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電影 救人七命 X Yes Man!

作者:謝洛克│2009-02-20 15:11:36│巴幣:0│人氣:484
電影


救人七命 (Seven Pounds)                        (台譯: 七生有幸 )

主演: 韋史密夫  (Will Smith)
轉載yahoo 的 zaoji928大大的解釋如下:
""《Seven Pounds》這一片名令人費解,連很多美國人離開電影院時,都在問這是什麼意思。其實片名由成語 a pound of flesh (源自莎翁名劇《威尼斯商人》)化出,原指難以償還的重債。""

其實此故事可算是好人好事之一, 主角由於一些特殊原因, 決定以自己的方法去幫助其他人. 不過主角為了避免發生像漫畫<<Monster>>中天馬醫生犯下的錯誤, 決定驗証一下自己要幫助的人, 到底值得還是不值得. 當中加插的一段愛情戲, 看後更是令人心酸. 主角到醫院中追問醫生那一幕, 看時未必會有所感受,感動是在結局出現時才能明白的. 人都有求生的本能, 主角決意以自己的方式幫助別人, 不論你認同與否, 相信也會為主角的義行所動容.

此片也提及駕車不專心, 玩手機OR醉酒的危險性之大, 以及可能帶出的恐怖效果. 觀眾們大慨在看到主角的悲痛表現後, 都會有所頓悟吧. 駕車人士 要負的責任, 其實是很重大的啊.

雖然美國片常有所謂的美國精神, 但有時你也不得不為故事中的主角的英勇行為所感動.
希望看完此片後, 大家也能以另一種角度看待人生以及生命.

(評價 8.5分 富爭議性的劇情片, 韋史密夫的代表作之一.)


乜都得先生 (Yes Man)                                   (台譯: 沒問題先生 )



主演: 占基利 (Jim Carrey), 素兒達莎妮, 泰倫斯史丹

如果有看過 <<Liar Liar>>, 又或<<衰鬼上帝>>的, 應該也看過這種模式了. 今次占基利演的小職員, 因為生活跟為人都太差勁了, 自從離婚後, 什麼都以自閉及負面的態度去應對, 終於連老友也開始不滿啦!! 但在某一天他決心改變,  一切就從講座中學到的 Say Yes 開始!!

什麼都要答"Sure, Yes!" 因為曾起誓說NO會有大災難, 所以事無大小,都 yes yes YES!!
打架yes! 學駕飛機, yes! 學語言, yes!  果然一生從此多姿多采, 視野, 興趣跟朋友也多起來了, 而且也認識了一位美女啊~! 主角從抗拒萬物的態度, 變為什麼都"好!!!沒問題!!"

只是凡事說yes, 就算不是從心而出, 真的好嗎? (我自己也非常YES MAN也說不定啊~^__^)

以笑片來說可拿滿分吧!! 由頭笑到尾呢! 但最緊要的, 還是此片能帶出一些正面的信念, 希望看完此片後, 大家能開懷大笑, 也可以放開胸襟來面對新世界!

(評價: 8分 保証絕無冷場!! 完場後還會有一段精彩表演的啊, 而且那首歌很好聽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8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救人七命|Seven Pounds|乜都得先生|Yes Man|Will Smith|Jim Carrey|七生有幸|沒問題先生|影評

留言共 6 篇留言

嵐天音羽
yes man好多人推薦呢...

我也好想看 =ˇ=
(不過還是先考試吧 orz)

02-20 15:29

謝洛克
是的~~
應該是我考試前最後看的電影了~~其他就等考試後la^__^
音羽也要exam啊? ^__^02-20 19:44

有空要去看啊

02-21 01:01

謝洛克
是ya^^旋律記住看Yes Man,
能令人看完很開心的ya!02-22 22:49
電氣黃老鼠
乜都得先生 這是港譯嗎= =?


no man

02-22 12:35

謝洛克
有英文原名啊!
^__^ 你知道是那一套片子就好!02-22 22:49
刀疤兩條~神崎傑克~
好文跟好電影,值得推廣 ^o^

02-22 12:41

謝洛克
有空多來看ya^__^
hehe~ 這2套也很不錯ya!02-22 22:48
白雪公主
好文跟好電影,值得推廣 ^o^

02-22 18:51

謝洛克
謝謝你ya^__^
有空你也要看看ya!02-22 22:45
Jacky
我想看Yes Man
因為是金凱瑞的片,而且女主角很漂亮啊(眼睛一亮)

02-22 22:33

謝洛克
是ya^__^ 那個算是很美~~
不是漂亮,但很美~02-22 2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oga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閃光節~~~不停中閃光的... 後一篇:Rainbow 之悲劇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