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ACGN推薦 引爆2006全日本動漫界的話題:涼宮春日的憂鬱

作者:行雲│涼宮春日 系列│2008-03-01 10:49:59│巴幣:0│人氣:1638


作品名:涼宮春日的憂鬱(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原作
作者:谷川流 插畫:いとうのいぢ

漫畫:ツガノガク

出版社:小說 台/台灣角川 日/角川書店
動畫 台/普威爾 日/京都動畫
漫畫 台/台灣角川 日/角川書店

目前出版狀況:小說 第9集 涼宮春日的分裂
動畫14集
漫畫 台/第4集 日/第5集


簡介

要到幾歲開始不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這類無聊的話題對我而言,根本不痛不癢的。

不是我在自誇,機靈的我老早就懷疑只在聖誕節工作的老爺爺是否真的存在。不過我卻過了很久以後才發現外星人、幽靈、妖怪、超能力者以及邪惡組織戰鬥的英雄是不存在這世上。

不,說不定我早就發現了,只不過一直不想承認。因為在我內心的深處,是十分渴望那些突然出現在眼前的。

國中畢業後,我便從孩提時代的夢想畢業,逐漸習慣這是世界的平凡;但我腦中時而還是幻想著這些事,終於也沒啥感概地成了高中生─ 直到遇到了涼宮春日。


人物


阿虛
我,應該就所謂主角,不知道何時開始就沒有機會說出真名,也多虧妹妹為我散布綽號...,目前就讀縣立北高中1年5班的學生;學業成績雖然不算是太好,但不是我自誇,我對自己的洞察力和觀察力倒是很有信心,在團中應該算是正常人...(CV:杉田智和)


涼宮春日
如同你所見是SOS的團長,跟我同班,的那女人就是這樣子,絲毫不把別人當一回事。一有任何鬼點子後,大腦的線路就像多餘的一樣,都要立刻執行;雖然她容姿端麗,而且無論學業或運動都相當優秀,但是個性唯我獨尊,對於不喜歡的話都聽不進去,難怪有人會說一缺贏過多個優點(可能會有人認為這也是優點),而她似乎還不知道自己的另外一項能力...(CV:平野綾)


朝比奈 實玖瑠
雖然學姐是二年級,但有著幾乎錯認的小學生娃娃臉和嬌好的身材,眼神透露出「請保護我」的可愛模樣,任誰都想把她帶回家,而她的時代...(CV:後藤邑子)


長門有希
原本文藝部(?)的,求知慾和食慾好像是相當的旺盛,常在角落看書的無機質女孩;雖然臉蛋欠缺表情,但是冷靜沉著,是位應該是最可靠的人,原因就在於的...(CV:茅原実里)


古泉一樹
九班的學生,是因為他是轉學生,所以被春日拐到這來;不要被他「人畜無害」的笑容和外表跟言談給騙了,他的被後有著不為人知的身份和...(CV:小野大輔)


推薦心得

「這作品我完全無法想到後續的發展,就好像被團長拖著走的感覺」
這是我給此作品的評價,沒錯,不需要想太多,照著劇情看下去就對了!很多越是二分法的選項,到後面反而會出現第三、四個劇情,完全讓人摸不了頭緒。

初次接觸此作品要看動畫的話,建議租DVD來看,不然一定一開始開看的一頭霧水(我第一次看的時候也差不多);除了畫質細膩外,劇情雖把小說濃縮,但不減其質量,20多分種的內容讓然目不轉睛。

小說則是最好的起手物,雖然是文字為主,但可充分展現出本書的特色之ㄧ,阿虛的吐嘲方式;因為是以第一人稱寫成的(上面簡介&人物介紹就是以此方式寫成),所以更加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就如同自己是主角一樣,而作者古川流在邏輯分析跟空間跟是讓人嘆為觀止。

這超強氣少女跟虛力十足的主角和其他不到三位的SOS團員,究竟會發生什麼讓人完全意想不到的事?就等未看過此作品的朋友來一起詮釋吧!


OP&ED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OP 恋のミクル伝説 (第1集)唱:後藤邑子(朝比奈實玖瑠)
(這就是讓人摸不了頭緒的地方,副歌不錯聽)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OP 冒険でしょでしょ? (第2~14集) 唱:平野綾(涼宮春日)
(很符合涼宮個性的歌,就跟這一起去冒險)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ED ハレ晴レユカイ
唱:平野綾(涼宮春日)、茅原實里(長門有希)、後藤邑子(朝比奈實玖瑠)
(很多動漫迷必會的舞蹈吧(笑)


完整版(DVD 第7集)


另外這入曲很不錯(有捏,建議看完動畫再來觀賞)

God knows... 唱:平野綾(涼宮春日)
(讓我震撼的一首@@",不管是在細膩程度或是歌上面)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695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2008勇者冒險全記錄|涼宮春日 系列|涼宮春日|涼宮春日的憂鬱|11~15劃|さ行|

留言共 1 篇留言

虛無的法則
的確,一開始看會覺得有點怪怪的
動畫的時間軸搞的好亂
要多看幾次才會懂得說= =

03-01 11:00

行雲
恩 是個很大膽的作法=_="03-01 2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OGER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CGN推薦 Clan ... 後一篇:[比賽]RB04比賽開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