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次元大介》(有雷)

三羽 | 2024-04-16 00:41:12 | 巴幣 0 | 人氣 53

逛巴哈姆特時忽然注意到【魯邦三世】的經典劇場版,宮崎駿執導的《魯邦三世 卡里奧斯特羅城》(ルパン三世 カリオストロの城),即將經典重映的消息,連忙去找了相關新聞,看到「魯邦三世 卡里奧斯特羅城」4K數位修復版 中文電影預告之後,萬分期待5.17上映。

記得小時候在電視機前收看到【魯邦三世】的電影時,最喜歡的就是《卡里奧斯特羅城》跟《巴比倫的黃金傳說》,在我看魯邦的生涯中,《卡里奧斯特羅城》絕對位列第一,而第二則是《次元大介的墓碑》(ルパン三世 次元大介の墓標)。

興奮如我,又馬上聽著《次元大介的墓碑》BGM「狙擊手」,一邊亂搜,結果發現以次元大介為主角的同名電影《次元大介》,還能說什麼,當然是先看起來就當是為《卡里奧斯特羅城》重映預熱了!
結果一言難盡。

雖然我已經說服自己,玉山鐵二飾演的次元大介穿西裝也很有型,很帥氣的大叔形象,但是那圓潤的面貌與記憶中消瘦到顯得單薄尖銳的次元大介形象,還是有很大的出入,很難讓我入戲啊。

劇情方面則是比次元大介形象讓我更加無以言表,明明是冷酷槍手與寡言女孩的搭配,但是我對小女孩小音生不出半點好感與同情,不僅是因為我覺得這一對父女形象不搭,而且兩人的相遇到後面救贖,故事轉折生硬,硬到我無法理解為什麼次元大介就這樣出手了,直接把次元大介的修槍之旅,變成小女孩營救行動。

曾經製槍師到現在的鐘錶師傅千春,她的行為邏輯轉變也很奇怪,怎麼就為了一個欺騙妓女的承諾,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前面妳喊金盆洗手顯得很掉價啊。

我真的很難形容這部電影劇情,好似演了許多命題與故事,又好似什麼也沒眼明白,最後的印象只剩下電影好聽的BGM,以及還算不錯的武打槍戰。

只是,少了魯邦跟五右衛門,次元大介得一人從泥魚街殺到敵人主堡前,期間解決雜魚若干,僱傭兵數批,我感覺已經很扯了,他用得還不是慣以傍身的老夥計左輪。

雖然後面千春把修好的左輪送來了,但是重拾專武的次元大介,沒有給我一種威風凜然感,反而有些尬啊──而且千春妳在槍裡裝了什麼,為什麼威力呈倍數上升啊?

當次元大介端著左輪,用不到三十發子彈又解決一批僱傭兵跟小BOSS變臉男(請原諒我這樣稱呼他,一開始登場臉就變來變去,讓我看得很亂啊),打空了左輪,至此我以無言以對,雖然我知道你戰鬥力強,但是這樣單槍匹馬打近百人,我還是覺得很不科學,讓彈無虛發、妥善運用每一顆子彈的次元大介顯得很掉價。

最後的BOSS站我就不多提了,前面泥魚街老大阿黛爾出手時有經艷到我,可到了後面,是想演自我解脫嗎?不然那一槍的死法實在有點搞笑。

寫到這邊,一如我看完電影後的思緒,亂到我也不知道我在寫什麼,只能說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希望《卡里奧斯特羅城》能填補我被撥亂的思緒,也期待後續《巴比倫的黃金傳說》能重映,補足童年遺憾。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