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仙四同人《情難滅、來生續》【紫英×菱紗】 節參×生與死

作者:洛小羽│仙劍奇俠傳四│2008-08-03 13:21:36│巴幣:0│人氣:842
仙四同人《情難滅、來生續》【紫英×菱紗】 節參×生與死


  韓菱紗回到自己的房間,未發現慕容紫英,他在這裡也住上一個月了,也知道自己大概什麼時候回來,總是在房間的慕容紫英,今天難得的不見蹤影。

  我該走出去找人,還是在這裡等呢。但紫英也老大不小了,應該不需要我擔心吧,但是畢竟這裡還是鬼界耶,紫英會不會出事啊……

  韓菱紗在房間裡來回地繞,不知道該不該出去找人。

  就當她在繞第十個圈的時候,一頭白髮的慕容紫英回來了。

  「小紫英!你跑去哪了啊?!」韓菱紗看見人便是一罵。

  「抱歉,我去了一趟轉輪鏡台。」

  「你去哪邊幹麼?」韓菱紗眼珠子轉了一圈,知道他在說哪裡,不過之前是為了見雲天河的爹,不懂他為什麼跑去那。

  「……沒什麼。去熟悉環境而已。」慕容紫英頓了一會兒,才開口道。

  「真可疑……小紫英不會暪著我去做不好的事情吧。」

  「我沒有,別瞎猜。」慕容紫英趕忙否認。

  「哦哦──小紫英開始會說謊了。是誰教壞小紫英了呢──」韓菱紗湊到他面前。

  「別一直這般叫我。」

  他總是聽她這般叫自己,在糾正不了她的叫法後,早已放任她這般叫自己。雖然已經很久沒聽見了,既懷念又無奈。

  不知哪天她會撇掉「小」字,直接喚自己的名。

  「欸、小紫英生氣了哦,真是不好玩。」韓菱紗玩弄著垂落的流蘇,嘟起一張小嘴。

  「罷了罷了,我們去吃飯吧。」

  雖然她在這裡不需要吃東西,但也總不能一直丟些藥丸給他吃,要他當作是三餐。

  「嗯。」慕容紫英點點頭,隨著她走出略小的房間。




  *




  是誰,一股生氣存在……

  敢躲過本王的結界……

  到底是誰……

  在無常殿中,坐在正位的閻王,從一個月前,便感受到鬼界有異樣的東西闖入,但因為小鬼們未搜尋到,加上沒有產生鬼界太大的動蕩,他也就暫時擱下。

  但今天感應到有東西進入了轉輪鏡台,派小鬼去查看時,也同樣沒有見著任何東西。

  「閻王,您想會是有生人誤入鬼界嗎。」服侍閻王許久的判官,猜測著可能性較大的答案,拿著筆在生死簿上劃著圈與叉。

  「嗯……不無可能。百年前也曾經發生過……」閻王表情嚴肅,手上把玩著一顆晶瑩剔透的珠子。

  「那您覺得我們應該徹查一回鬼界的所有鬼魂嗎。」

  「嗯──……就這麼辦。」閻王輕點了頭。

  「我立刻吩附下去。對了,閻王,您的還魂珠,不是該送還給龍王了嗎。」

  「……本王知道。不必提醒本王。」




  *




  外頭傳來陣陣的腳步聲,聲音帶著凌亂,有些急促,慕容紫英下意識覺得有事情發生。長久來的習慣,讓他想要出門外一探究竟,在手輕撫木門,欲打開之際,門卻自動打開了。

  「啊!」

  一個輕脆的女聲響起,帶著被驚嚇到的口吻。

  「小紫英你想嚇死我哦,沒事站在門口幹麼啊,難不成你在幫我守門嗎?這守門,可真守得徹底。」韓菱紗見著是何人,立刻霹靂啪啦地向他抱怨,還趁機調侃了他幾句。

  慕容紫英並沒有回應她,望著門外,看見凌亂跑步聲的來源──眾多的小鬼們,帶著許多鬼魂,紛紛往某個地方前去。「他們要去哪。」

  待慕容紫英說完,韓菱紗一把將他推入門內,動作快速地關上門,栓上鎖。耳朵貼進木門,像是聽外頭的動靜似。

  一臉疑惑的慕容紫英,不知道她為何這樣做。「妳……」

  「噓──」韓菱紗打斷了他未續的話。

  過了不久,外頭的凌亂腳步聲,變得平穩,甚至可說是歸回寧靜。此時韓菱紗才轉回頭看向慕容紫英。

  她知道紫英會在這裡,絕對不是永恆的事。總有一天……他還是會離開這裡。

  雖然只生活短短的一個月,但是,不知道為何,看見他的時候,擁有和看著天河一樣的感覺。連她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但是,他們兩個人終究是不能在一起的……

  她此時多麼譏諷這個事實。

  生死,真的是造成她與所有人最大的距離。

  韓菱紗輕啟杏口:「閻王要徹查所有鬼界居民。小紫英,我不能留你在這了。」

(待續)

BY洛小羽(kai) 2008/08/03
此為衍生同人,版權為洛小羽(kai)所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608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劍奇俠傳|紫菱|仙四|仙劍奇俠傳四|仙劍奇俠傳四|

留言共 2 篇留言

薨所愛的緋
終於生了Orz
等很久呢ˊˋ++

08-03 14:00

洛小羽
抱歉抱歉orz

我沒想到工作後,會忙到沒時間打文T口T

真對不起妳啊QQ08-03 17:20
C.W.
真好
總算有新的可以看了
(潛水ing...)

08-04 00:01

洛小羽
(噴)

(大驚)我以為沒有多少人看的!真是不好意思呀...出稿慢了點,囧"08-04 2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uiu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仙四同人《情難滅、來生續... 後一篇:仙四同人《情難滅、來生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