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刷牙(水+目,短篇)

坎德 | 2024-04-15 13:28:55 | 巴幣 2 | 人氣 40

【鬼太郎的誕生】
資料夾簡介
ゲ謎相關同人創作

  「水木,這樣可以了吧?」
  「不行,你看這裡根本沒清到。繼續。」
  眼珠老爹和水木在洗手間持續類似的對話已經十分多鐘了,為了給水木檢查,前者必須再三用力仰頭,脖子痠得讓他不禁懷疑是不是快斷了,畢竟和頭相比,他現在的身體要纖細得多。
  「老夫的牙都要被磨斷了,還不行啊?話說水木,你為什麼會突然堅持要老夫刷牙?」
  事情從幾天前水木提醒眼珠老爹飯後要刷牙開始,但因為一般的牙刷對眼珠老爹而言太大,不好使力,牙膏更是辣得他淚流不止。為此水木傷了不少腦筋,最後他是從母親得到靈感:以前的人沒有牙膏是用鹽和牙粉清潔嘴巴。至於牙刷他是用棉線代替。
  「就算你自己不在意,也為身邊的人想想吧。」水木說得理直氣壯,身形優勢更為他的話添增威嚴。
  大大的眼珠盯著水木。
  「……你想說什麼嗎?」
  「你的意思是,老夫有口臭嗎?」
  「你想到哪去了,更噁心的東西我都吃過好嗎?」
  「所以你果然嫌老夫臭!」而且照這麼說,青蛙眼睛有比你口中的噁心東西還難下嚥嗎?眼珠老爹雙手抱胸瞪向水木。
  「那不是重點,重點是鬼太郎!」
  「吾兒?」
  水木大大地點了點頭,「我聽同事說,如果父母有蛀牙,會在他們親吻的時候傳給孩子。所以就當是為了鬼太郎,請你只要吃過東西就好好清潔。」
  紅色的大眼睛繼續默默望向男人。
  「……你還有什麼問題?」
  「老夫從沒牙痛過。而且水木,你也知道老夫只親鬼太郎的臉,這也會害他蛀牙?」要是水木想起幽靈族的牙比鐵還硬就簡單了,但現在他也無法證明。
  「等發生就來不及了。而且就算是你也知道,看醫生是要花錢的吧?」水木兩手一攤。
  水木的經濟狀況就算是妖怪也明白不好,加上寄人籬下更沒有立場反駁,眼珠老爹只能噘起他小小的嘴。
  水木垂下眼,柔聲道:「我知道你不是脆弱的人類,但你現在的力量也不比從前,既然好不容易活下來,就算是為了自己,也為了鬼太郎,多珍惜身體一點不好嗎?爸爸?」
  「……你倒是一開始就這麼說嘛。」他的淚腺又鬆了。
  「是是,下次我會直接一點。那就最後一次吧,好好做喔。」
  鏡子中,水木用指尖碰了下眼珠老爹的臉頰,然後矮身蜻蜓點水地在他頭上落下一吻,動作自然到他愣了好幾秒才反應過來。
  「……水木?」他側過身子,摀住水木剛剛摸的地方。
  「你、你那什麼反應!」給眼珠老爹這麼一鬧,水木臉上騰地脹紅,「好啦,抱歉,你也知道我平常是這麼對鬼太郎的,不小心就順手……」
  「沒關係,老夫不在意。倒是水木,你也要注意身體啊,鬼太郎的父親可不只有老夫一個。」
  水木愣了一下,笑道:「還用得著你說。不過謝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