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來自太陽系的家譜

栗佳リカ | 2024-04-14 16:23:18 | 巴幣 0 | 人氣 59

翻到小學四年級寫的小說,一看真是慘哪!
內容太扯、角色關係沒交代好、描述落落長...
校完一些錯字後想說發出來獻醜一下好了
那麼就讓四下的我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1 蛛絲馬跡
有一個女孩,她的名字叫做梅根。她總是穿著藍色的T恤和吊帶裙,還有黑色的球鞋,長著黑色的長髮、深藍色的大眼睛。看起來就是一個路人,沒人會多看她一眼。
她最好的朋友兼姊妹叫瑪麗。她的風格和梅根完全不一樣,她都穿著連身裙、涼鞋,戴著上面有一個大蝴蝶結的髮箍,全身上下都是紅色的。
這兩個女孩都是在孤兒院長大的,她們不斷的尋找自己的生世,想知道她們的家人到底在哪裡?或是為什麼會來到孤兒院裡面呢?以及難道她們在血緣關係上也是姊妹?這些問題短期內還無法找到。
有一天,她們去公園散步。回家時,在門口看到了一封信。上面寫著:「想知道我是誰,就到地下室來找我」。
這讓她們很疑惑,所以梅根提議:「總覺得這個筆跡有點眼熟不然我們就照著他說的做,到地下室去看看吧!」「我覺得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瑪麗說。
她們果然在地下室發現了什麼,不過不是人,而是另一封信。
瑪麗拆開信,裡面有一張紙,上面寫:「想找到妳們的家嗎?好吧,就給妳們一點蛛絲馬跡:*e***來自M*****y*a**則是來自M**s。想知道是什麼意思就自己找吧,我短期內是不會再給提示了。最後一個提示:我來自遙遠的V***s。」
「這個人也太愛玩文字遊戲了吧!」瑪麗有點生氣。「別生氣啦!至少是個提示啊!」梅根說:「看來這個來自"V***s"的人很了解我們這樣的話"*e***"應該就是……!Megan」「所以"*a**"就是指Mary!」瑪麗說。
她們回到房間後,梅根拿出筆電,開始搜尋M*****yM**sV***s而瑪麗則是用字典查。
「無論寫這封信的人是是敵是友,又或者是惡作劇...我們還是先查清楚這些東西到底是什麼意思好了。」梅根說。「妳先試試看全部一起查,這樣應該會比較接近正確答案。」瑪麗提議。
這時,房間的門「卡」一聲的打開了,進來的是領養她們的媽媽—維多莉亞。
「你們在看什麼呢?真好奇。」她說。
「嗯......說來話長。總之就是我們在門口看到一封信,叫我們去地下室,地下室的另一封信說我們來自M什麼的、她自己來自V什麼的,根本就是外星語言然後我們就開始查。」瑪麗一口氣全部講完。
「想當年我第一次看見妳們的時候,那時妳們才4歲呢!」維多莉亞娓娓道來:「那是個寒冷的颱風夜,我在買菜回家的路上,看到妳們在窗戶旁望著外面的世界,多可愛呀!這就讓我想到我一直都想要兩個小孩。我原本想要馬上把妳們帶回家,但是當時孤兒院剛好因為颱風而暫時停止營業。於是,我在颱風離開的第一天早上,也就是重新開始營業的第一天,我就去領養妳們了。」她繼續說道:「那天晚上,我煮了咖哩飯,那是妳們後來最喜」「等等!我們都知道後來發生什麼事情了,先停下來吧!」話還沒說完,梅根連忙打斷她(因為她知道如果讓她繼續講下去的話,還要再等一個下午才會聽完她媽媽的"演說")
「對了,我們這次暑假的那個月球旅行夏令營是下禮拜要開始嗎?」瑪麗問。
「沒錯。妳們應該還記得這個夏令營有一個月又兩個禮拜吧!是要住宿的,週末會回家,而且最後兩個禮拜會真的到月球旅行,所以我才要妳們報名前先做好心理準備,雖然在上火箭前還可以改變心意啦但是前面一個月是要跟營隊的4個老師,還有另外18個同學培養感情,還有做好地球人前往太空前的準備,所以我想妳們是不用擔心啦!」維多莉亞回答。
梅根聽完這段話後,越想越怪,她瞄了瑪麗一眼,結果瑪莉也看了她一眼!她們不約而同地說:「地球人前往太空前的準備?」維多莉亞倒抽了一口氣,說:「當當然是地球人啊!不然妳以為妳是外星人哪?」她笑了笑,表情有點僵硬「哈哈哈哈哈我是在開玩笑啦!怎麼會是認真的......」梅根笑了起來,雖然她的眼神根本就不是在笑。
「那麼,我就先去準備晚餐嘍!」維多莉亞說:「掰掰!」「掰掰~」她們回答。
在確定維多利亞已經離開後,梅根說:「妳想的應該跟我一樣吧」「我覺得這一切並不單純,我一開始聽到她說『地球人』的時候,我以為是開玩笑之類的,」瑪麗說:「但是在我們問她後,她補的那句話,再加上她的表情,我就覺得越來越怪了。」「說不定在月球會找到線索,雖然那是萬分之一的機會我們還是試試看吧!」梅根說。
2 夏令營
轉眼間,一個月就快要過去了,她們在一個禮拜後就要去月球探險了。
「梅根,妳還記得上個月發生的事情嗎?」瑪麗在她們起床梳洗時這樣問。「妳說『地球人前往太空前的準備』嗎?」梅根問。「再兩個禮拜我們就要前往月球了,妳應該還沒忘記我們的"任務"!」瑪麗說。
「妳們又在講什麼啊,快告訴我,不然小心我的反擊。」營隊的另一個同學說。
「哇~整個營隊裡最"尊貴"、最有錢的史黛西大小姐來了吔!我們是不是要借過讓她先洗臉刷牙啊!」梅根有點故意的說「其實是最邪惡、最討厭的史黛西,不過最有錢是真的。」她心裡想,不過她並沒有說出來,因為她知道如果講出來的話,史黛西會去跟老師告狀說梅根和瑪麗欺負她,會連累到瑪麗,只因為她站在梅根旁邊,即使她沒說話。她看過這種事發生在別人身上太多次了。
「這是我們自己的事情,」瑪麗說:「妳少管閒事。」「哼!小心我下次給妳好看!」史黛西說。
「她每次都這樣說,卻一次都沒有實現她的"願望",我前面幾次因為不熟悉她的個性,所以都還相信她,經過多次的經驗後就沒有再把這句話放在心上,也沒有再相信她這句話了。」瑪麗說。
兩個禮拜後的那個週末,也就是梅根和瑪麗上太空的前一天,登上月球的六天前。
維多莉亞在晚上她們準備行李時,再一次提醒她們:「妳們要記住,有耐心一點,外太空的基本知識2:從地球坐火箭到月球需要五天的時間不要急著看到月球,喔不!你們一直都看的到月球。我要講的是:不要急著登上月球。這是第二基本的,僅次於基本知識1:地球離月球有38個地球遠,至少我在太空學校學到的地球知識是這樣啦!反正照顧好自己就好,如果看到外星人,不要嚇到喔!」她的老毛病又犯了。這時,她好像突然想到什麼:「啊!怎麼現在才想起來」她自言自語,繼續說:「可能真的有外星人喔!如果遇到的話說不定他們長得像人類唷!呵呵。」她的表情似乎很緊張。
隔天早上,火箭發射了,梅根和瑪麗、4個老師還有18個同學們(包含壞脾氣,出發前差點就被老師趕下車的有錢獨身女史黛西)都在那枚火箭上。
「我們要上太空了,妳會緊張嗎?」瑪麗問。
「比起這個,」梅根回答:「我更緊張的是在月球上找不到線索。媽媽的話讓我更想找到那萬分之一的線索了。」梅根越想越多。
瑪麗說:「這讓我想到該不會這都是媽媽的計畫。或是那個來自V***s的人」「就是」梅根接著說「媽媽!」她們異口同聲地說。
梅根說:「如果這真的都是媽媽做的,我們要去月球,也在媽媽的計畫中嘍!」梅根覺得她們的想法離真相越來越近了。
3 登上月球
她們一到月球上,第一個問問題的人竟然是全班最笨的同學安迪說:「老師,嫦娥和月兔在哪裡?我怎麼都沒看到?」大家馬上笑了起來,尤其是史黛西,她笑得最開心,因為她每次都「哼」一聲,「呵」一聲的,有時候還會「哈」一聲,所以笑點自然就越來越低了。
「大家過來看,這就是我們之前講過的第一個登上月球的人類阿姆斯壯的腳印。」老師開始導覽。
在導覽完之後,老師說:「大家可以開始自由行動了,只要不超過我們設的圍欄。我們半小時後在太空梭裡集合。再重複一次,不要超過我們設的圍欄。」既然他們有那麼多人,那就一定會有人超過圍欄啦!
而超過圍欄的那些人,就是梅根和瑪麗。
「如果這些都是媽媽計畫好的,那我們也只好將計就計,因為這裡不是地球,我們無路可逃。」梅根說。「妳的意思是…我們要…」瑪麗說「沒錯,我們就是要超過圍欄,不然我們就中計了。」梅根回答。
「這裡竟然有一個大洞!」梅根說「有點深,差不多三公尺。我們先在坑洞的外面看看吧!」瑪麗說。
突然,她們被推了一把!
抬頭一看,原來是史黛西,她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看來想把她們丟在月球,讓她們自身自滅
4 洞穴裡的紙
「可惡的史黛西!」瑪麗說。「快過來!瑪麗!看我發現了什麼!有一張紙!」梅根說:「上面寫:
美樂蒂&馬克
我們的婚姻是來自百年來的仇人水星和火星,就像太空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梅根和瑪麗已經快要出生了,為了保護她們,我們決定要把她們送到太陽系裡唯一還沒加入太陽系行星聯盟的行星—地球。
我們不熟悉那裏的環境,但那裡是我們唯一覺得安全的地方,我們只能希望我們來自金星的朋友—維多莉亞能夠在她們滿4歲時找到她們兩人,她是我們唯一能信任的人。
只能希望她們一切平安...
到這裡就結束了。」「哇...」瑪麗說:「我被震撼到了。」她們都呆掉了。
過了一會兒,瑪麗說:「原來V***s就是Venus。」「M*****yM**s就是MercuryMars」梅根說:「真該和史黛西說聲謝謝,雖然這應該不會是她想要的結局。」「但是我們也得先出去啊!」瑪麗說。
「不然我們先用老師發的繩索爬出去吧!」梅根提議。
爬上去後,瑪麗說:「剩下五分鐘,我們慢慢走過去集合吧!」於是,她們就帶著那張紙,回到集合地點。
她們看到史黛西那目瞪口呆的表情,笑了出來。
瑪麗說:「別擔心,我沒有像妳那麼壞,所以我們不會告訴老師妳把我們推進洞裡的事情。」說完,她和梅根都開始哈哈大笑。
她們問老師:「老師,可不可以把這張紙帶回家?」「呃...妳們就當作紀念品吧!」「謝謝老師!」她們很開心地將那張紙收起來。
5 真相大白
在營隊結束後,她們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那張紙拿給她們的媽媽看。
她看完之後,深深吸了一口氣,說「沒錯,你們就是水星人和火星人的混血,而門口前和地下室的那兩封信也是我寫的。我們之所以要隱瞞,都是為了妳們的安全著想。既然妳們都知道了,那我就帶妳們去看妳們的爸媽吧!」維多莉亞帶著她們兩個到她的房間裡。她把床墊搬開,在她的床底下竟然有一道密門!就像電影裡通往異次元空間的出入口一樣。
「來,牽著我的手。」維多莉亞說:「等一下和我一起跳進去。」她們牽起她的手。「前往火星!」她說。
她們到了一座宮殿前,維多莉亞帶著她們走進去。
她們看到了一對夫妻,就像公主和王子一樣。男生長的很像瑪麗,女生則是長的像梅根。可是他們看起來卻很憂傷。直到他們看到梅根、瑪麗和維多莉亞。
「水星的美樂蒂公主和火星的馬克王子,」維多莉亞說:「就是妳們的爸媽。」他們五人的眼眶都紅了。
他們都往前跑,抱住對方,歡喜的眼淚奪眶而出。
「水星人和火星人紛爭已經被我們解決了。」美樂蒂說「妳們可以放心的住在火星、水星、金星或是太陽系之間的橋樑—月球了。」馬克說。
「沒關係。」瑪麗說「我還想繼續待在地球過著一般人的正常生活。」梅根說。

創作回應

謎擬QQ
打擾了,我是錯字糾察隊。她們不斷的尋找自己的生世x是身世o。但文字敘述滿流暢的,加油。
2024-04-15 16:07:36
栗佳リカ
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1/20.png
2024-04-16 12:29:07

更多創作