!
 
  苺瞪著手上那張薄薄的紙,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女兒,妳從這張紙上……能解讀出來什麼嗎?」
 
  寶貝女兒望著傳單片刻,突然歪著頭說,「媽咪,那個人長的好奇怪喔!」
 
  「是啊,根本就沒有頭緒。」連目標都沒有,該從何找起呢?朗貝魯廢礦場……苺記得那個地方挺荒涼的,除了組隊打寶的人外,平時很少看到人出沒。或許,這才是犯案的好地方?
 
  苺走出熱鬧的市集,思考著下一步該如何走。
 
  刺眼的陽光從指縫間滲入,苺稍微抬起頭來,用手遮著眼睛,好讓毒辣的陽光別傷害到眼睛。
 
  城內的市集逛完了,那……先去城外,慢慢走到朗貝魯廢礦場好了。
 
  「女兒,我們慢慢走到朗貝魯放礦場好嗎?」苺詢問著寶貝女兒的意見。
 
  「好啊。」寶貝女兒則回以甜萌的微笑,苺不管看了幾百遍,一貫地認為寶貝女兒的笑容無人能敵。
 
  苺朝著城門的方向走了幾步路,忽然間有人叫住她。
 
  「苺!」一名爽朗的聲音從苺的背後響起,乍聽之下似乎是一名男性。
 
  是叫她嗎?苺心裡充滿著疑惑。
 
  她在水冰之國並沒有認識的朋友,怎麼會有人喊她的名字呢?應該是叫別人吧,苺繼續往前走,並沒有理會叫住她那道的聲音。
 
  「聖使徒苺!」爽朗的聲音又再度響起,而且比剛剛更大聲了。
 
  「誰啊?」苺不悅的說著,轉頭過去看到底是誰。毀滅者伯爵,他怎麼來了?
 
  「太好啦,妳終於肯理我了。」伯爵的嘴角上揚著,充滿者大男孩般的稚氣,路上的女性們已經開始投以注目的眼光了。
 
  ……他實在是太招搖了!除了許多女性們的愛慕眼光外,伯爵剛剛的叫喊聲,引起許多人的圍觀。
 
  苺趕緊把伯爵拉到一旁無人的角落,嘆口氣,開始尋問伯爵把她叫住的理由。
 
  「伯爵,你找我有什麼事嗎?」苺耐心的詢問著,「還有,以後請不要在路上大聲叫住我。」
 
  「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因為上級派任務要我到水冰之國支援,剛好遇到認識的人,所以我就叫住妳了!」伯爵突然間握住苺白嫩的雙手,「能在不同國家遇到認識的人,真是太好了!」
 
  伯爵忽然感覺到,原來女孩子的手是如此的細緻,跟他粗糙的大掌完全不同。
 
  苺默默的把雙手收回來,這個人的個性還真是沒有心機啊,還有似乎太過熱情了。
 
  「那你忙你的吧,再見。」
 
  伯爵呆愣的望著苺,她好冷漠……
 
  「上級派我來支援同盟國,是最近關於一起芙蘭精靈消失的事件,妳有任何消息嗎?」伯爵沒辦法,只好自己找話題聊。
 
  芙蘭?消失?不會跟傳單上一樣,是同一件事情吧?
 
  苺把隨身攜帶的小包包扣緊,希望不要讓伯爵看到。開什麼玩笑,她已經習慣一個人了,如果伯爵知道他們倆目的相同,伯爵極有可能邀請她一起同行。
 
  眼尖的伯爵,看到苺包包裡的紙的一角,好奇的問,「那是什麼東西?」
 
  「抓走芙蘭精靈壞蛋的傳單!」原本苺想回答沒什麼,不料寶貝女兒竟然照實的講出來了。
 
  慘了……
 
  「是嘛!?」伯爵高興的看著苺,「那我們一起去尋找犯人吧?」
 
  「不用了,我習慣……」苺把剩下的話嚥住,發現寶貝女兒已經跟伯爵熱烈的開始討論起,如何抓犯人的偉大計劃了。
 
  苺的嘴角抽蓄著,看著伯爵跟寶貝女兒興高采烈,充滿和諧的畫面。
 
  原本只有苺跟寶貝女兒的水冰之國抓壞人之行,似乎又多了一位伯爵了,這樣也不錯吧?
 
  至少──路途上,歡笑聲會不斷吧!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059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意外|紅妃|||十一|芙蘭|寶貝女兒|精靈|

留言共 1 篇留言

村民A
.... GP給到手殘了(泣

05-25 22:17

王聰明
乖 (摸頭06-04 20: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406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意外》番外篇-我最重要... 後一篇:《意外》番外篇-瑪莎團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