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應龍傳(柒之章-1)(柒之章-2)

作者:太子長琴│2010-12-31 22:18:14│巴幣:0│人氣:257
柒之章˙落日
 
1
踏出大殿,卻不是回到了進入大殿前那扇大門的位置,而是直接到了聖地的外圍,於是醉陽往聖地的入口走過去,突然淚和秋盡突然冒出來,醉陽和淚狀個滿懷。
「靠,誰阿,走路不長眼的啊」淚火氣很大的開罵。
「醉陽,你怎麼會在這裡」
「這是我該問你們的吧,你們不是應該在聖地裡面嗎」
「本來是這樣的,但是剛剛突然一陣強光,我們就被丟出來啦」秋盡答道。
「然後我就被你撞到了」淚小聲的嘟囊著。
「那大概就是空間封閉了吧」
「這樣看來,小黑不用再繼續守護這裡了」秋盡閒閒的說。
「不要叫我小黑,我有名字的」淚大聲抗議。
「淚,你就不要生氣了,秋盡本來就很喜歡趁機欺負人的」醉陽說。
「我哪有」這次換秋盡抗議了。
「奇怪,我有說過我的名字嗎?」淚問道。
「應該沒有吧,不然我怎麼會沒印象」秋近也滿臉問號。
「你的確沒講啊」醉陽故作神秘的說。
「剛剛你在大殿裡魂跟你說的吧」淚突然想通了。
「真是的,不要這樣破壞神祕感啦,本來想要整一下秋盡的」
「可惡,你居然想騙我」秋盡作勢要捶打醉陽。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該怎麼離開?」醉陽問了一個很實際的問題。
「找出口就可以出去啦,不過出口在很奇怪的地方」
「奇怪?」
「聽說過碧泉嗎?」
「你不會告訴我出口就在碧泉裡吧」
「是這樣沒錯,碧泉本來就是連接各個空間的通道」
「沒有安全一點的出口嗎」秋盡對於通過碧泉完全沒有把握。
「想著目的地,碧泉裡沒有方向,心是唯一的定錨,別不小心漂到黃泉去了」
「生和死在碧泉的確都沒有意義,混沌卻有秩序,碧泉就是這樣的存在吧」醉陽若有所思的說。
「不過,碧泉的成分就比較特別了」
「成分?」
「這就是很古老的故事了,據說這是龍淚精華,碧泉刑仙哭出的一汪清泉,雖然什麼事情讓她哭出這一池泉水的傳說早已不復存在」
「是龍淚精華又怎樣?」秋盡問道。
「龍淚本來就是一種具有高度靈氣的東西,主要用處就是癒合...」說到這裡,醉陽愣住了。
「沒錯,龍淚精華可以撫平傷創,不管是肉體上或是靈體上」淚頓了一下,指著醉陽說:「如果說在你身上發生癒合會怎樣?」
「我大概知道了...」醉陽淡淡的說。
「會怎樣?」秋盡明顯還在狀況外。
「會...等等你看著就知道了」淚擺出一副完全不打算解釋的樣子。
 
2
碧泉,雖然說是各空間的接壤,但是,看起來就只是一個平靜的小水泉,如果不說,看起來就只是一個小水池,淡淡的煙霧半掩映著泉面,帶著一點點的寒氣。
「這裡就是碧泉了」淚說道。
「那要怎麼通過?總不是直接泡進去吧」
「當然不是,貿然進去會出事的」
「這是通道不假,不過,要通過還是必須請求刑仙的放行」
「那該怎麼做」
「你們等我一下」
說著,淚開始吟唱,瓢秒虛無,卻又難解的咒文,時而如沉吟,時而又拔高仿若直達天聽。
約莫一盞茶得時間,咒文終末,碧泉無風卻捲起浪濤,泉水中央凹陷下去,雖未乾涸,卻和周圍的水面產生了一段差距。從中央的凹陷處,逐漸浮出一顆顆石頭向碧泉的邊緣延伸,很快的就形成一條通道。
淚率先走上了那通道,醉陽和秋盡也亦步亦趨跟上,走到了凹陷的邊緣,淚轉身說:「等等不要怕,直接跳下去
就可以了,記住,心就是你的定錨。」說完,淚就轉身跳入泉水中。
緊接的,醉陽和秋近也跟著跳進泉水,當秋盡和醉陽跳入泉水中,泉水彷彿雨過天青一般回復了原有的寂靜。
泉水中不分方向,只有無盡的下沉,彷彿無盡的輪迴,情感開始慢慢流逝,慢慢的沉默,漸漸的,身體的感覺也消逝了,還是繼續下沉,慢慢的,過去往是一幕幕飄過。或許,這樣結束也是一種幸福...
碧泉並沒有善惡,當一心求死,就會飄往黃泉,醉陽心念動了死意,所以開始飄向了黃泉,淚看到卻也沒也辦法,只能默默祈禱。
當生命逼近終點,過去的所有思念會依照順序浮現眼前,就是我們所謂的迴光返照,此時,醉陽的眼前開始飄過了一幕幕,他看到了秋盡,看到了雨麟,看見了他的父母,看見了殷雨,看見了梨雲,又看到了龍瓔...
突然醉陽停下了,他的任務還沒完,還不到死的時候,接著,他又看到了魂和淚,是阿,還有人等待著他,雖然終有一死,但是,絕對不是此時。當這些思緒飄過的同時,醉陽也慢慢轉飄向人間。
==========
好的,我又慣例拖稿了....畢竟功課還是比較重要XD
到這裡也正式突破3萬字大關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995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應龍傳|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36325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曾經... 後一篇:【隨筆】無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