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自創小說《Memories》-章1-1-相遇(3)

社畜羅倫 | 2010-01-18 18:26:16 | 巴幣 0 | 人氣 412


  火堆旁的營帳有各式各樣,但達恩並沒有告知他是哪個帳棚,男子只好一個一個尋找。
「阿阿阿!!色狼!!」
「!!」
  伴隨著鍋碗瓢盆跟著飛出的男子,在找營帳的時候誤闖正在更衣的女子棚裡,引起一陣喧嘩,沒想到找著找著居然誤闖正在更衣的女人群所在的帳棚,所幸男子很快的跑開,沒有被認出來,不過他並不是這裡的人,恐怕想不被找到也很難吧。
「不是叫你吃飽來找我嗎?還在這裡閒晃。」
「我…我不是,阿…追來了!」
「看來你好像惹了點麻煩,快跟我來。」
  達恩不等男子回覆隨即拉著男子的手快速躲到樹叢裡,兩人從葉縫中看到一群女人經過,而且每個人都拿著不同的鍋子、勺子(武器?),看起來令人不經打了個冷顫。
「你是幹了什麼事,可以出動這麼多女性追你阿。」
「我在找你的帳篷,但是不曉得是哪個,只好一個一個找,結果我翻開營帳就看到她們在換衣服…」
「抱歉抱歉,沒想到忘了跟你說,害你碰上這件事,不過也看到不少吧?」
「別挖苦我了…」
「哈哈,好了,跟我來吧,我帶你去我的帳棚,這次可別亂走了。」
  躲在樹叢裡的兩人說完,起身準備離開,跟在達恩背後的男子,雖然眼前這位年紀稍長的老人看起來給人莊嚴的印象,不過從言行舉止和言談中,感覺的到一種歷經人生滄桑、學識淵博的氣息,男子看著老人的背後這麼想著。
「是個好人呢。」
「咦?你說什麼?」
「沒什麼沒什麼,您請帶路吧。」
  走了一段路,才走到達恩所在的帳棚,這營地的規模也算挺大的,想必有很多人在這裡,從剛剛被追趕的地點走到這也花了他們約十分鐘的路程。
「來,進來吧。」
「打擾了。」
  男子在達恩進去後跟著,帳篷不大,看似簡陋,裡面確有著各式各樣生活所需的物資,大概八張熊皮這麼大,雖然是暫時居住的所在,牆上掛著看似久遠的圖畫,角落推著厚厚的書籍,還有屋頂有小開口能感受到陽光的溫暖,十足映證了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這句話,男子不由得打從心裡敬佩。
「地方不大,什麼都沒有,隨便找個地方坐吧。」
  地板是用一大張不知什麼野獸的皮所製成的,男子在靠近帳門的地方盤腿坐了下來,達恩遞了杯飲料給他,聞起來非常的香。
「這是這裡的酒商自己釀的葡萄酒,非常好喝,每年都有很多人搶著買呢。」
「謝謝你。」
「不會,幫助有困難的人是應該的。」
  聽到這句話,男子手中的木杯抖了一下,這句話很容易說,但能真正付諸行動的卻很少。
「那麼首先,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伊弗兒‧達恩,叫我達恩就好了,這兒的人都這麼叫我,你叫什麼名字?」
「我…我叫傑爾、拉裴斯‧傑爾。」
  男子有些含蓄的說道,達恩要傑爾再多喝幾口葡萄酒。
「嗯,傑爾,我有幾個問題要問你,方便回答嗎?」
「嗯。」
「你為什麼會在這片樹林裡呢?這裡有很多野獸,連獵人都不敢單獨行動,你一個人在這,是有什麼原因嗎?」
  傑爾露出困惑的表情,遲遲沒有回答達恩的問題,又喝了好幾口葡萄酒。
「老實說呢,我也不太曉得為何我會在這裡,早上被你們救起時,我的意識才開始恢復,感覺像是做了場非常非常長的夢,只記得在瑟拉亞(註1)二十四年前的記憶,其餘的完全想不起來了。」
「記億喪失嗎?不過今年已經是二十八年了,只喪失四年的記憶這也很詭異。」
「二十八年?」
「是阿,我行商這麼多年,不會錯的。」
  達恩見傑爾的杯裡空了,拿過杯子又幫傑爾倒滿,應該是葡萄酒真的很好喝吧,兩人從剛剛就喝了不少;不過達恩一直請傑爾喝酒是有目的的,如果傑爾是壞人,那喝醉後一定會暴露一些行蹤,這也算是一種測試。
「達恩先生。」
「怎麼了?」
「真的非常謝謝你。」
「不會,這是應該的。」
  傑爾真的覺得達恩是個好人,心中的感謝不知如何表達,最後像是下了某種決定,起身舉杯對達恩說。
「達恩先生,請讓我報答您,讓我跟著您做事,我不需要報酬,只要求溫飽就好,叫我做任何事情都可以。」
「哎呀,被你先說了,我也正缺人手想再聘一個,有個免費的夥伴有誰還會拒絕呢?」
「這麼說您是答應了嗎?」
「當然同意,你今年幾歲了?」
「今年是二十八年,應該是二十歲了。」
「二十歲阿,真好,是青春的開始呢。」
  達恩摸著下巴蒼白的鬍鬚,面中帶著相當滿意的笑容,彷彿在回憶過去年輕時的往事。
「達恩先生,我還想請教一件事情。」
「好,你說吧。」
「當時我還記得正在發生戰爭,請問那場戰爭後來怎麼了。」
「戰爭?你是說瑟拉亞國戰嗎?」
「是的,我的父親也參加了那場戰爭。」
「那場戰爭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戰爭呢…讓許多人無家可歸,就算到現在,城裡還是有很多難民遊走,貧    富差距實在太大,貴族依然不知節制的過著奢華的生活;難民光是求得一塊麵包都有困難。」
  氣氛突然凝重了起來,達恩示意要傑爾坐下來,傑爾一樣是坐在靠門的位置。
「說來話長,只能怪國王是這種庸君。」
  看來是相當沉重的回憶,達恩閉上雙眼,靜靜的回想著當時的情景。
 
註1:瑟拉亞是這塊大陸上最大的國家,也是國土最大的國家,其國境涵蓋了好幾座山脈,有著如夢境般光景,幾乎所有的邦交國都是靠著與其貿易來獲取資源,不過就在二十三年時爆發戰爭,其原因是其他小國覬覦瑟拉亞的資源和權利,是場震撼全大陸的戰爭。
  

創作回應

戲言
他不小心進到女子棚那邊要描清楚一點啦!
為男性們謀福利阿!!
誠心˙˙"
2010-01-18 18:46:04
社畜羅倫
哈哈哈
以後會有「養眼」文字的
例:養眼(被八
之後就會有一點點你想要的東西囉~呵呵
2010-01-18 18:48: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