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仙四同人《情難滅、來生續》【紫英×菱紗】 節壹×相見

作者:洛小羽│仙劍奇俠傳四│2008-06-09 00:46:51│巴幣:0│人氣:769
     仙四同人《情難滅、來生續》【紫英×菱紗】 節×壹×相見


  「紫英,你回來了。剛怎麼先走了?」雲天河聞到一股紫英身上特有的檀香,便認出木屋外的人是他。

  「……沒有,想起劍塚還有事,便回去一趟。」慕容紫英淡淡地說。

  「是喔……夢璃說要留下來吃飯,那你呢,今天留不留?」雲天河想起剛在屋內的談話。

  「不了,播仙鎮的長老找我有事。」慕容紫英搖頭拒絕。

  「是喔,真可惜,那下次一定要留。大家都這麼久沒聚了。」雲天河知道沒有辦法勉強紫英,便也不強求他留下。

  「抱歉。先走了。夢璃,不好意思。」慕容紫英向天河與夢璃點了點頭以示抱歉,便御劍再度離開。

  他乘著劍往播仙鎮去,卻在途中看見了熟悉的地方,便御劍在那降落。

  那是酆都,相傳於陰間,所謂的鬼界,離最近的地方。酆都仿照鬼界,有著鬼門關的大牌坊,賣著傳說中過忘卻橋會喝的孟婆湯,這裡的氣氛,比其他地方,要顯得昏暗了許多,每回來,這裡的太陽總被烏雲給遮著,但他並不以為意,走往一處的河邊看台。

  那裡曾經與她一起回來,也是在那時,了解了她的命運,也得知自己父母的情況,雖然之後的事情,是為了天河,不是為了他,她願意縮短自己的壽命,只為他取得新的弓。

  心裡有著說不出的捨不得,但她的心意已決。

  曾幾何時,她在自己心裡開始埋下在意的種子,是她上瓊華派,成了自己師妹的時候嗎。還是她那目無尊長,叫我小紫英的時候。抑或是了解她為何做必要做某件事後的時候。

  我不清楚,但已經發生,從開始的在意,變成在乎,在乎轉換成想保護她,可是知道她心裡的人不是自己後,我從保護變成了守護,遠遠的守護著她,我怕她會知道自己的想法。

  我成功地守護著她,不讓她發現,直到她過世,那一天,與天河一同為她挖了墓坑,天河拜託自己將她放入墓坑裡,自己看著那閉上的雙眼,睡著般的臉孔,手留戀地摸著她已冰冷的臉頰,那時的我,慶幸天河失明了,看不見我的動作和眼神。

  雖然知道這樣是不對的,他是自己的好兄弟,好朋友,甚至親人,就天道而言,是不被允許的,但,已沒有機會再觸碰到她了,我希望天河能夠原諒我。

  就連在墓碑刻上字,自己也藏有私心。已在心底默認她為自己的妻,也許這輩子求仙道,絕不能有這種情愫存在。

  此情此景,讓人格外傷感,看著流動的河水,起了皺折似的,有著一圈一圈的波浪,像是在引人回憶,他也的確回憶了,河面像是一面鏡子,映照著自己的往事,映在水面上的自己,髮白少顏,藍色的外衣,厚重的劍鞘,沒有什麼改變,除了頭髮罷了。

  旁邊玩耍的小孩,並沒有注意到他在河邊看台旁,因為和別人追跑著,一不小心撞到他,而一個撞一個的下場,則大家的體重紛紛壓在紫英的身上,他因為沉浸在自己的回憶中,便順勢被撞入水裡。

  撲通的落水聲,以及孩子們的驚叫聲,迴響在看台上。

  落入水中的紫英,本想凝氣,卻在看見一抹紅色的身影後愣住,聽見耳邊傳來一聲「紫英」的叫喚聲後,沒了知覺……




  ≠




  紫英……

  紫英……小紫英……

  一聲聲輕柔的叫喚聲,很熟悉,那是她的聲音,他想張開眼睛,但是,眼皮沉重的張不開。

  「別睡了──慕容紫英!」

  突然中氣十足的聲音從他的耳旁出現,他立刻就張大了眼,坐起身來,看見眼前的紅衣女子,頭上兩個髮髻,用線給綁起來,上頭垂落的流蘇,他不會認錯。「妳、妳……妳怎麼會在這。菱紗。」

  韓菱紗白了他一眼,「小紫英,是我該問你,為什麼無緣無故從上頭跳下來吧。」

  然後她玩弄了一下流蘇,想到什麼後說:「啊,我知道了,小紫英是太想念我,所以跳下來,想看能不能見到我一面吧。」說完,她還嘻嘻地笑了起來。

  眼前被取笑的情景,像是她還活著的時候,常常抓弄自己時,一模一樣。他不敢相信地看著她,但這的確不是夢,應該她正打了一下他的頭。

  「小紫英?唷呵?」韓菱紗伸出手在他眼前一晃一晃的。

  「抱歉。……這是哪?」

  慕容紫英看著四周昏暗的色彩和略為陰涼的氣候,並不明白這裡是哪裡。

  「當然是鬼界,不過這裡我住的地方。雖然可能還是會被鬼差發現,不過,這裡還算滿安全的。」韓菱紗理所當然地說。

  「我倒是沒想到你會從上頭掉下來呢,我在送一個壽命未絕的女孩回去,便瞧見你掉了下來。本來還有些認不出你,畢竟,你瞧,都變白髮了。」韓菱紗輕抓起一綹白髮,心裡有些心疼。

  「妳倒是一點都沒變……還是這麼愛取笑人。」

  「小紫英,你這是在開我玩笑嗎,我都死了一百年,你有聽過鬼魂會變老的嗎?瞧天河他爹,不也如中年那般俊俏。」韓菱紗笑嘻嘻地揮揮手。

  聽見她的話,他也憶起,已經過了百年,但她卻仍還呆在鬼界,不能投胎。雖然天道運轉,總有該守的規距,可是,這樣還不夠償還嗎。此時此刻,他怨天道。

  韓菱紗看見紫英的皺眉,定是又在擔心自己,便抱住他的頭,像在安慰天河一樣地輕聲對他說:「我在這過得很好,你別操心,這些年來,我都沒有忘記你們。自從大叔不用在划船後,我便接替了下來,我沒有不滿,我知道這是我該償還的,而且,想想在這裡划船,或許哪天就會看見你們了。」

  「是嗎……」慕容紫英露出了苦笑。

  也許她是真誠的說,但聽在自己心裡,總是有說不出的苦悶。

  「瞧我這不就看見你了嗎?小紫英。」韓菱紗放開他的頭,對他投以燦爛的笑容。

  慕容紫英笑了。

  「小紫英,就說你說常笑嘛,瞧瞧都一頭白髮了,再不笑的話,別人會以為你很嚴肅的唷!」韓菱紗看見那抹笑容,心裡愉快了些,馬上便又開起他的玩笑。

  突然外頭一陣走路聲。

  「糟,來,這個,吃下。」

  韓菱紗趕緊從木櫃子,拿出一個紅色藥丸,直接塞入他的嘴中。他下意識地吞下,卻不知道那是什麼。

  沒過幾秒,便進來了一個鬼差,口氣有些差的對韓菱紗喊:「有沒有看見一個人。」

  「沒有──」韓菱紗扠著腰回他。

  「呿,該死的,感受到人氣,就叫我們來抓,也不告訴我們詳細地點,真是麻煩……」

  (待續)

by 洛小羽(kai) 2008.06.09 AM 00:45 上傳
版權所有、此為衍生同人。

  那個鬼差滿嘴碎念地離開她的房間。

  「這……」慕容紫英訝異著為何鬼差沒有發現自己。

  「嘿嘿!可別忘了本姑娘的本事,本姑娘自然有在鬼界混下去的辦法。」韓菱紗對紫英搖著手指,臉上盡是驕傲的神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603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劍奇俠傳|紫菱|仙四|仙劍奇俠傳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iu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仙四同人《情難滅、來生續... 後一篇:仙四同人《情難滅、來生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