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命運之環

作者:Fish Yu│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命運之環│2008-08-25 22:33:32│巴幣:0│人氣:3865
  • 遊戲名稱:FINAL FANTASY CRYSTAL CHRONICLES Ring of Fates
  • 對應機種:NINTENDO DS(NDS)
  • 遊戲類型:ARPG
  • 遊戲人數:1~4人(Wi-Fi 通信對應)
  • 發  售:2007.08.23
  • 劇情翻譯:HERE(個人私心翻譯)


玩這遊戲純粹是因為它可愛,而且還在特價呢(喂)……不過遊戲系統和畫面相當不錯,有種把NDS操到上限的感覺(媽啊我打最後Boss還會Lag是怎樣)。這種「懷抱著愛與勇氣的勇者冒險遊戲」玩多了,對我來說有點老梗啦。全破前一連飆了3章,雖然結局堪稱圓滿,我卻感覺很消沉,一度很為被孤單留下的尤里感到難過。

結局並沒有交代其他人的後續讓我覺得有點可惜。阿爾和米絲的雙簧是我很喜歡的部分,納修的直言直語也常讓我會心一笑,和莫古利們的對話也相當有趣──為了要解說遊戲系統,這些莫古利還真是裝熟高手。遊戲中許多設計也充分地活用主機的特性,各種種族的特技攻擊、魔法使用、角色切換、各種狀態、地圖顯示等,都是在NDS的下方螢幕進行操作,只消點一下即可,相當方便。至於其他的小遊戲也是別出心裁──不知為何,我第一次玩裡面的「莫古著色」,就先幫莫古利畫了件比基尼泳裝,笑夠了才又擦掉(喂);還有賽車遊戲,雖然我玩得很爛,不過也是頗具巧思的特典,在在都可以感覺到製作團隊的用心。^^
 
看了官網上關於水晶編年史的續作,水晶編年史的設定的確是相當可愛,期待續作的推出!


  • 尤里
    主角,庫拉瓦特族,有操控水晶的力量,但對水晶的感受力不像雙胞胎姐姐潔琳卡強烈。原本和父親及姐姐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直到覬覦水晶力量的壞人奪去他父親的生命、並讓姐姐陷入停滯,在無依無靠下,他仍努力自立成長。擅長使劍。
  • 潔琳卡
    庫拉瓦特族,尤里的雙胞胎姐姐,對水晶有很強的感受力,能自由操縱水晶的力量。在父親死後,潔琳卡因為過度使用力量而陷入停滯。在弟弟的照料下,逐漸恢復了意識和行為能力。
  • 阿爾哈納雷姆/阿爾
    教導尤里和潔琳卡水晶和魔法知識、如老師般的尤克族男性。原本任職於宮廷,在一場災難後,便和尤里以及潔琳卡的父母、以及米絲隱居在山中的村落裡。擅長魔法。
  • 米絲‧克利姆/米絲
    照顧尤里和潔琳卡姐弟成長、猶如母親一般的利魯提族女性,在數年前的災難後,便和尤里以及潔琳卡的父母、以及阿爾隱居在山中的村落裡。擅長煉金術。
  • 納修
    瑟爾奇族,是尤里和潔琳卡第一個朋友。頗具野性,性格耿直,體能很好。擅長弓箭。
  • 克爾卡‧塔汪汀/克爾卡
    雷貝納‧提‧拉的國王,庫拉瓦特族。原本是雷厲風行的君王,女兒死後,漸漸受到有心人士的操控。
  • 媞媞歐‧塔汪汀/媞媞歐
    克爾卡的女兒,雷貝納‧提‧拉的公主,庫拉瓦特與瑟爾奇族的混血兒。對水晶有很強的感受力,卻因此受到壞人的利用,不但因此殞命,甚至造成了毀滅城鎮的悲劇。
  • 雅潔絲
    庫拉瓦特族,尤里和潔琳卡的母親,原是宮廷內進行預言的詠星巫女,對水晶同樣有著優秀的能力。為了保護丈夫和初生的兒女,自願來到到壞人的陣營,並為其所利用。
  • 拉特夫
    庫拉瓦特族,尤里和潔琳卡的父親,原本負責守衛雷拉‧榭爾,城鎮毀滅後,帶著詠星巫女雅潔絲避人耳目地生活,並和她生下了一雙兒女。是個愛護孩子的好父親,最後也因為保護孩子而死。
  • 史提爾茲金
    浪跡天涯的莫古利,在很多地方都留下了告示板,幫忙主角進行各種活動的探勘。
  • 加爾迪斯
    瑟爾奇族,內心為月所擄、存在與代表良善的水晶相對的存在。為了達到奪取世界、恣意使用水晶之力的目的,不惜犧牲了許多人的生命。
  • 庫‧賈斯裴爾
    真實身分不明,是加爾迪斯的心腹,也奉其之命殺害了很多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19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命運之環

留言共 5 篇留言

壞人君子
不錯優 gp接
話說我也有買這片
不過常常因為機關的關係卡關
很頭痛= =

08-27 18:49

Fish Yu
一點都沒錯,裡面有很多機關都超○╳的……走到怒……
不過這片的品質和人物都不錯!我很喜歡!( ̄∇ ̄+)
但是因為不想再過一些怒人的關卡,所以一直沒有玩下一輪啦。="=a08-27 23:55
小寶
部落格達人你好呀

(在巴哈首頁看到你)

最近都沒玩遊戲0.0

看到你首頁下面的

PSone復刻版 聖劍傳說

他是出在PS1還是PS2呢@@?

09-29 18:54

Fish Yu
是PS1(有寫PSone啊)。
既然是PS1的遊戲,所以也可以用PS2玩喔。(`・ω・´)ゞ09-29 20:10
小寶
可是我家ps2

玩ps遊戲他都會出現

請放入ps或ps2的遊戲

要不斷的關機開機才有可能開起來

有時候放學開到6.7點才可以玩....

09-29 21:16

Fish Yu
呣,用PS2玩PS遊戲是要連按開關兩下的喔。(`・ω・´)ゞ09-30 19:43
小寶
我都不知道....

10-01 18:23

Fish Yu
下次按兩下就好(拍)……(/ω\)10-01 22:33
小寶
那...改機過也行嗎?

10-10 14:35

Fish Yu
有些片子會偵測改機,不一定說。
像聖劍傳說PS的這一片就會偵測。10-12 15: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創作/形象稿... 後一篇:眼鏡記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