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電影】Seven Pounds

作者:椎葉奈詩│2009-02-21 03:12:01│巴幣:0│人氣:386
在說電影之前…得提一下電影開始前的另外兩部電影廣告預告片…


 一部是日本電影,電影名是貓咪咕咕 (Gu Gu the Cat)講述的是一個漫畫家跟一隻貓咪的故事。
 感覺上…愛貓人士必看的樣子XD
 因為那隻電影內的貓咪真的超漂亮+超萌 0/////0
 不過這部應該不會進電影院看了…大概會租回來看吧。

 另一部是陰容院在 (Coming Soon)
 為什麼要提這部…原因是…
 靠…單看宣傳片就已經嚇得要死了orz
 泰國的恐怖鬼電影已經做到出神入化的地步(默
 如果喜歡挑戰恐怖電影的朋友,這部就對了(抖抖


最後來個預定電影List owo
~Angels & Demons (14-May)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 - Blood Prince (16-Jul)

最後的最後(被打)
有一部電影…我好像前陣子在香港看到有宣傳過…
不過沒留意到有沒有上映囧
電影名字叫The Duchess…到底是不是香港已經上映過了?!
有人知道可以告訴我嗎…QAQ


=================================================================


Seven Pounds
(台譯:七生有幸/港譯:救人七命)

導演: 基比爾麥辛奴
主演: 韋史密夫
片長: 123分鐘
日期: 2009-02-05


簡介請自行翻尋,這邊就不提供了-3-

先說一下感想…
我娘看完說她哭了,還叫我進場的時候帶衛生紙XD
不過結果我也沒哭(拖)

Will Smith真的很好戲,可能你從開始的時候看到他一整個苦臉,
一直都沒有看到他放輕鬆過,會嫌他太苦,不過後來就會了解為什麼他一直都這樣子。

看完整部電影感覺就是心情很沉重,雖然這是部好電影,
但它給我帶來的不是歡樂而是反思,對生命的反省。
可能有人說那是很老套的事情,但卻是真真實實的每天都在大家身邊發生。
如果有人覺得這電影沈悶,那大概你都屬於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合掌)


接下來是嚴重電影內容捏他,往下拉之前請三思XD




































別說我不警告你喔,再拉的話就要被捏了喔=口=@m































咳咳…還是拉下來了嗎,那就開始吧XD


最初電影開始,就是電影最後面一部份的片段,男主角-賓(Will Smith飾)剛好致電911(美國緊急救助熱線),正要報案說他要自殺。

賓是麻省工程大學畢業的,工作大概是跟研究火箭有關(遠望)
他跟未婚妻在一年前發生了車禍,正因為他的Blackberry收到新郵件,邊拿著邊看邊開車,完全沒留意到車已經開到旁邊逆方向的行車線上…以至慘劇發生。他的車撞在另一輛載著六人的車子上,全部死亡。連同他的未婚妻也喪命。所以總共有七人死亡。

車禍發生之後一年,賓的行征奇怪…以下為節錄部份電影內的片段。
※都是憑我剛看完的記憶,所以不完全跟電影一模一樣,請見諒 囧rz※


 賓有一個弟弟,他多次嘗試連絡賓都失敗,發覺賓的手機根本沒在用了。
 弟弟「Where are you...? 你到底在哪…?」
  賓「No...nowhere, at home. 沒…在家。」
 弟弟「Hey, did you remember you've taken somethin' from my home last time? 對了…你記得上次你有無意中在我家拿走了什麼東西嗎?」
  賓「No...I dun remember I've been taken anything, but I do remember I've given something very important to you. 不…我不記得有拿走什麼東西,不過我很記得把很重要的東西給了你。」
 弟弟「Yes...I remember... 對…我記得…」


 其實上面對話,起初看的時候完全不知道在說什麼。
 也沒說實際上他到底給了什麼他弟弟,但當看到最後的時候,原來他弟弟因為吸煙太多而需要別人把肺的一部份(抱歉我不是念醫所以不太記得名詞Q_Q)捐給他,而捐出來的人就是賓了。賓給了弟弟重要的東西就是他肺的一部份,而他拿走的就是…他弟弟的稅務局職員證。

 其後他一直其實都在扮演著他弟弟的角色,尋找著另外六個他值得去救的人。(第一個就是他弟弟)


 另一個片段是,他跑去找一個先天性心臟衰竭的人,而且對方的身體上還流著罕見血型,為了求證對方是不是值得幫忙…
 (那就是女主角 - Emily愛米妮)
 賓「Do you think you are a good person? 你是否認為自己是一個好人?」
 愛「...What if I ask the same question to you? 如果我反過來問你同樣的問題?」
 賓「Actually... Non-marked is an upgrade to me. 基本上…平凡是抬高了我。」


 他是一個在麻省大學畢業研究火箭的變態,從他口中出現這些話,可見他這一年以來都被自己的自責感一直纏擾著。他偶爾還會回憶著他一年前的交通意外片段,看見未婚妻還待在自己身旁的幻影。
 導演使用這種拍攝手法,令看者感受著主角的心理壓力。可惡的是,就因為這原因所以結尾的時候你就更覺得心酸。

主角所救的有七人…
 他親生弟弟(低級稅務員)
 一個需要肝的女士(婦孺聯會工作者)
 一個腎臟衰竭需要換腎的老伯(用自己的錢去協助一群不認識的青少年)
 一個擁有血病需要骨髓的孩子(大概只有五至六歲)
 一個被男友虐待帶著兩個小孩的女人(從婦孺聯會名單中選出來的人)
 一個失明鋼琴音樂教師的男人(一開始主角打電話去罵他沒膽的素食盲人,都沒有反駁)
 一個擁有罕有血液先天心臟病的女人(女主角,不用說明什麼吧(喂)


另外有一段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他有一個朋友在幫他做事,看起來應該像是律師似的人吧,而且是跟主角從小就認識的好朋友。他幫主角做的事就是,安排主角死後把他身上的器官捐出給所有被選上的人。

他決定自殺的方法是,他小時候就認識的一種世界上最毒的水母。在浴缸裡面放水跟很多冰,再把水母放下來毒死自己。Will Smith真的很好戲…你看到他被水母碰到、被弄得很痛苦的樣子,心裡真的很酸很酸。(跟我一起去看電影的朋友也哭了,坐後面的也有人在嗚咽XD)

做那麼多事是為了什麼?
就是為了在完結自己生命之前,盡他最大的能力,把自己所能付出的所有東西交給七個人。七條被他取走的命,七條被他所救活的命。

做的一切就是為了還債。

Seven Pounds這個電影名字,有人解說是從另一部小說中取出來,Pound是指債、難以還清的債。七項難以還清的債務,就是他所取走的七個生命。
不過,我娘卻說,其實是不是他所送出來的東西,總重量是七磅?
嘛~這說法也滿有趣,總之就是代表七個人就對了(攤)


=================================================================


雖然自殺這種想法是很不健康,但換轉是你,活著就一直被自己的失誤一直折磨,你能承受多少?可能有很多人連想都沒想就跑去自殺,救人…大概想都沒想過。

這樣做大概是能讓他在死前沒有遺憾吧?
如果是你的話,會怎樣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259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七生有幸|救人七命|seven pounds|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紫伶
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要找人陪我去看貓咪咕咕~~~~~~~~~~~~~~~(打滾
那隻貓咪萌到我心坎裡去了>////<

還有野田妹(上野樹里)出演呢... (喃喃


至於哈利波特, 我又要考慮今年該看幾次了(被打

02-22 09:10

椎葉奈詩
可惡阿!
人家這篇主打是救人七命,你竟然回的都是別的東西XD(打

貓咪真的超萌…我也應該會抓人陪我去看吧!
不過大概要帶衛生紙了(?02-22 11: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appiberl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VGL去死吧(╬′_ゝ`... 後一篇:心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