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231.尼爾遇襲

意人子 | 2024-04-15 14:53:07 | 巴幣 2 | 人氣 29

  雷加的比試讓所有觀眾嘆為觀止,許多觀眾原本討厭這個外國人,後來也變成支持他,增加最多的尤其是女性。

  「那個雷加說他的師父是雷霆王,那他一定是修練雷使體系的符咒師吧?」

  此時的芙麗眼睛已經完全離不開雷加,對雷加的愛慕之心似乎增加了非常的多。

  即便如此,芙麗仍然抱著尼爾的手臂不肯放,而尼爾自然也不會做出吃醋抽手臂的這種幼稚行為。

  畢竟,尼爾對芙麗並沒有什麼非份之想,而且這種愛慕也是類似於「粉絲對偶像」的一種心理。

  「可能是喔~」

  尼爾一個打馬虎眼式的回答,避重就輕,這表示尼爾不想出錯。

  ....第三輪的淘汰賽仍在進行,但由於時間越來越晚,再加上進入16強的人選大多已抵定,已經漸漸開始有些觀眾先行離開了,使得整個大武鬥場開始出現了一些空位。

  「師兄~我們要不要回閣了?」

  芙麗小小聲地先向尼爾發問了,想要偷偷把尼爾先行帶走獨佔。

  尼爾心想,符紙其實沒有消耗到,再加上其實自己完全可以憑空製造,然後自己也覺得後面的比試對手沒啥好看,於是便回答道:

  「好啊,但我應該會直接回旅店....」

  「不行,你要跟我回閣」

  尼爾才講到一半,穆亞的臉龐突然出現在了尼爾的面前,用一種「我終於等到你了」的表情說著。

  而會發生這種事情,其實都在古路和菲林的預料之中,當然,穆亞身後的鈴風其實也站了起來想邀約尼爾,但卻被穆亞給搶先了!

  原來她們的耳朵早就都豎高高的聽著尼爾這邊的動靜!

  「不,尼爾青年要跟我去爺爺那邊」

  鈴風是誰?她可是闇夜王啊!而且個性活潑的她,此時當然不能認輸,於是也開始搶人了!

  「蛤?這麼快就要帶去見家長了?」

  芙麗一臉不可思議地看著鈴風,完全沒把她當做闇夜王那樣尊敬。

  「都別吵,尼爾是我們天符閣的符籙師,本來就要回我們天符閣!」

  這時菲林終於也站了出來講話了,同時還向芙麗和穆亞使了個眼色,兩人心照不宣立刻理解為「先帶回閣,之後我們再分」!

  「對對對,師兄要跟我們回閣,對不對~」

  芙麗本來摟著尼爾的手臂,此時又抱得更緊了,而且同時還用一種奇怪的嗲聲對著尼爾說話。

  「什?尼爾青年現在參加的可是符咒師大賽啊,跟符籙師什麼關係?....而且,而且....」

  鈴風突然感受到了芙麗、菲林、穆亞三女同時連線了起來的壓力,然後又看到了芙麗抱尼爾抱得那樣緊的手臂,突然結巴了起來,但還是急忙問道:

  「妳....妳抱成這樣不知道害羞嗎!?尼爾青年會很困擾的吧!」

  「有什麼關係~我跟師兄都到成年期了,可....可以....可以....」

  芙麗原本逞著自己鬥魚族的個性講話,想說自己應該講得出口,但沒想到講到後面不但講不出來,反而還整個臉都紅了起來,好不可愛。

  芙麗要講的話雖然沒講出口,但其實要說什麼大家早都猜到了,結果鈴風也因此跟著紅了臉,而穆亞則是微微地用手遮掩了自己的臉,反而是菲林一點也不害躁!

  看到穆亞的這表情,不開心的反倒是羅凱殿主了,但為了保持風度,依然還是謹慎地開口詢問:

  「誒誒,穆亞妳看要不這樣,今天晚上我請你去海炎城最好的溫泉會館....」

  「你懂什麼?遺失的技術有多重要你知道嗎?你給我閉嘴,別添亂!」

  結果羅凱馬上被穆亞一個勁的給凶到了閉上嘴巴,萬咒殿殿主的威嚴盪然無存。

  看來穆亞是鐵了心,今晚沒問到「雙色符墨」的製作秘密是不罷休的。

  這時,一直在一旁看著的城主-馬溫,似乎也想幫點腔,畢竟自己這個城主在制度上,還是認闇夜王是自己主子的,因此便開口幫忙緩頰:

  「我看這時間大家應該都餓了,不如這樣,我們等下舉行個宴會,我請大家好好吃頓飯放鬆一下如何?」

  這時鈴風的表情一變,馬上就感受到了馬溫是站在自己這一邊的。

  然而,天符閣的三女的臉色也馬上為之一變,因為原本是自己佔盡了優勢,頓時卻又被鈴風那邊的勢力給拉回了一點。

  「我不餓!」
  「我不餓!」
  「我不餓!」

  但沒想到的是,穆亞、菲林、芙麗三人竟異口同聲地說出同一句話。

  「那真是太好啦,尼爾青年,你一定餓了,那就跟我來吧!」

  此時鈴風順勢立刻抓起了尼爾另一邊空著的手,試圖把尼爾拉走,但沒想到的是,芙麗抱得比想像中的還緊!

  結果鈴風和芙麗兩女一用力,直接把尼爾拉成了一個曬衣桿似的!

  然而,尼爾此時當然是讓「靈魂代理機器人」來代替自己做出各種表情反應,因此只是一些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回應方式。

  但是,在場外看到這一幕的某人開始不淡定了!

  ....在一般觀眾區的角落裡,一位男性飛魚族「碰」地一聲用力地捶了一下牆壁!

  「又是這傢伙!那時候害得我們不能考符籙師,現在又要對鈴風下手!」

  這位男性飛魚族邊聽著「傳音咒」又邊拿著「望遠咒」罵罵咧咧地說了一句,然後對著空氣講了一句話:

  「飛雄,你幫我去教訓一下那個叫尼爾的傢伙,叫他不要隨意的靠近鈴風,打斷手腳也沒關係,要讓他知道厲害....」

  「是,少堂主」

  隱身狀態的飛雄簡單且嚴肅地回了一句,便往後退去,暱跡於人群之中,去進行一些先行的準備了。

  而這位飛雄正是地剎堂總堂主手下的心腹,其修為相當高,為霸階一重樓!

  「柯恩,你也去盯著飛雄,順便看看那傢伙的下場怎樣」

  男性飛魚族這時也向身旁另一位叫做柯恩的飛魚族吩咐了一句。

  這位柯恩正是當時也在場的地剎堂-二堂口之子。

  想必各位都已經猜到了,吩咐柯恩的人正是地剎堂-少堂主-巴納。

  ....回到尼爾這邊,兩女仍然拉著尼爾的雙臂爭奪著尼爾等下該去何處。

  (剛進場時還好有分出瑪那絲線去監視城主的兒子)
  (沒想到他竟然身上一直偷偷開著傳音咒,似乎正在進行著竊聽的動作)
  (再加上他那種奇特的憎惡的情緒和表情....的確很奇怪)
  (雖然說非定向電磁波的傳播是很難監測傳輸方向....)

  尼爾想到這邊時頓了一下。

  其實尼爾發現了這個異狀之後,就已經讓開拓者號使用「自動駕駛」來到了大武鬥場的上空。

  而在開拓者號上面的「超導望遠鏡」是可以偵測到「不可見光」的,而「不可見光」正是「電磁波」,因此偵測傳音咒的電磁波完全不是問題!

  (根據小拓回傳來的觀測結果,城主兒子的傳音咒的另一個收發端也位在這個大武鬥場)
  (本來是想干擾的,但後來想想還是不要隨意出手....怕會影響到什麼因果律之類的東西....)
  (如果是我的話,我就會再搭上望遠咒偷偷的看著這邊....所以就算單純干擾傳音咒可能也是沒用....)
  (難道說....)
  (....)
  (我有一種不好的預感....看來只剩下這條路可以走了!)

  想到這邊時,尼爾頓時清了清喉嚨,並且用了一點巧勁把雙手從兩女的手中抽了回來說道:

  「今天晚上我想要一個人好好沉澱,為明天的戰鬥做準備,不可以來打擾我」

  只要是符咒師都明白,「符咒戰術」是一種非常重要的東西,而當符咒師這麼說時,就意謂著要整理目前所得的情報,在腦中進行各種「戰術模擬」,這樣才能使得接下來的比試變得有利於自己。

  但是,尼爾其實並不是因為這樣才這麼說的。

  主要是尼爾有預感今天晚上應該會發生一些事件,而且是無論自己身在何處都會發生。

  其次,如果尼爾人在天符閣,那必然會牽扯到許多已經認識尼爾的人,在極度混亂的狀況下,尼爾雖然沒有義務保護這些人安然無羌,但還是會怕自己在這種狀況下使出一些迪盧國的符咒師所不認識的手段。

  就如同先前被地剎堂的蒙面人襲擊時,尼爾使出了瑪那絲線,「咻」的一聲,讓蒙面蛇人族的符咒術發動失敗一樣。

  雖然說那次成功的在闇夜王鈴風的面前矇混過關,但下次尼爾自己也不敢保證還能不被識破。

  而且如果推測正確的話,只要自己這天晚上一個人待在旅店,那麼理論上應該只會有闇夜王鈴風一個人會守護著自己,這樣就能把混亂度控制在最小的狀況。

  「穆亞閣主,關於遺失的技術,請容我在結束符咒師大賽之後再跟您做討論。」

  尼爾不給其他人反應時間,迅速地轉向穆亞說明,直接封堵住了她正要講的話。

  結果尼爾兩句話就堵住了所有人的嘴,然後逕直的走向觀戰臺後方的樓梯,自己下了樓,留下了愣住的眾人。

  「師兄是不是在生氣了呀....」

  這時芙麗小小聲地說了出來,而菲林長老只是輕輕地搭了下芙麗的肩膀卻沒說話。

  隨後,穆亞、鈴風與其他人,則是各自散去。

  ....夜晚,尼爾一人在旅店休憩。

  雖然說穆亞、菲林兩人是知道之後還會見到尼爾,但畢竟還是不太放心,因此各自都派了自己的手下在旅店之外監視著,深怕尼爾這條大魚不見。

  照慣例,尼爾利用「靈魂代理機器人」探出了瑪那絲線保持著警戒,而自己的本體意識當然是好好的睡覺休息。

  除此之外,今晚還特別讓開拓者號懸浮在旅店上面的高空中進行著偵察與警戒。

  如同尼爾所推測的,闇夜王鈴風果然守在附近的其他旅店中像不要錢似地發動著各種符咒術,也不知道是監視、等待,還是守護。

  (嗶嗶)

  正在睡大頭覺的尼爾腦中傳來一聲警示聲,讓尼爾的主意識醒了過來,同時,尼爾也不敢大意,立刻就進入了思維神殿之中。

  而這聲警示,正是由小拓所發出的。

  尼爾看著眼前小拓所捕捉到的畫面,有個行跡可疑的蒙面的犰狳族正在旅店的屋頂上施展「遁咒」,將自己的身形隱去。

  而此人正是被地剎堂-巴納吩咐來給尼爾好看的飛雄。

  就在距離飛雄一段距離處,還有一位同樣使用了「遁咒」的飛魚族,此人則是被叫來看著飛雄做事的柯恩。

  但是這位柯恩就沒有太過於接近尼爾所在的旅店,而只是遠遠地觀望著飛雄的行動。

  其實光是看到這種狀況,明眼人就能察覺到地剎堂內部也並不是非常的互相信任,畢竟讓自己的手下來做事,卻還要讓另一個人跟著這位手下來監看結果,這就是一種不信任,或是不信任其能力。

  但其實,身為總堂主心腹的飛雄,其實力必然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而且飛雄是非常忠心於總堂主的,也因此對於少堂主巴納的吩咐也是唯命是從。

  只不過巴納在這件事上,還是從父親那邊學到「凡事留個心眼」,因此才讓柯恩去監視他。

  然而,由於開拓者號上的「超導望遠鏡」必須至少有一粒光子才能產生偵察的能力,因此就在飛雄使用了「遁咒」的瞬間就失去了他的蹤影,當然更別提一開始就跟在其後的柯恩。

  不過這並不影響到尼爾的探知,因為尼爾是海拉墨王國的魔法師,而其屬性結構體足夠精純,所以還可以進行「魔力感應」,並且尼爾現在體內所有的「屬性結構體」100%全部都純粹是「瑪那屬性」的,因此其共嗚感應範圍極其之大並且敏銳!

  對於尼爾來講,鈴風、飛雄、柯恩,甚至遠在天符閣的穆亞一行人的魔力波動都被尼爾掌握在「魔力感應」之中!

  而且「魔力感應」是一種「被動感應」,因此擁有著不會被逆探測的優點!

  然而,在隔壁旅店的鈴風,自然也是察覺到了使用遁咒之前的飛雄,畢竟她可是從「殺使」一路晉升而到「闇夜王」的符咒師!

  鈴風迅速地起身靠往窗邊,並且施展了「闇影透視」以及「闇影竊聽」這兩項闇夜王專屬的符咒術,進行著完全監視。

  (尼爾青年喲,擁有著千里傳音符、遺失的技術、完全抵消爆音咒還有神速反應這些突破常識的能力,你果然還是被人給盯上了,就讓我看看你的實力吧!)

  鈴風心裡雖然這麼想,但還是抽出了幾張符籙蓄勢待發,只要狀況不對,就會立刻出手幫尼爾解圍。

  但是鈴風完全誤解到錯誤的地方,因為尼爾其實是因為妳才被盯上的啊!

  就在這個時候,飛雄已經來到了尼爾所在房間的窗邊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