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意外》十二~十四

作者:王聰明│2010-05-07 21:13:08│巴幣:0│人氣:286
十二


  關於精靈芙蘭離奇消失的事件,似乎愈演愈烈。

  事情過了幾天,大批的人潮湧入礦貝魯廢礦場,自稱高手的人為數不少,可是絲毫沒有好消息傳來,嫌犯的蹤跡似乎憑空消 失了,這讓水冰之國的瑪莎盟急了,懸賞獎金不斷的飆高,已經達到了三千萬的高額獎金。

  苺跟伯爵的情況,也陷入了膠著。

  「奇怪……怎麼一點線索都沒有?」伯爵搔頭,眺望著遠方。

  熾熱的陽光照耀在乾裂的土地,斑白的牆壁經歷了許多歷史的痕跡,道路上斷裂的鐵軌,顯示著這裡曾經繁榮過,現在不知 道什麼原因而導致沒落了。

  或許是因為戰爭吧!歷史上記載著,曾經有亂 黨入侵這塊土地,不久之後這裡就變成廢區了。

  「而且,好熱。」瞇著眼眸,苺對於太過刺眼的光芒不適應,有一隻怪物正朝著她來襲。「又來了……」

  苺高舉著淨化之杖,準備用自己的拿手絕活對付怪物時,一轉眼,聽到槍聲後,怪物消失了。

  「妳沒事吧?」伯爵收起槍,關心的問起苺的狀況。

  「沒事。」苺淡淡的應聲,放下手中的淨化之杖。

  自從身旁多跟了一個人之後,她就沒有使用過攻擊技能,自己完全成了輔助者的角色。這樣沒什麼不好,伯爵的能力確實令 人驚艷,只是她覺得自己似乎太閒了點。

  「沒事就好。」伯爵露出了大大的笑容,一口潔白的牙齒在陽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白皙。

  苺面無表情的看著伯爵的笑容,她得更正一點,路上多了伯爵後,她常常遭受到許多女人莫名的敵視眼光。而伯爵,對於自 己的魅力,以及舉手投足間常不自覺的「放電」,似乎絲毫沒有意識到。

  「媽咪,我們找了好多天,或許嫌犯不在這裡?」寶貝女兒輕輕地拉著苺的裙襬,苦惱的問。

  「我也不知道。」苺老實的坦承。除了遇到許多同樣為了抓嫌犯的人外,可疑的人物她並沒有看見。

  「不如我們換個地方找如何?」伯爵開口提議。

  「也好,只是我們真的都仔細找過了嗎?」苺跟伯爵都陷入了沉思中。

  苺的腦海中浮現許多地方,朗貝魯廢礦場一區、朗貝魯廢礦場二區、旅行者中繼站、朗貝魯解放軍陣地……

  等等!各地方的小屋好像沒有去過!

  「南方、北方和西部的小屋,我們還沒去過。」

  伯爵點點了頭,「可是,那些地方荒廢了許久,人煙稀少,可能會有線索嗎?」

  「不去去看,怎麼知道呢?」苺打定主意,決定從最近的小屋開始找起。「我們走吧。」苺首先邁開步伐,嬌小的身軀挺直 著背桿。

  伯爵深深的望著苺的背影,心湖緩緩地出現了 漣漪,一股莫名的悸動流竄全身。

  他臉上的溫度持續上升,還浮現了可疑的紅 暈,「真是的,我在想什麼……」拍拍臉,甩掉了多餘的心思,伯爵迅速的跟上了苺。

  苺皺著小巧的眉頭,「怪物好多。」

  白獅警備兵、白獅槍砲手一一向她來襲,雖然怪物的等級並不高,可是太多隻打她,她也是會痛的好嗎?

  「妳忍一下,我很快會清理乾淨。」伯爵瞄準了一隻正在向苺攻擊的怪物開槍,兩三下後怪物死了。

  對伯爵而言,這些怪物應該很輕鬆吧?就算怪物打到他,他可能也沒什麼感覺吧!這樣沒辦法,誰叫自己是皮薄裝備弱的聖 使徒,苺哀怨的想著。

  「嗯,麻煩你了。」雖然自己雷怪也很快…… 可是,伯爵似乎也樂在其中,苺也不方便破壞他打怪的興致了。

  苺幫伯爵補完狀態後,怪物也清空了。

  映入眼簾的是一間木造的屋子,並不大,木板上還有許多破洞,看起來無法住人,腐臭的味道飄散四周。

  難怪都沒人來,光是味道就足以讓人卻步了。

  苺敲著門,柔聲的問,「有人在嗎?」

  片刻後,木門後無人前來應門。

  「何必這麼客氣?必要時可以採取一些因應的措施。」說完,伯爵的長腿一踢,破爛的木門經不起撞擊,慘烈的倒在地上一 蹶不振。

  苺的嘴角抽蓄著,這個人還真不懂「禮貌」兩 個字怎麼寫。

  進入北部小屋後,大量的灰塵瀰漫在空氣中, 一張破爛的桌子和兩張歪斜的椅子以外,其餘的擺飾什麼都沒有。

  好空……這是苺進入後的感想。

  「接下來,換西部小屋吧。」苺雖然失望,可是還有兩間小屋可以尋找。

  去到了西部小屋後,伯爵以同樣暴力的方式強行進去,可是屋內依舊空曠,完全沒有人的痕跡。

  失望的感覺又再度浮現,可是苺還是打起精神,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這裡沒有,我們去南部小屋吧。」

  走了一段入路後,伯爵突然開口講話。

  「等等!」伯爵的表情緊繃,凝視著某一個方向。「有人在跟蹤我們。」

  苺驚訝的隨著伯爵的目光看去,看到了一個鬼祟的人影。

  「他在跟蹤我們?」

  那個鬼祟的人影又晃動了一下,「不……或許他跟我們的目的地,是同樣的地方。」



-待續


(十三)


  「跟上。」伯爵簡短的說,語氣甚至有點急促。

  苺不解的望著伯爵,腦袋充斥著一堆問號,「什麼跟上?」

  「那個人。」那位……深不可測的高人。

  順著伯爵的目光看去,苺一臉茫然,分不清伯爵口中的人位在何方。他的眼力……似乎很好?

  「我看不見他在哪。」苺微微頓了一下,腦海中開始運轉著某些事,「那個人的目的跟我們一樣嗎?」

  「應該是。」難得伯爵並沒有多話,這樣的他有股靜謐的氣質,讓人不由自主的卸下心防,想要再跟親近他一些。

  望著自己的手被一隻溫暖的大掌包覆其中,掌心的溫度透過皮膚滲入,有些燙人卻又奇異的可以承受。他不只是個性如火,連身體的溫度也如同他給人的感覺般,是個耀眼且發光發熱的小太陽,獨具個人魅力。

  但是──他沒事握住自己的手幹嘛?

  「請你放手。」苺冷冷的語調,澆熄了一頭熱的小太陽。

  「啊?」伯爵意識到自己正在牽苺的小手時,馬上放手。「那人速度很快,我怕妳等等跟不上。」他的臉龐突然增添一抹極淡的粉色,強壓下心湖中的波瀾起伏,有些尷尬又帶點害羞的回答。

  跟不上?苺並不認為她跟不上,可是伯爵的裝備如果很好的話,不知道伯爵全身上下的跑訴多少?之前伯爵都會刻意放慢腳步等她,可是現在如果他全力衝刺的話……唉,還是別問這個讓她自卑的問題好了。

  「我會努力試著跟上。」雖然,到最後可能跟不上。

  「不行!」伯爵突然大聲的喊出來,驚動了苺跟她的寶貝女兒,「我是說……那妳的速度,能多快就多快,不需要刻意勉強自己。」

  倘若,苺沒有跟上來的話,不知道會遭遇到什麼危險?那後果他不敢想像!

  「你……其實可以不用對我那麼好。」苺淡淡的嘆了口氣,突然有人對她關懷倍至,有些不適應。「我不是你的責任,所以你不用把我當成包袱。」

  真的,她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的。

  「妳是我的同伴,我怎麼能夠棄妳於不顧!」伯爵此刻看起來有些憤怒,「過去妳是自己一個人,但現在妳已經不是一個人了!」

  第一次看見伯爵生氣的苺,呆愣在原地,沒想到看似好好先生的他,其實也有執著的一面。

  冰冷的掌心,過了不久溫熱的氣息又傳來,苺抿著嘴角不發一語,難得伯爵不顧她的意願,而一意孤行。

  或許,這次事件過後,他們倆就不會有交集了,在這之前……忍一忍也無妨,苺如此的想。

  轉眼間,西部小屋到了,門扉並沒有完全闔上,顯示著方才似乎有人來過。

  進去後,看到堆滿著各式各樣的雜物,桌上殘留著吃剩食物的殘渣,以及一張揉亂的紙條,書櫃擺放著幾本歪斜的書本。

  「晚一步,那個人走了。」那個人的速度飛快,加上剛剛的交談耽擱了不少時間,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嗯……」苺微微的喘氣,伯爵的速度跟她想像的不同,瑪莎團的人果然實力非同小可,「應該有留下什麼線索吧,我們分頭找找。」

  伯爵點頭答應後,他們就分開尋找了。

  揉爛的紙條,伯爵的目光首先注意到這項物品,他向前拿取,被內容給困惑住了。

  芙蘭在英庫勒叢林,莫急。

  什麼意思?

  難道說芙蘭沒死,而且還被藏匿在英庫勒叢林?為什麼要這樣做?更何況後面「莫急」這兩個字,更是讓人猜不透。

  「苺,我找到一張奇怪的紙條,妳看一下。」

  苺的注意力在書櫃的書本上,她正在翻閱其中一本書,目不轉睛的凝視裡頭記載著許多古老的符號,而她有股熟悉的感覺。

  「苺?」伯爵再次輕聲的呼喊。

  「好。」苺依依不捨的闔上手中的書本,接過伯爵遞給她的紙條。

  英庫勒叢林?苺心中的疑問逐漸擴大,如果是一道很重要的訊息,那爲何不直接銷毀,還刻意留下來讓人發現?其中一定有古怪,說不定是陷阱,可是不去的話,抓到犯人的機率就更渺小了。

  「所以,我們下一個目標去英庫勒叢林?」伯爵徵詢著苺的意見。

  「嗯,好。」

  臨走前,苺看著書櫃中的書本,微微停頓,猶豫著並沒有前進,接下來她拿走了她剛剛翻閱的那本書,隨後跟上伯爵。


-待續



(十四)


  映入眼簾的是一片青翠的嫩綠色,空氣中飽含樹木的芬多精,遠處不時傳來鳥啼聲,是個很容易讓人放鬆的地方。

  不過,有兩個人可沒有閒情逸致欣賞風景。

  望向遠處思索,過於廣大的地圖反而不知道從何處著手,苺皺起小巧的眉頭,那短短十個
字,她實在想不出來有什麼意義。

  芙蘭在英庫勒叢林,莫急。

  雖然,不知道這是不是個幌子,可是這線索值得一試,芙蘭或許在英庫勒叢林,可是莫急這兩個字就頗令人玩味了。

  有人……很著急嗎?

  「從哪裡開始著手?」一道低沉的嗓音緩緩傳來。

  伯爵開口講話,喚醒了沉思中的苺。

  「……我不知道。」苺收回飄遠的思緒,緩緩的回答。

  她現在,開始有點後悔當初為什麼會爲了錢而淌這渾水?投資報酬率,似乎太低了點。

  「媽咪,我聞到好香好香的味道喔……」寶貝女兒目光渙散,自己一個人悠悠的往前走,似
乎被什麼東西吸引到了。

  「好香?」苺嗅了一下四周的空氣,並沒有發現什麼異常。「寶貝女兒,媽咪沒有聞道。妳要往哪裡走?」握住寶貝女兒的小手,苺壓下心中的恐慌。

  寶貝女兒要去哪裡?她,不能沒有寶貝女兒。

  「苺,等等,我們不妨跟著她走?或許,可以發現新的線索。」理智的伯爵,適時的想出一個辦法。

  「你在開玩笑嗎?」苺冷冷的看著伯爵,像看一位陌生人似的。「她是我的女兒,我能不管她嗎?我會放任她身處在危險之中嗎!?」

  伯爵驚訝於苺會擁有如此強烈的反彈,一直以來,苺說話的語調雖然冷漠,但也是很溫和的,從不大聲說話的苺,竟然會爲了她的女兒反應激烈。

  「這是一個好方法。」伯爵試著跟苺解釋,「這次的事件是爲了精靈芙蘭被抓住,我們必須要找出犯人,而現在很有可能是──」

  「夠了!」苺打斷伯爵的話,「寶貝女兒,是我的家人。」

  「我知道,可是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啊!況且,可以就出其他受困的精靈芙蘭。」伯爵凝視
著苺的眼睛,以輕柔的話語問:「苺,試試好嗎?」

  這個人,他是有問題嗎?不要就是不要!

  「不可能。」苺冰冷的吐出三個字。

  「妳覺得其他芙蘭,不是別人的家人嗎?」伯爵嘆了一口氣,「現在我們有可能是最接近線索的人,難道要輕易放棄嗎?」

  或許,家人對於苺來說,所蘊含的意思非比尋常,有難以割捨的羈絆情感,但是現階段,伯爵認為他應該以大局為著想。

  別人的……家人嗎?她沒有那麼偉大,沒有……

  如果說,要讓她的女兒陷入危險之中,而救其他陌生人的女兒,她不願意。

  苺的思緒,回到了她剛開始接觸到寶貝女兒的第一次,她的寶貝女兒並不是從小時候開始養到長大的。

  寶貝女兒,跟她一樣,是被遺棄的人。

  「妳好,從今天開始,我就是妳的媽咪,請多多指教。」苺的嘴角上揚,形成一抹好看的笑靨。

  她好快樂,她終於也要擁有屬於自己的寶貝女兒了。

  苺伸出的手,並沒有被回握,直到冰冷的感覺緩緩的透過皮膚,讓她了解到眼前的芙蘭並不會回握。不過,沒關係,她有的是時間,她相信自己可以當一位好媽媽。

  於是,苺主動握起了寶貝女兒的小手。

  「我們要相親相愛哦!」苺臉上的笑意,絲毫沒有減去半分。

  寶貝女兒瞪大了水汪汪的眼,苺至今都還記得,寶貝女兒當時驚訝的表情是多麼可愛。

  又一次,那時候的天氣晴朗,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當時她跟寶貝女兒正在解任務。

  「媽咪,那隻綠色肥肥的鱷魚好噁心。」寶貝女兒用雙手捂住鼻子,不讓惡臭的味道進入鼻腔。

  「對啊,我們趕快消滅牠吧!」她跟寶貝女兒在聖水魔法陣,正在與頑強的消滅嗜血者奈貝斯對抗中。

  「媽咪,如果有一天我被壞人抓走了,妳會來救我嗎?」

  「會。」苺毫不猶豫的回答。

  「那,如果是我跟很多人都被壞人抓走了,只能救一個人,媽咪會選擇救誰呢?」

  「當然是妳。」苺堅定的說,她的寶貝女兒是她的家人,不救她就誰?

  「可是……」寶貝女兒小巧的臉龐皺在一起,難為的說:「如果有很多人都可以獲救的話,我希望媽咪先救他們。」

  「……好。」說完,苺高舉手中的仗,劈下一道雷,消滅嗜血者奈貝斯倒地不起,死了。

  如果說,寶貝女兒希望她這麼做,那她會如寶貝女兒所願。

  苺,輕輕的放開手。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068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IKA|意外|||寶貝女兒||冒險||精采

留言共 2 篇留言

搔手潮吹毒龍鑽汁
創作加油喔。ˇ。

05-08 23:05

王聰明
謝謝,欣賞閣下《居然有兩天都不能打槍槍QAQ》這篇文章。05-08 23:38
村民A
因為其實不是開了很久巴哈, 現在... (?)

05-25 22:14

王聰明
現在跟我一起玩吧!(羞)06-04 2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y406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只是很難過... 後一篇:《意外》十五~十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