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漢之雲-軒伍-天之痕-某個事件

作者:月藏千影│軒轅劍參外傳.天之痕│2009-07-22 20:37:20│巴幣:0│人氣:1038
根據古月聖說的劍鐘塔曾化為人,因某個事件劍塔失去能力。
 
以軒伍、漢之雲、天之痕來看。

天之痕中古月聖的一段話往前推至漢之雲。
能夠送盤古斧回去的只有夏柔。
而說明因為某個事件失去力量,也只有夏柔。

普通結局互爆,也是某個事件。
完美結局,天女、暮雲、陸承軒,也是某個事件,只是連環了點。

夏柔對古月聖說的話,就可以用天女事件帶過,而不用交待結果。
從是普通結局觀點來看,夏柔是不可能稱朝雲,為皇甫大人。

還有一點比較重要的事情,即是盤古斧的下落。
皇甫暮雲整件事中只有一個機會可以跟夏柔說。
普通結局中,皇甫暮雲跟陸承軒兩個人進入異空間單挑互殘,並沒有機會跟夏柔說。

夏柔不可能知道盤古斧藏在那,更別提天之痕中盤古如何借斧頭。
完美結局,皇甫暮雲才可以交待如果他死了,斧頭在那邊、還有個大哥。

古月聖為什麼這麼回答?

是誰借斧頭跟暮雲,即是古月聖借的,盤古也說過他曾借過。
古月聖回應某個事件,他既然會答應幫暮雲借斧頭,夏柔送回去自然也會想知道結果。
整件事情,指的是救天女,因為沒要去救天女的話,就不會這麼多事情發生。



為什麼陸承軒化為神器之形後,因同屬神器。
軒轅劍可以補充原本陸承軒失去的力量化為原態。
諸葛亮領便當在於他當時,支稱他身體的劍氣,是原本屬於暮雲的劍氣。
當兩個曾經是一體的東西融為一體時,因為暮雲已死,會自動將力量回歸至大哥身上。
這樣原本屬於暮雲的劍氣將會慢慢消弱,諸葛亮也只能看著天空等死吃便當。

至於朝暮兄弟並沒有將意識統一,變為一個人...因為朝雲跟很多人有約。
所以橫艾教他怎麼沉睡將意識,將身體交給弟弟處理的方法。
不過弟弟太仁慈了,媽媽想要看的真相必須用原身才看得到。
在自爆這一塊,暮雲想的是....哥哥對不起我按下ATA了!。

這個問題就可再延伸很多問題,如宇文拓斷臂那神器會不會少一角。
只能說就這一塊來講,個人認為有個系統遠勝過輪迴系統與平衡系統。

創造一個具備使用期限的身體,能夠承受神器的力量,而神器就像是一個供應器,再另外一個空間,去提供這個身體力量,但這個身體,能夠透過一些特殊的方法變成永久身。

就像是夏柔處在山海界,這本來就是她的力量所創的世界,那麼她的肉體將不會老。
但陸承軒是凡人,而山海界沒所謂的修仙、入道、轉幻之法,只能自然老死。
陸承軒的死可能也是個謎,畢竟沒有交代,也沒有陪夏柔出現送皇甫朝雲。
夏柔還可以打發為了節省看天女的時間,進入昊天塔發呆.....

不過解釋在多,在神器跟凡身到底共不共通這一塊,只有編劇知道了(往天指)。
 
結論這一篇修一修去投個稿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553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軒轅劍|軒轅劍伍|天之痕|漢之雲|

留言共 1 篇留言

桔子狗
good!

10-10 2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osgog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天啟名言再現‧右手劍... 後一篇:門是往旁邊拉開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