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應龍傳(陸之章-7)(陸之章-8)(陸之章-9)(陸之章-10)

作者:太子長琴│2010-10-26 10:47:15│巴幣:0│人氣:326
7
石匣開啟,醉陽和秋盡湊上前一看,卻發現匣裡空無一物。
秋盡正覺得納悶,醉陽卻發現了,牆上的古龍文全部重新排列了,於是,醉陽開始閱讀牆上的文字。
乾坤相應為天地 世間萬物出陰陽 兩儀四象暗輪轉 風起雲湧亦文章 斗室暗藏上古誓千年輪迴空守候 若想識知匣中物 但看本心探深意
醉陽讀了出來,好像懂了文中的意義卻好像又不懂,於是醉陽轉頭看了看秋盡,秋盡也沒弄懂,於是,醉陽想退出密室好好思考,如果可以參透那詩的意義在進來,卻發現入口的階梯被一道石牆堵住了。
秋盡敲了敲牆壁,搖了搖頭說:「打不破的,結晶岩,而且太厚了」
看來不是參透秘密就是被困在這裡了。
密室裡面除了古老的法陣透出的光芒外,別無其他光芒,時間在這裡沒有任何意義,似乎這裡不存在任何時間的流動,一切都是靜止的。
的確,密室裡的陣法啟動後,這裡的時間就被清除了,所有時間規則在這裡都被凍結,不過,醉陽沒有注意到,只是靜靜的坐著思考。
突然,他想通了一點。
是阿,我要的是什麼...或許,我不只剩下找尋,也許,還有些事情是我該做的...不過,是什麼事呢?關於這點,醉陽毫無頭緒。
8
到底要的是什麼呢?醉陽不斷的在心裡問自己。
用你的本能,最渴望的是什麼?
一個聲音突然迴盪在醉陽的腦海裡,好像在醉陽心裡敲響一聲鐘響,醉陽抓到了點頭緒。
就在醉陽想通了某些東西,石匣閃動出明亮的光華,光華退去後,卻發現置身在一片蓊鬱的森林中。
「看起來好像是幻境」秋盡摸了摸旁邊的樹幹,若有所思「小心一點,這可能是某種考驗」
但是,森林卻是意外的平靜,醉陽和秋盡很快推進到了森林邊緣,很違反常態的,理論上應該是一片草原的森林邊緣,卻緊鄰著熔岩流,滾滾的火紅熔岩,如同水一樣奔騰,伴隨高溫襲人。
「這還怎麼過去啊,就算是鐵打的,通過照樣會融化」醉陽看著滾滾的岩漿河無奈的說。
「如果是龍,操縱水就是本能,能力足夠的,理當可以降下暴雨來降溫」秋盡說。
「姑且不論我現在失去所有能力,就算是完全體的龍也沒辦法在這裡降下半點雨水」
「怎麼會,不是龍都有行雨的能力?」
「理論上是,但是,這裡的空氣乾燥到連一點水氣都沒有,能力再強也沒辦法」醉陽頓了一下繼續說「龍族不是製造水,只是控制水,祈求周邊的水氣凝結降水,如果沒有水分,除非有創世的神通,不然誰也沒辦法。」
照目前情況看來,除非跨越過岩漿河,不然,也別無他法可以脫離幻境。
9
正當醉陽和秋盡正在苦思渡河的方法時,從上游漂下了一艘獨木舟。
秋盡先注意到了獨木舟,說道:「這似乎不太尋常吧?」
苦思渡河辦法的醉陽頭也沒抬就說:「什麼東西不尋常?」
「你自己看」秋盡直接動手把醉陽頭轉過去「你覺得一艘獨木舟飄在岩漿河上是什麼概念?」
「獨木舟可以浮在岩漿上只有兩個可能,不是獨木舟有問題,不然...」
突然醉陽從懷裡拿出一枝樹枝,輕輕的刺了次岩漿表面,奇怪的是,樹枝沒有燃燒。
「你哪弄來的樹枝」秋盡一臉問號的問。
「就剛剛樹林裡的樹上折的」醉陽指著身後的森林「只是普通的木頭」
「所以...」
「應該是這樣,這裡的熱度是假的」
「那我們要直接走上岩漿上面嗎?」
「應該可以,不過,小心點」
於是醉陽和秋盡小心的踏上了岩漿上,結果,踩踏的感覺完全不對,踏上岩漿面之後,本來的熱都消失了,腳下的也不是沿江的黏稠感,反而是一種堅實的表面,然後飄著液體。
「又是幻象,看來,如果沒有找出整個核心,就是一個接一個的幻象了。」醉陽隨口說著。
10
「到底要怎樣阿」耐心用盡的秋盡忍不住發出怒吼,不過也怪不了他,經過了岩漿的幻境後,他們已經遇到三十多個幻境了,正常的生物耐心也該被磨光。
「...木火土金水...」醉陽喃喃念的。
「你在說什麼?」
「剛剛幻境的順序」
「順序?」
「一開始的森林是木象幻境,接著岩漿是火象幻境,然後是無盡山脈的土之幻境...」
「這不是五行相生鍊?」
「沒錯,另外剛剛的土象幻境裡有一個石碑」
「你是說...」
「五行正轉,幻境無邊,反生為剋,迎刃可開」
「意思是要我們轉換生剋,問題是應該怎麼做?」
「本來是相生鍊,應該轉成木土水火金的相剋鍊」
「重點是該怎麼做?」
「好問題,我怎麼知道」
「如果是龍族應該可以用五行輪轉來改變吧」
「真是好建議,這裡只有一個掛名龍族卻沒有能力的」醉陽露出苦笑。
「所以,這個方案被排除了」
「倒不一定要排除,五行輪轉不一定只有龍族能用」
「不然呢」
「只要有能力的眾生都可以做到,只要會佈壇」
「你會嗎」
「我不會?」
「那問題還是無解啊」秋盡有想要打人(對不起,是龍)的衝動。
「我不會不代表沒有會的啊」
「那還有誰會」
「梨雲會」
「她又沒有在這裡」
「是這樣沒錯...」
「那等於沒說」
「你可不可等我說完」
「你說」
「當初,瓔要她照顧我,所以,中間出現一個特殊連結,我可以直接招喚,就算我沒有任何靈力,不過前提是沒有空間傳送禁止」
「可是幻境是禁止空間傳送的」
「正常來說是這樣,但是也不一定」
「什麼意思,我不懂」
「一般幻境空間的確禁止次神級傳送,但是,正常說來會有空間斷塊,就是幻境接壤因為空間靜默,所以會產生禁的缺口,一般來說在這裡大多數招喚都可以使用」
「也就是說我們只要在穿過幻境接壤的瞬間招喚就可以了嗎?」
「是這樣沒錯,但是也有風險」
「什麼風險?」
「假如沒有抓準時機,空間引導可能會打亂造成我們卡在時空裂縫」
「你是指虛無之洋?」
「對,在虛無之洋裡時間和空間都沒有意義,只有虛無的洋」醉陽頓了一下繼續說「不過,值得一試,除了嘗試招喚別無他法」
「反正也沒別的辦法,也只能這樣,不然遲早困死在這裡」
==========
整個進度就是一個慢,真對不起大家,我會繼續努力拖稿的(被打)
從這次開始我不再用節附標...我發現常常卡在這裡,總之,希望可以開快一點 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885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應龍傳|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36325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麒麟淚... 後一篇:【小說】應龍傳(陸之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